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是什麼的現象,什麼是「流星」現象?

2022-05-14 00:45:14 字數 2859 閱讀 9229

1樓:oo0思念

與大氣分子發生劇烈摩擦而燃燒發光,在夜間天空中表現為一條光跡,這種現象就叫流星。

什麼是「流星」現象?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當地球公轉經過某些流星體軌道時,流星體會以每秒11至73千米的速度闖人地球大氣層,與大氣分子劇烈撞擊和摩擦,產生強烈的熱和光,這叫「流星」現象。沒有燃燒完的流星體落到地面上來叫做「隕星」。根據其化學成分可分為隕石、隕鐵、隕鐵石。

目前世界上已發現的隕星約1700顆。另據衛星測量,每天約有3000噸的流星物質進入大氣層,形成宇宙塵。

流星現象的定義是什麼?

3樓:杞俐

流星是行星際空間的塵粒和固體塊(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圈同大氣摩擦燃燒產生的光跡。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圈。

4樓:o0馬騰飛

天外物體由於地球引力墜入大氣與大氣層摩擦,產生燃燒留下軌跡的現象!

5樓:農易

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

6樓:紗之微言

有研究表明,我國大多數民營企業在經歷了一段短暫的興盛期後,即走向衰落和消亡,被稱為「流星現象」。

流星是什麼東西?流星雨又是什麼現象?

什麼是流星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質量天體闖入地球大氣層,和大氣劇烈摩擦並燃燒,發光發熱的現象就叫流星。如果流星沒有燃燒完就落到了地面,那就是隕石。

8樓:

流星是分佈在星際空間的細小物體和塵粒,叫做流星體。它們飛入地球大氣層,跟大氣摩擦發生了光和熱,最後被燃盡成為一束光,這種現象叫流星。(如果沒有燃盡就是隕星)。

流星雨是什麼現象?

9樓:士彩榮謬衣

在各種流星現象中,最美麗、最壯觀的要屬流星雨現象。當它出現時,千萬顆流星像一條條閃光的絲帶,從天空中某一點(輻射點)輻射出來。流星雨以輻射點所在的星座命名,如仙女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等。

歷史上出現過許多次著名的流星雨:天琴座流星雨、寶瓶座流星雨、獅子座流星雨、仙女座流星雨……。中國在公元前687年就記錄到天琴座流星雨,「夜中星隕如雨」,這是世界上最早的關於流星雨的記載。

流星雨的出現是有規律的,它們往往在每年大致相同的日子裡重複出現,因此它們又被稱為「週期流星」。

10樓:秒懂大師說

天文館長帶你看流星雨

流星是什麼?

11樓:北枝娛樂

流星(meteor)是指執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通常包括宇宙塵埃和固體塊等空間物質)接近地球時被地球引力吸引,在高速穿越地球大氣層時發生電子躍遷所產生的光跡。

流星體進入大氣層的速度介於11km/s到72km/s之間,各個流星的顏色會因其燃燒程度而有所不同。

歷史記載流星雨的發現和記載,也是中國最早,《竹書紀年》中就有「夏帝癸十五年,夜中星隕如雨」的記載,最詳細的記錄見於《左傳》:「魯莊公七年夏四月辛卯夜,恆星不見,夜中星隕如雨。」魯莊公七年是公元前687年,這是世界上天琴座流星雨的最早記錄。

12樓:廣溫倫賦

流星是行星際空間的塵粒和固體塊(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圈同大氣摩擦燃燒產生的光跡。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

入地球大氣圈。流星有單個流星、火流星、流星雨幾種。單個流星的出現時間和方向沒有什麼規律,又叫偶發流星。

火流星也屬偶發流星,只是它出現時非常明亮,像條火龍且可能伴有**聲,有的甚至白晝可見。許多流星從星空中某一點(輻射點)向外輻射散開,這就是流星雨。隕石是太陽系中較大的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後未完全燃燒盡的剩餘部分,它給我們帶來豐富的太陽系天體形成演化的資訊,是受人歡迎的不速之客。

一般的流星體,密度都極低,約是水密度的1/20。每天都約有數十億、上百億流星體進入地球大氣,它們總質量可達20噸。

13樓:曦月格格

流星是對撞入地球大氣的,因為大氣層摩擦發光的小天體的統稱。如果落到地面沒有燒盡的殘骸就是隕石或隕冰!

14樓:表象的本質

2023年12月14日,我們將迎來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期,在峰值期間,每個小時,你大約能在天空中看見120顆流星劃過天空。那麼,流星雨到底是什麼呢?它是怎麼產生的,它和流星是一回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上帝打著「車燈」在浩瀚的宇宙夜巡 ------

16樓:斯賢彌畫

流星太陽系內除了太陽、九大行星及其衛星、小行星、彗星外,在行星際空間還存在著大量的塵埃微粒和微小的固體塊,它們也繞著太陽運動。在接近地球時由於地球引力的作用會使其軌道發生改變,這樣就有可能穿過地球大氣層。或者,當地球穿越它們的軌道時也有可能進入地球大氣層。

由於這些微粒與地球相對運動速度很高(11-72公里/秒),與大氣分子發生劇烈摩擦而燃燒發光,在夜間天空中表現為一條光跡,這種現象就叫流星,一般發生在距地面高度為80-120公里的高空中。流星中特別明亮的又稱為火流星。造成流星現象的微粒稱為流星體,所以流星和流星體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財政現象的定義是什麼,什麼是財政現象

財政現象是指國家或 的收支活動,它是一國 選擇某種形式 實物 力役或貨幣 以一部分國民收入為分配物件,為國家實現其職能的需要而實施的分配行為,由財政主體 財政客體 財政形式和財政目的四大要素構成的。財政現象 一 就家庭和居民個人而言,生老病死都和財政密切相關 1 義務教育 2 公費醫療 3 養老保險...

大步流星的意思,大步流星的意思是什麼

形容步子邁得大,走得快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給我好評,謝謝 大步流星的意思是什麼 大步流星的意思是 形容腳步邁得大,走得快。出自 周立波 暴風驟雨 第二部二四 聽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邁過去,把它牽上。語法 主謂式 作狀語 用於走路 近義詞 風馳電掣 箭步如飛 近義詞釋義 一 風馳電掣 f ng...

日劇流星簡介,日劇流星之絆結局是什麼

劇情介紹 出生於貧寒人家的女孩杉菜,被寄予厚望的雙親想方設法的送入超貴族英德學院。在這家學校裡,有四個代號 flower 4 簡稱 f4 的貴族子弟是全校學生的領首。這四個分別名叫道明寺司 花澤類 西門總二郎 美作玲的男生其家族都顯赫異常,甚至掌控著學校的生死大權 f4在英德學院的恣意妄為沒有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