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學森在晚年的時候,都研究了什麼

2022-05-14 00:45:15 字數 6585 閱讀 7538

1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在晚年的時候竟然迷上了對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這是讓很多的人都匪夷所思的,當初一代的科學界竟然相信這樣的封建迷信,對我們來說應該算是一種惋惜。而錢學森對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已經到了一種痴迷的程度,並且還發表了幾百萬字的言論來證明自己的研究是對的,在當時也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即使是那樣,我們也不能忽視當時錢學森為我們人類做出的貢獻。錢學森是中國航天事業的先驅,他在火箭和航天領域提出的一些概念和想法,至今都有很大的參考意義,錢學森因此被稱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錢學森為我們航天事業做出的努力和貢獻值得我們銘記一輩子,在他身上「偉大」二字也顯得輕了。但是,到後來,世人都沒有想到我們的科學家竟然相信人類有特異功能,並且專心往人類科學上去研究。

我們也不得不佩服錢學森為了一件事追究到底,捨身研究的精神。對於錢學森相信人類身體會特異功能這件事情,大家都感到匪夷所思,甚至受到了科學界的嘲諷,可是錢學森卻不以為然,他只關心自己的研究成果,為此,他還發表了關於人體科學的作品《論人體科學與現代科技》。儘管錢學森知道大眾和科學界對自己的行為有所意見和困惑,甚至知道有人會辱罵嘲笑自己,但是世人的眼光算得了什麼。

我們永遠也不能忘記錢學森在我們的航天事業上所做出的貢獻,一直到今天,中國的航天事業依舊運用這錢學森的很多言論,他的終身成就值得我們敬佩,雖然他在晚年的時候迷戀對人體的特異功能的研究。

2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他晚年研究的是關於沙漠沙子的,因為沙漠的沙子是很多的,如果真的能夠研究出來做什麼其他的事情,那是非常有意義的。

3樓:繩琰

對「特異功能」持支援態度的就是錢學森,人體特異功能和氣功、中醫理論是密切相關

4樓:哇卡卡卡卡卡

在晚年研究的都是一些邊緣科技和工程技術,還有腦類科學的研究,當時的環境使得老先生的思想並不能在科學研究上傾全心。

為什麼錢學森晚年會沉迷於特異功能的研究?

5樓:雙子彩虹

在研究人特異功能上,2023年2月在上海組織召開第一次人體特異功能研討會...但經過x博士對歷史的研究,發現錢學森並不是在晚年一時興起產生

6樓:

因為當科技達到一定程度的話,就會出現一些人們無法用現有的知識來解釋的,就到了神學

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許多在數學物理方面有研究的科學家晚年都選擇了比較抽象的東西

8樓:他咯兔卡

不只是錢學森,還有牛頓,愛因斯坦。

9樓:隴東槍

這是因為科學到最後就是神學

10樓:蠟筆小新快樂

可能是比較喜歡的這種功能吧

11樓:資深辰老師

可能是他在這方面發現了有趣的東西

12樓:明臺去**了

可能是迷失了方向,不知道研究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科學家都是這樣。

14樓:你的老友紀

很多科學家都是這樣,沒有具體原因

錢學森到了晚年為啥要研究人體科學和氣功?

15樓:鎖玥

人的興趣是會發生變化的。晚年的錢學森應該是覺得這些比較好玩,而且激發了他**的慾望

16樓:小百里

錢學森是一名研究者,他到了往年,之所以研究人體科學和氣功,就是想要證實一下歷史上的一些記載。

17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他到了晚年的時候想要活得更久,所以才會研究這種東西。

18樓:吾手寫吾口

科學研究的物件由外轉內,由物轉人(意識),人體科學是繞不過的坎,研究氣功是捷徑。

19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表示沒學過,可惜在地下說不了,,,這種對名人的套路太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意思感興趣愛思考

21樓:秋日紅楓映蒼穹

科學家的特性是其一生都在探索未知的事物

一代英雄孫權為什麼在晚年的時候變成了昏君

在很多人眼裡孫權的形象就是一位意氣風發的英雄。但是孫權的晚年卻是昏庸無能的,主要是因為孫權在晚年時,他的勢力和心腹也已經老去,並且退出朝廷。為了維護政治的平衡,才不得已做出了一些措施,但是這些措施卻並沒有達到孫權想要的效果。孫權的晚年變得非常的昏庸,大家都認為是因為他年齡的增長,使他精神和頭腦都不大...

一輩子旗袍,為什麼在晚年的時候卻要求穿破爛的漢服

甲午戰爭爆發後,清 就逐漸一點點的垮塌,起先慈禧還自我感覺良好,認為只要過一段時間局勢就會變得緩和。可是,在第二次鴉片戰爭爆發後,北京淪陷,咸豐帝一看情況不對直接跑路。沒過多久,慈禧也帶著光緒帝離開了北京,開始逃亡。逃亡可不是巡遊,自然要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才是。慈禧知道,自己現在就是個過街老鼠,不管...

你最窮的時候都經歷了什麼

大學畢業後兩年,我想要換個行業,所以辭掉了工作,去參加了一個培訓班。那個培訓班光是報名的學費就花了1萬多塊錢。本來畢業後工資就不高,1年下來就存了1萬多的存款,一下子全部都交學費交掉了。當時也是傻,不懂先弄個分期什麼的,就把所有的存款都砸進去了。砸進去之後才發現,身上就剩200多塊錢了,而且下個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