新車不去4s店維修保養可以不,新車不去4s店保養還能享受保修嗎

2023-02-10 20:00:15 字數 5771 閱讀 6660

1樓:孫文靜水瓶

汽車保養不一定要去買車的4s店,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來考慮。

動不動就更換配件甚至配件總數,是4s店維修的慣例,」只換不修」是4s店的潛規則。

常去4s店維修保養的車主都知道,如果車主與維修人員在一些可有可無的保養專案上討價還價,他們則一句話還之:我們都是按照廠家要求進行保養,如果客戶不按照執行,出問題的話我們不負責。很多車主也正是因此才不得不選擇忍受4s店的**維修。

因此面對這樣的情形,除非你可以不顧及日後的保修問題(不過通常情況下,廠家承諾保修的動力總成部分在保修期內的確鮮有問題發生)。

通常情況下,汽車的保修政策多為2年或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個別車型的保修時間略長,但一般不超過5年或10公里。我們以高爾夫車型的保養週期為標準,其1保5000km,2保12500km,都是換機油機濾空濾。3保2萬km,通常這時4s會要求車主做大保養,不然不予保修。

以此為據,除去免費的首保(通常首保是免費的),在車輛保修期內,車主只需在4s店自費進行兩次保養,一次小保,一次大保,費用合計大概3000元。

得益於壟斷,4s店攬客的一大優勢就是其能夠提供原廠配件。能夠更換原廠配件固然好,如果為此付出過高的成本則沒有必要。

所謂的原廠配件的確只提供給4s店銷售使用,不過仍然會有少數一批配件通過各種渠道流通到其他修理店,這樣看來,似乎的確只有在4s店才能買到正規的原創配件。

2樓:落雨成花落淚成傷

首保都是要到4s店才能進行,如果不在4s店進行保養,後期出現故障時無法進行三包索賠的

3樓:小南

可以,但得找口碑好一點的維修點。第一次保養最好去4s店

新車不去4s店保養還能享受保修嗎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保養按照規定可以不在4s保養,車主有權選擇維修保養商家。

但是汽車首保是4s店的三包專案之一,而且是免費的,所以首保可以在4s店進行,首保結束後就可以自由選擇其他專業門店了。

5樓:大輝說車啊

新車4s店保養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說來如果新車不到4s店進行保養的話,4s店會視為脫保,車子就不會享受正常的保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4s就會脫保的,如果出現問題肯定會扯皮的,要想好。​在質保期內,還是建議去4s保養得,這幾年多花點錢,但如果車的大件出問題相對還是有保障的,畢竟是機器誰也說不準。花錢買個保障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的話如果不去4s店保養的話意味著你就已經脫保了,這樣的話就不能享受正常的保修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質保期內還是建議到4s店保養,如果在外面保養,4s店查不到保養記錄也許就認定你脫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規定只要是質保期即便不在4s店保養也一樣享受質保,不過你不在那裡保養的話索賠會比較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質保期內如果不去ssss店保養的話是沒法享受車子的質保服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在保修期以內的話最好還是去4s店保養這樣子比較好一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四s店保養的話一般都享受不到質保了。因為你在外面保養,用的機油還有一些配件兒,四s店是不可能給你質保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新車如果不去4s店做保養,這個他沒有你的保養記錄,就屬於脫保現象,你的汽車出了問題就只能自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不去4s店保養就不能享受保修了,首保是免費的,為什麼不去首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如果質保期的話這個肯定是不能享受質保的,質保期還是到4s店保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是根據你的保養手冊進行保養和養護這是最合適的,也不被忽悠,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還是建議去4s店保養,不去店裡,就脫保了,這樣就不能享受正常的質保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來說,新車如果你不去4s店的保養的話,那就脫保了,就不可以享受免費的質保服務。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車還是建議去4s店保養,不然車出問題會比較麻煩的,質量出出了問題4s店會說你在外環保養出的問題,不會給你保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去4s去保養,沒有保養記錄就算是車輛拖保了,有質量問題不好進行索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不在4s店保養也保修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保養不去4s店行不行?

23樓:途虎話養車

國家沒有規定在質保期內一定要去4s店保養。

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加專業之類的想法,可能車主更多的是擔心路邊店的配件質量和真假問題。

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工時費即可。

24樓:在下小王

汽車保養可以不去4s店了,在家上門保養,小夥長見識了

25樓:阿帕汽車照明

車輛保修期內不去4s店保養合適,首保去4s店保養就可以,後續可以自主選擇,4s店無權干涉,也不能以此為由不予保修。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保質期就可以去外面做保養了,但是去大一點的維修廠,具體要保養什麼,機油和空氣濾清器肯定要換,其他的麼,看看你的保養手冊上需要保養哪些,再結合修理廠師傅的意思,綜合一下,看著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不過最好你先到網上查一下 你的車子需要的配件

比如機油空濾等 你車開過去保養 他們維修廠會給你建議的到時候自己看看哪些該做保養哪些不必作保養 都可以自己決定 照著汽車使用手冊來保養也行哈 **比4s店便宜很多 配件選擇方面的話自己選擇性會更高點

28樓:灰原

可以的,換機油,濾清器,剎車油、輪胎等等!

29樓:郭尛寧

4s點肯定保養的要比維修廠保養的好、但是相對來說它的**也相當高了。如果lz覺得4s店不值得的話可以選擇去維修廠做保養、但一定要選擇規模大的、知名度較高的維修廠、這樣也是對你的愛車的負責。

保養的話最應該保養的就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就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這些東西。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個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車輛保修期內不去4s店保養合適嗎

30樓:途虎話養車

國家沒有規定在質保期內一定要去4s店保養。

汽車已經不是什麼高精尖的技術產物,大多數故障一般的修理店都能夠維修,所以消費者大可不必有4s店更加專業之類的想法,可能車主更多的是擔心路邊店的配件質量和真假問題。

如果是這樣,那麼車主可以自己在網上或者汽配城購買所需主要用品,比如機油、三濾,然後選擇一家正規或者熟悉的修理店付工時費即可。

新車保養要是不在4s店,出問題後可以保修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保養是可以不在4s店保養的,在汽車發生故障後,屬於保修範圍的是應當予以保修的。家用汽車產品不在生產者授權的4s店等保養,出現的質量問題只要與該保養沒有因果關係,或者說在其他汽車4s店保養未造成損壞的,經營者不能免除三包責任。

根據《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第十七條 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限不低於3年或者行駛里程60,000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於2年或者行駛里程50,000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銷售者開具購車發票之日起計算。

32樓:

如果汽車使用維護說明書上已註明,如不在4s店進行保養將不在質保範圍的話,消費者在購車時也沒有對此提出異議,那麼就已經產生了法律效力,對消費者具有約束力。

經記者在北京、河北、山東等地區調查,「不去4s店保養就不保修」確實普遍存在。

如果汽車使用維護說明書上已註明,如不在4s店進行保養將不在質保範圍的話,消費者在購車時也沒有對此提出異議,那麼就已經產生了法律效力,對消費者具有約束力。

同時,車主之所以選擇4s店之外的廠家進行保養,有一個原因就是4s店的保養費用要高於其他廠家。因此,4s店應該儘量做到轎車保養費用的合理。如果4s店不考慮**因素,一味的要求車主必須到4s店進行保養,那麼這樣的條款就有『霸王條款』之嫌。

汽車廠家把去4s店保養與質保相掛鉤屬強制消費,侵犯了消費者公平交易和自由選擇商品及服務的權利。

而「家用汽車產品不在生產者授權的 4s 店等保養,出現的質量問題只要與該保養沒有因果關係,或者說在其他汽車 4s店保養未造成損壞的,經營者不能免除三包責任。

綜上可見,上述說法是真實的

33樓:大輝說車啊

新車4s店保養的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按4s店的規定是不可以,但是你1000公里去一次,和4s的接待員小妹妹搞好關係,讓他幫你蓋2個章就可以了,他要是不給蓋,你就說上次保養沒有蓋保養手冊,她就幫你搞定了!

汽車保養必須去4s店嗎不去影響質保嗎?

3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一定要去4s,倒不是因為愛護新車,而是因為廠家會給新車提供一段時間的質保期,在質保期內車輛如果出了質量問題是會免費給修 復的。如果沒有按照廠家的規定按時去4s保養,這個質保就會作廢。聽起來有點像霸王條款,但其實也可以這樣理解,如果沒有去4s保養而是去了外面的修理廠,廠家沒法確定這個問題是廠家的質量問題還是由於修理廠保養不當造成的。

所以在新車質保期內,是一定要去4s保養的。至於質保期有多長,不同的品牌是不一樣的,可以看看自己買車時候的隨車手冊,或者直接去問4s。

但是在過了首保之後,很多人會選擇不去4s店保養。主要還是因為4s店長期以來的高額的人工費和配件**不斷驅使使用者去找路邊攤來解決維修問題,出了問題之後又以出問題不在4s 店維修來打發三包責任。4s店維修確實存在問題,昂貴的維修週期頻繁,過度營銷,但同時4s店維修比較完善的地區更正規,而且還可以享受在4s店保養的貼心服務。

我們都知道汽車保養不是一錘子買賣,是一個需要長期服務,但是很多人都是去4s店保養,但也不是所有的小毛病都要去4s店,比如平日裡自己加加機油或者找個靠譜的修理工加加機油都可以。

在2萬公里以及4萬公里等需要大保養的時候,還是推薦你去4s店,因為在這種大公里里程數的大保養中需要對車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不僅僅是機械的燃油系統,電子系統也需要檢查,這點一些汽修鋪子是沒辦法滿足的。雖然每次都在4s店保養會很貴,但是會有全面完整的4s店保養記錄,一般在你保養完4s店都會進行記錄。

路邊維修店的優點是**便宜,有的城市有專門的維修店,汽車保養得很快,不會耽誤車主太多寶貴的時間。但有時也會因為沒有專業零配件的保證,往往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換得一個原廠配件,這也是其一大缺點所在。還有個缺點就是一旦維修車間使用劣質零件,很容易產生糾紛,甚至影響到汽車的保養和質量保證。

平行進口的車能去4s店維修保養麼

一般來說,需要進行一下維護保養,以確保車能正常使用,增加使用壽命 1 車身底部的保護塗層是否損壞。2 更換燃油濾清器和火花塞。3 檢查多楔帶,必要時予以更換。4 發動機正時皮帶是否開裂 損壞,必要時予以更換。5 發動機機油盤螺栓是否鬆動,必要時按規定力矩擰緊。6 制動軟管是否老化 損壞,制動硬管是否...

是不是規定汽車不去4s店保養4s店照常三包

具體還要看保養哪些內容,為了避免真出現問題而發生的扯皮及不必要的麻煩,建議發動機和變速箱等主要部件在保修期內務必去4s保養。汽車 三包 中有這樣一條規定 在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內因消費者未按照使用說明書要求正確使用 維護 修理產品而造成損壞的經營者可以不承擔本規定所規定的三包責任。於是一些...

過後以後不去4s店保養可以嗎,過後以後不去4S店保養可以嗎

你好,新車在質保期建議還是去當地的4s店保養,要是已經過了質保期就無所謂了,不去就不去了,也沒有關係 處在質保期內的車輛不去4s店進行保養的話會造成車輛的脫保,後期出現質量問題4s店是不會為您免費維修的。質保期內在4s店保養就可以了,質保期之後可以選擇維修店進行保養,更便宜一些。你好,質保期內在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