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首次保養期間有刮傷,4s店會維修嗎

2021-05-02 19:27:46 字數 1822 閱讀 9675

1樓:

不會,人為刮痕只能自費維修,而且汽車一般所說的5年10萬公里的保修,主要是針對汽車的核心部件,如發動機、變速箱、傳動系統、底盤等,這些部件的故障機率比較低,維修成本也較高,5年中車主的車很少會在這些核心部件上出現問題。而輪胎、輪轂、大燈、剎車等耗損件,車商則只提供3~6個月或5000公里保修。

同時這些都屬於質量問題,汽車非質量問題或者人為損壞問題都是需要自己出錢進行修理的。對於汽車的刮傷問題,一般都需要進行劃痕噴漆處理,**大概在300到500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

一、小保養

小保養的內容: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二、大保養

大保養的內容: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保養: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通常,在進行汽車保養時,作業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還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比如發動機相關係統的檢查清洗養護、輪胎的定位檢查、各緊固部件的檢查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一般這個在首次保養的期間內的話,如果這個車在四s店裡面弄傷的華,這個正常的話,一般四s店會免費維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如果是人為的劃傷還真的不能免費修理的,這個只能自費維修

汽車在首次保養期間有刮傷,4s店會免費維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一般這個在首次保養的期間內的話,如果這個車在四s店裡面弄傷的華,這個正常的話,一般四s店會免費維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屬於認為【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請叫我小爺

你好朋友肯定不會給你免費修的,因為你的這種情況是人為造成的,不是質量問題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人家當然不會管你,就像你買了新鞋不是質量問題引起的拉了一道,您去讓人家免費修?人家幹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飛俠

這是保險公司的範疇,4s店沒有那個義務

是不是規定汽車不去4s店保養4s店照常三包

具體還要看保養哪些內容,為了避免真出現問題而發生的扯皮及不必要的麻煩,建議發動機和變速箱等主要部件在保修期內務必去4s保養。汽車 三包 中有這樣一條規定 在家用汽車產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內因消費者未按照使用說明書要求正確使用 維護 修理產品而造成損壞的經營者可以不承擔本規定所規定的三包責任。於是一些...

家用汽車未在4s店保養,是否如4s店所說為脫保?我前幾天車子

你好!沒有進店維修保養過也要質保!只要還在質保期限內,維修換件都是免費的!即刻到4s店進行維修!可以的,這個和換機油沒有關係,現在不是有三包法嗎?不給換就投訴 一般情況下比較困難。汽車保修期之內沒在4s店做保養,說我脫保不給予保修。但是新規定說可以自行保養,我該怎麼辦 除非你在有資質的2級以上修理店...

到4S店保養汽車的時候,要防備4S店哪些套路呢?

到4s店保養汽車的時候,要防備4s店哪些套路呢?保養對有車的家人來說很少見,特別是老司機。很多人在維修的時候會選擇去4s店,這個維修的人,最後加起來會很費錢。自己也不知道,只是獃獃的。那麼,我們來談談去4s店需要注意什麼。因為去4s店保養的話可能會被坑,所以注意這一點可以省一半的錢!一 首保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