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貼太陽膜的流程

2021-05-02 19:27:46 字數 4765 閱讀 3302

1樓:李木子汽修

1. 貼太陽膜前,首先要把車子給洗乾淨。

2. 為車子做好防護措施,防止貼膜中不必要的事發生。

3. 汽車貼膜工具準備齊全。

4.接下來,要進行裁膜。先打板,在裁膜臺上裁出大致輪廓,然後,平鋪在汽車玻璃上。

5.緊接著我們要用到烤槍,為膜定型。玻璃是有弧度的,烤膜必不可少。

6. 烤完膜以後,再次對膜進行細裁,噴灑完安裝液以後就可以卷膜了。

7. 接著,我們要先清洗玻璃,以免上膜以後有塵點。

8.然後,開始上膜。

9.上膜之後,要把水除乾淨。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1、量bai車窗尺寸,按尺寸裁膜。尺寸一定要合適,如果掌du握不準,尺zhi寸可以稍大一點,但千萬dao不要小了。

2、清洗車窗玻璃。這一步很重要,因為如果玻璃上殘留有汙垢,哪怕只是一點點,也會影響到貼膜的效果。先是在玻璃上噴水用硬刮板把玻璃上的明顯汙垢刮乾淨,然後再用軟刮板把玻璃上的水跡刮乾淨。

這樣反覆三到四次,直到完全把水清除乾淨。

3、貼膜。把膜撕開,在有效地膜面上均勻噴上水,把撕下的塑料薄膜放在一邊備用。距玻璃上方留5-10mm的距離把膜面貼到車玻璃上固定,此時不要噴水,用膠帶將膜固定。

如果膜裁得略大,要在避免劃傷玻璃的情況下把多餘的膜裁掉,一般周圍要留2-3釐米等定型後在細裁。

4、用手從有水分的玻璃中間把膜往兩邊抹平。要注意的是如果膜是豎裁的,那麼玻璃兩邊不要留有氣泡,也要用手抹平,如果膜不會吸附在玻璃,那麼就要用手在抹點水分在玻璃上使膜完全平吸在玻璃上。抹平後就把氣泡分在上下兩半,分好後就可以用熱風槍進行烘烤整形。

5、烘烤整形時,一般從弧度大的地方往下烤,要轉圈烤這樣膜受熱才均勻,烤膜時因為玻璃沒有水分,膜的吸熱面廣,對熱量的反應也快。烤膜的時候要注意的是熱風槍的溫度要調在中檔,不要太高,要不然膜容易烤糊,同時眼睛要注視膜的收縮情況。

6、整形後要多烤一下膜的邊部。弧度大的車型即使邊部看起來拱起不大,也要多烤一下,多收一下邊。

7、為了確認膜是否完全服帖,就要把膜揭起來噴上安裝液,用擠水刮子刮平,檢查膜和玻璃是否合貼,如果有小的氣泡就用溼烤的方法弄平。需要注意的是,揭膜的時候只能揭開一半,噴上安裝液固定好以後,再揭開另一半,不能同時將膜整張揭開噴水,否則膜容易變形或滑動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洗車----將汽車玻璃清洗bai乾淨。裁剪----沿邊框裁剪窗膜。因du是手工裁剪,裁剪時要注意邊框光滑度。

幹烤----把膜貼在車窗玻璃上,調整烤槍溫度,烘烤膜,消除在曲面上出現的皺摺。

3.清洗----噴上清洗液,用專用擦把玻璃表面刮擠乾淨。

4.在玻璃清洗乾淨、擦乾後,把窗膜表面的剝離膜揭去。

5.把安裝液噴灑在玻璃內表面和膠層上。

6.把窗膜移入,在其表面再次噴灑安裝液。

7.待貼窗膜要謹慎地移入安裝處,進行定位、擠壓。

8.對所有窗膜邊緣進行仔細檢查,並用大黃板擠壓處理,使窗膜邊緣與玻璃更緊密結合,以防止窗膜在乾燥過程中空氣、水和塵埃滲入窗膜的底下.

9.車窗的內外表面需仔細地擦洗,給整車一個光亮、舒適的外表。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清洗: 清洗工作:車窗、車身、雨刮、車鈴、輪胎、底盤,全方位高壓清洗。當清洗完車身後,勿需擦乾車身,即刻開進貼膜施工車間,確保室內及車間乾淨,然後擦乾車身。

二、裁膜: 對要施工的汽車玻璃進行測量,精確測出車窗尺寸,根據測量出的尺寸裁出精確的車窗形狀,如裁切不好會直接影響貼上效果及美觀。

三、窗門玻璃清潔: 窗門玻璃密封條有兩種型別:膠邊和毛邊.

向密封槽內噴灑適量的清水,用直柄塑料刮板直接清理內槽, 噴壺嘴調至最小出水量噴灑少量清水在氈毛上,使氈毛稍微溼潤,粘住毛體。玻璃的清潔:在外側玻璃上噴灑清水,用手摸抹一遍,因為人手的敏感度最強,能感觸到稍大的塵粒,遇到粘附較牢的汙垢可用鋼片刮刀順次將玻璃上的汙穢、灰塵徹底清洗乾淨,玻璃膜的貼上質量與清潔程度有很大關係。

四、定型和修邊: 對於汽車前後擋風玻璃及弧度大的邊玻璃,用高溫電熱槍將膜烘烤定型到與玻璃弧度完全吻合,技術不好會導致烤爆玻璃、烤皺膜以及無法定型

五、貼膜: 將定好型的膜撕下要貼一面的保護層,加入專用藥水的清水噴灑在膠面,然後貼在噴灑過水的車窗玻璃上,定位後用刮水扳重疊有序地將膜與玻璃之間的水刮擠乾淨,直至玻璃完全緊貼。 1、上膜時,由於防水玻璃在噴水後水珠不會附著,水份流失快,故宜採用由下端向上貼法。

(好處是下端積聚水分較多,利於膜的移動)不防水玻璃由於噴水後水珠附著,水分流失少,故通常採用由上端向下貼法。優點是能有效避免砂粒粘到膜上。 2、一般上膜多數採用由上至下貼法,由玻璃頂部開始撕開膜上端一部分,保護膜慢慢往下刮壓,一邊撕除保護膜一邊向下移動刮壓,至玻璃底部。

將鐵片薄板插入密封膠邊緣與玻璃隔開,先把膜的兩個邊角嵌入,移動鐵板便能將膜與玻璃底部貼合到位。注意:上膜時在膜的中間位置趕水,使用中號直柄塑料擠刮水分,趕刮時一隻手按扶住外側玻璃,使內側趕水時的力度分散均勻,同時避免玻璃受刮板壓力而擺動,將撕下的保護膜覆蓋在膜面上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貼膜,是一項對施工工藝要求較高的工作,除了具備專業知識、專業工具,還需要有良好的施工環境。不同品牌,可能會有不同的要求,以下介紹的汽車貼膜方法與步驟是一般汽車貼膜工藝流程,供讀者朋友們參考。

一、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驗車

主要是對影響貼膜工作的一些相關部件、外觀的檢查。比如車輛的年檢標及各種其它標誌是否去除;車輛玻璃升降器工作是否正常;車輛玻璃有無破損;是否在玻璃上噴灑防霧劑、上光劑一類的物質等。

2.洗車

要對車輛進行全方位清洗,特別要注重汽車玻璃表面清潔。清潔時要使用專門的玻璃清潔劑,清除灰塵時,還要求徹底清楚玻璃上附著的汙物,這道工序通常配合專用貼膜刮板共同完成。另外,還要注意玻璃橡膠壓條縫隙的清潔。

3.選膜

在選定品牌的前提下,可以根據車主喜好進行顏色的選擇,並且要根據車輛本身的漆面顏色來進行適當的搭配,提升車輛貼膜後的整體效果。

4.工具準備

一般來講,應準備噴霧器、不起毛的擦洗布、棉毛巾、擦洗墊、刮刀和可替換刀片、清潔劑版和超級刮板、重型切刀、白塑料硬卡片等工具。

5.無塵施工車間檢查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兩種工作場景:一種是露天環境中,烈日當頭,灰土飛揚;另一種是封閉操作室中,寬敞明亮,無塵恆溫。無塵施工車間,是保證貼膜施工質量的重要條件之一。

這與隔熱膜本身所具有的特性有關。(露天施工條件下,因陽光高溫直射,容易導致非人為的熱收縮變形,影響施工和膜的品質、使用壽命等。)

汽車貼膜方法與步驟

二、貼膜的一般流程

1.內飾保護

在貼膜過程中,清洗玻璃的溶劑稍不注意就會滲進汽車的電控系統,從而導致開關失靈甚至區域性短路,所以必須仔細做好車輛的外露電控開關和音箱的保護,方法是將專用儀表盤罩遮蓋在儀表臺上。車內真皮座椅和高階座套也需用專用座椅套全部遮蓋。

2.玻璃清洗

玻璃的清洗工作是關係到太陽膜裝貼***壞的基礎工作,清洗分為三步:玻璃表面清除膠粒、砂礫;玻璃除塵清洗三遍(注意汽車的音響、電控系統);貼膜前再清洗一次。清洗後擋風玻璃時務必小心加熱絲的保護。

3.裁膜

玻璃外側表面套膜取樣,掌握好尺寸,以方便下料,儘量做到不浪費材料。裁剪的邊緣一定要平滑,不能參差不齊,以便影響美觀。

4.定型

前擋風玻璃裝貼錢必須先定型,定性的手法要求「高溫高速」,即將熱風槍的溫控按鈕調至最高,風速也控制在高速擋,快速定型。一般來講,後擋風玻璃的弧度也比較大,安裝方法應與前檔風玻璃一樣,甚至有些車型的側窗也需要定型。目前常用的烤膜方法有兩種:

幹烤法和溼烤法。專家表示,從安裝難度方面考慮,幹烤利用了更多的空間位置讓膜得到更大空間上的收縮,所以比溼烤要簡單得多。而溼烤在加熱的過程中只是利用很小的一部分的空間讓膜收縮,從而溼烤比較困難。

從膜的厚度方面,溼烤的優勢在於它讓膜一次定型,而幹烤則很難對厚膜進行一次性定型,所以幹烤不適合較厚的膜。

汽車貼膜方法與步驟

5.裝貼

裝貼的工序為:

(1)前後擋風玻璃在裝貼前經過細裁工序,做到一步到位,不要裝貼後還在進行裁剪工作,側窗則在裝貼後再進行精裁美化工作;

(2)小心的揭除保護膜,要均勻的用力,避免將膜弄折從而影響美觀;

(3)將膜材用配好的稀釋劑均勻潤溼後裝貼在已經清洗好的玻璃上,將清水噴在膜的表面,用光滑的專用軟性刮刀輕柔的將膜定位並把膜上的水分刮除;

(4)用較硬材質的專用刮刀用力將膜與玻璃之間的殘留水分趕出來;

(5)檢查有無殘留水分。

汽車貼膜方法與步驟

三、施工完成後的檢驗標準

嚴格的質量管理和驗收標準,是控制、提高服務水平的重要依據。

1.材料是否正確

2.前擋風玻璃摺痕不超過1個(包括一個),位置一般在邊角部(離邊不超過10cm);後擋風玻璃摺痕不超過一個(包括一個);位置一般在邊角部(離邊不超過2cm),側面摺痕不超過一個(包括一個)在雨刮有效範圍內不充許有摺痕。坐在駕駛位,透過前擋看車外的景物不存在模糊、色差現象。

3.所有貼膜後的玻璃不能有水泡,水必須刮乾淨(從玻璃的左右兩側分別觀察,可以看得很清楚)。

4.側玻璃窗貼膜裁切需平直,側窗玻璃升到頂部不能漏光;側窗玻璃兩邊不能漏光(膜在膠條以外;有光線透過為漏光);副窗玻璃邊緣充許漏光,但最大距離不超過1mm。

5.貼前、後擋時,膜離玻璃邊緣黑色陶瓷點的最大距離正負不超過2mm;

6.貼膜處玻璃不能有明顯的劃痕.

7.側窗膠條不能有新劃痕。

8.離車1米檢視滿載玻璃貼膜後區域性範圍10cm內,塵點數不能超過10個。

9.個別金屬膜因有多層金屬層,在烤膜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金屬虛印,但位置一般在邊部(離邊15cm內)中間位置不允許出現。

10.貼膜是高風險的服務專案,因技術水平或玻璃的缺陷,存在玻璃破裂可能,在貼膜中或貼膜後24小時內出現玻璃破裂的現象,該店負責更換。望採納,謝謝!

怎麼貼太陽膜,汽車太陽膜怎麼貼

首先我們拿一個噴壺,然後把噴壺裡面加滿水待用,水裡也可以加一些清洗劑。02接著我們把要貼車膜的那塊玻璃上面噴上水,噴完水就是為了要先割下個膜的大概尺寸來。03把膜貼到噴了水的玻璃上面,對齊下端的邊留出一定的距離就行。至於前後的話,可以先多一點出來,然後割下來。然後再對膜進行具體的裁剪,小刀沿玻璃的邊...

貼賽瑞思太陽膜有作用嗎,汽車貼太陽膜有什麼好處?

現在撕太陽膜應該是能夠進行有效果的,而且這個應該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能夠更好的進入他的一些什麼效果,所以應該也是比較好一點的。賽瑞思springsun太陽膜採用頂級奈米陶瓷材料,通過濺射工藝製成多層緻密的高隔熱奈米陶瓷膜,隔50 85 的太陽熱量。採用最優質的世界一流光學級基材,獨特陶瓷成分,有效過...

鄭州汽車貼膜太陽膜去哪裡貼,鄭州市汽車貼膜去哪裡

你去天榮汽配市場裡看看啊,主要也是看你貼什麼的膜,得找正規店 你可以去這看看 四種辨別汽車貼膜好壞 一看顏色。通常,防爆膜都選用較淺的綠色 天藍色 灰色 棕色 自然色等對眼睛較舒服的顏色。防爆膜色澤均勻柔和,無波浪深淺不勻的色差,從車內往外看景色自然不變色。而普通色膜是將顏色直接融在膠膜中,撕掉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