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樹能用硫酸亞鐵嗎,硫酸亞鐵適合什麼花

2021-03-19 14:39:44 字數 1257 閱讀 2411

1樓:卡卡西

橡皮樹可以使用硫酸亞鐵的,硫酸亞鐵屬於酸性鹽可調節土壤酸鹼度,還有能使有些植物葉子更亮更有光彩。因此如果發現橡皮樹葉子發黃或者長勢緩慢可能是土壤鹼性過強,可以加入適量硫酸亞鐵。

硫酸亞鐵在養花中防治方法如下:

一、把溶解硫酸亞鐵的水的酸鹼度調整到ph4左右。方法是往水中加優質米醋或稀硫酸,用石蕊試紙測量水中的酸鹼度,開始先不加一點,測試一次,直到把水的ph值調到4為止。然後放入硫酸亞鐵溶液後再用石蕊試紙測一次,如果ph值仍是4左右,即可用此硫酸亞鐵溶液澆灌因缺鐵而發黃的花卉。

硫酸亞鐵一般情況只要花卉植物缺鐵黃化,盆中的ph值必然較高,用此低ph值的硫酸亞鐵溶液澆灌才會使盆土的ph值降低一些,從而達到為缺鐵花卉補充鐵元素的目的。

二、把硫酸亞鐵製成螯合物鐵肥施用。在一般的化學試劑商店都能買到的乙二胺四乙酸二鈉(c10h14n2o8na2)化學上稱為「螯合劑」。硫酸亞鐵螯合劑的好處是與它相結合的金屬,不易被化學反應所沉澱,但能為植物所利用。

製作方法是取6克硫酸亞鐵和8克乙二胺四乙酸二鈉把這兩種物質同時溶於1升水中(把ph值調到小於6),把此溶液存入容器中備用。

硫酸亞鐵含鐵19—20%,含硫11.5%,是一種良好的鐵肥。喜酸性植物,硫酸亞鐵經常使用可防治黃化病的發生。

鐵元素是形成植物葉綠素所必須的,缺鐵時,葉綠素的形成受阻使植物發生缺綠症,葉片變成淡黃色。

硫酸亞鐵的水溶液,可直接提供植物可吸收利用的鐵,並能夠降低土壤的鹼性。施用硫酸亞鐵,一般來說如果用0.2%—0.

5%的溶液直接澆灌盆土,會有一定的效果,但由於澆人土中的可溶性鐵,會很快地被固定成不溶性的含鐵化合物而失效,因此,為避免鐵元素的損耗,可採用0.2—0.3%的硫酸亞鐵溶液對植物進行葉面噴施。

硫酸亞鐵由於鐵元素在植物體中的移動性很小,因此應連續向葉面噴施3~5次,使全部葉片均能接觸到鐵溶液,這樣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因此,正確施用硫酸亞鐵應該是採取0.2~0.

3%的水溶液進行葉面噴施。硫酸亞鐵易溶於水,應該隨配隨用,不能久存,防止其氧化而失效,同時,也應正確掌握其使用濃度。

橡皮樹,榕樹盆12,巴西木三種花木用硫酸亞鐵澆可以嗎

2樓:大哥

榕樹適宜微酸的土壤,橡皮樹和巴西木喜偏酸性的土壤,這三種植物可以施硫酸亞鐵,或者礬肥水。

硫酸亞鐵適合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如何使用硫酸亞鐵,哪些花需要使用,記住這些,枝葉茂盛油綠。養花記得加點這,葉片很快油綠,枝繁葉茂,不黃葉、掉葉!

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多久澆一次,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硫酸亞鐵是很常用的酸性肥料,在養殖喜酸性花卉時經常會使用到硫酸亞鐵來調節土壤的酸鹼度,那麼硫酸亞鐵到第該怎麼使用呢?硫酸亞鐵使用注意事項 首頁要先弄清楚,硫酸亞鐵肥料的作用,硫酸亞鐵是一種給土壤調節酸鹼度的調酸劑,也是一種補鐵劑,所以硫酸亞鐵並不是通用的肥料,也不能代替其他肥料來使用。硫酸亞鐵不是萬...

硫酸亞鐵是什麼,硫酸亞鐵是什麼東西

作用 1 硫酸亞鐵用於水的絮凝淨化,以及從城市和工業汙水中去除磷酸鹽,以防止水體的富營養化。大量的硫酸亞鐵被用作還原劑,主要還原水泥中的鉻酸鹽。2 在中國藍法中,靛青染料以不溶物的形式印在織物上,然後被硫酸亞鐵還原為靛白。3 19世紀後半葉,硫酸亞鐵曾被用作柯羅酊法的照相顯影劑。4 硫酸亞鐵與黃銅質...

七水硫酸亞鐵和硫酸亞鐵用途一樣嗎

硫酸亞鐵是一種藍綠色單斜結晶或顆粒,無氣味。在乾燥空氣中風化,在潮溼空氣中表面氧化成棕色的鹼式硫酸鐵。在56.6 成為四水合物,在65 時成為一水合物。無水硫酸亞鐵是白色粉末,含結晶水的是淺綠色晶體,晶體俗稱 綠礬 溶於水水溶液為淺綠色。硫酸亞鐵可以作為還原劑 製造鐵氧體 淨水 聚合催化劑 照相製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