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水硫酸亞鐵和硫酸亞鐵用途一樣嗎

2021-09-05 13:21:10 字數 1049 閱讀 5014

1樓:深圳長隆科技

硫酸亞鐵是一種藍綠色單斜結晶或顆粒,無氣味。在乾燥空氣中風化,在潮溼空氣中表面氧化成棕色的鹼式硫酸鐵。在56.6℃成為四水合物,在65℃時成為一水合物。

無水硫酸亞鐵是白色粉末,含結晶水的是淺綠色晶體,晶體俗稱「綠礬」,溶於水水溶液為淺綠色。硫酸亞鐵可以作為還原劑、製造鐵氧體、淨水、聚合催化劑、照相製版等。

七水合硫酸亞鐵是硫酸亞鐵的最高水合物,不過二者的化學性質差別不大,一般可以互用。

從化學式上看,feso4與feso4·7h2o的區別在於含有的結晶水不同,七水合硫酸亞鐵含有七個結晶水,而硫酸亞鐵是一種脫水的晶體。

從性質上看,:硫酸亞鐵在加熱的情況下會分解成三氧化二鐵並放出二氧化硫,它的含量較高,一般在98%以上;而七水硫酸亞鐵在鈦白廠只經過簡單的除雜處理與含有七個結晶水的原因。它的含量一般在80-90%之間,分子量為278.

05,熔點為69℃。

從應用上看,無水硫酸亞鐵因為含結晶水,其應用多為實驗室用;七水硫酸亞鐵含有多個結晶水,不過不影響它的化學性質,所以多用於廢水處理中,也可應用到水泥中去除水泥中帶毒性的鉻酸鹽,由於其成本低廉,應用更為廣泛,更多硫酸亞鐵資料至http://www.cl39.

com/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略有不同,硫酸亞鐵是feso4,七水硫酸亞鐵是feso4·7h2o。

七水硫酸亞鐵的用途:主要用於製造鐵鹽,墨水,磁性氧化鐵、淨水劑、消毒劑、鐵觸媒催化劑;用作煤染劑、鞣草劑、漂水劑、木材防腐劑及和複合肥料新增劑以及加工一水硫酸亞鐵等。

硫酸亞鐵和一水硫酸亞鐵和七水硫酸亞鐵是一回事嗎?它們的區別是什麼?它們的用途是什麼?

3樓:

不是,硫酸亞鐵是feso4,一水硫酸亞鐵是feso4·h2o,七水硫酸亞鐵是feso4·7h2o。

一水硫酸亞鐵和七水硫酸亞鐵是硫酸亞鐵不同結晶物

一水和七水硫酸亞鐵有什麼區別

4樓:

含的結晶水不同,計算的時候要考慮結晶水

硫酸亞鐵是什麼,硫酸亞鐵是什麼東西

作用 1 硫酸亞鐵用於水的絮凝淨化,以及從城市和工業汙水中去除磷酸鹽,以防止水體的富營養化。大量的硫酸亞鐵被用作還原劑,主要還原水泥中的鉻酸鹽。2 在中國藍法中,靛青染料以不溶物的形式印在織物上,然後被硫酸亞鐵還原為靛白。3 19世紀後半葉,硫酸亞鐵曾被用作柯羅酊法的照相顯影劑。4 硫酸亞鐵與黃銅質...

硫酸亞鐵水什麼可以代替,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硫酸亞鐵可用食用酸醋 含3 酸醋 代替,濃度不可太高,以免燒傷根部,約稀釋50至100倍左右進行澆灌,使土壤呈弱酸性,此法適應北方鹼性水土。硫酸亞鐵水調節土壤酸鹼度,促使葉綠素形成 亦稱鐵肥 可防治花木因缺鐵而引起的黃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鐵樹不可缺少的元素。農業上還可用作農藥,能防治小麥黑穗病,蘋...

硫酸亞鐵和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硫酸亞鐵與氧氣和水反應的方程式是什麼?

亞鐵鹽如暴露於空氣中即發生氧化作用,且在溶液中也可被溶解的氧所氧化,結果形成鹼式鹽。4feso4 o2 2fe2o so4 2 4feso4 o2 2h2o 4fe oh so4 反應生成硫酸鐵,很好配,硫酸亞鐵前面配2,硫酸鐵前面配2,就可以了!在溶液中反應實質是 亞鐵離子失去電子被氧化成鐵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