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亞鐵可以用來澆蝴蝶蘭嗎,這種硫酸亞鐵可以澆桂花嗎

2023-02-08 15:10:05 字數 5227 閱讀 9060

1樓:帳號已登出

蝴蝶蘭屬於熱帶植物,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室內陽光也要好但不能夠直射。冬天的時候兩星期澆水一次,夏天一星期澆水一次。保持溼潤最重要。

再有就是肥料應以酸性肥料為宜,比如硫酸亞鐵(注意稀釋比例,按照說明書上要求稀釋)硫酸亞鐵一般適用於喜酸性土壤的花木,特別是盆栽的茶花、杜鵑和梔子花等。由於盆土內酸性減弱而造成的葉片泛黃,甚至變焦,可施硫酸亞鐵。硫酸亞鐵是一種無機化學肥料,它能促進花木葉綠素合成。

但不可經常施用,每年只能施用四五次,頻繁施用會影響根系生長。澆灌蝴蝶蘭的水質一定要乾淨,選擇自來水,讓自來水靜置48小時之後再進行灌溉。如果家裡養的有魚,用魚水灌溉也是不錯的方法。

或者直接用淘米水進行灌溉。若是直接用自來水澆灌,很容易澆出問題,很容易,致使葉子發黃,或者掉花掉蕾。

2樓:大哥

蝴蝶蘭喜微酸性土壤,若盆土並不偏鹼,就沒必要施硫酸亞鐵。

鑑別土壤的是酸性還是鹼性最直觀的辦法:酸性土壤澆水時下滲較快、不冒白泡,用水渾濁出現鏽膜狀物質。鹼性土壤澆水下滲慢、水面冒白泡、起白沫。

酸性土壤潮溼時糊爛、乾旱時常結硬塊。鹼性土壤土表常有一層白粉狀的鹼性物質。

3樓:有苔生活

杜鵑黃化不要慌,硫酸亞鐵澆一澆,花朵開的更嬌美

這種硫酸亞鐵可以澆桂花嗎

4樓:書香庭院的玉痕

梔子花出現這種情況,必須要用硫酸亞鐵了,不然就晚了

5樓:易書科技

硫酸亞鐵直接用的話效果會微乎其微,硫酸亞鐵是含有鐵元素的,而且它是酸性的,能夠調節土壤,保證土壤呈酸性,而且它裡邊的鐵元素能夠快速的被桂花吸收,不會出現新葉發黃的情況,因為桂花是南方的花卉,它對鐵元素的吸收量是比較大的,普通的盆土中缺失了以後就會造成黃葉,而且在北方養桂花,都知道水質偏鹼性,土質偏鹼性,所以養不好它,只要桂花在生長的季節,定期每個月給他澆灌一次一種混合的硫酸亞鐵溶液。

6樓:

可以澆桂花,比市面上賣的袋裝的硫酸亞鐵純度要高。

硫酸亞鐵能噴灑蝴蝶蘭葉嗎

7樓:深圳長隆科技

可以的。

蝴蝶蘭屬於熱帶植物,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室內陽光也要好但不能夠直射。冬天的時候兩星期澆水一次,夏天一星期澆水一次。保持溼潤最重要。

再有就是肥料應以酸性肥料為宜,比如硫酸亞鐵(注意稀釋比例,按照說明書上要求稀釋)。

怎樣使用硫酸亞鐵

硫酸亞鐵一般適用於喜酸性土壤的花木,特別是盆栽的茶花、杜鵑和梔子花等。由於盆土內酸性減弱而造成的葉片泛黃,甚至變焦,可施硫酸亞鐵。

硫酸亞鐵是一種無機化學肥料,它能促進花木葉綠素合成。但不可經常施用,每年只能施用四五次,頻繁施用會影響根系生長。施用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根部施用。將硫酸亞鐵溶解在肥水或清水中,直接澆灌花木,溶液濃度可掌握在百分之二左右。另外也可將硫酸亞鐵直接放在花盆表土上,待澆水時逐漸滲透吸收。

第二種是根外施肥。可將硫酸亞鐵溶解在水中,用噴霧器進行莖葉施肥,通過葉面的通氣孔被吸收,直接起到肥效。噴灑時,最好是在無風雨天的早、晚進行。

另外也可與尿素合用,效果會更好。與硫酸亞鐵具有同樣功效的是一種叫檸檬酸鐵的化學制劑,這兩種製劑在化工門市部都有**,配製和施用方法一樣,更多硫酸亞鐵或硫酸亞鐵肥料資料請至http://www.

cl39.com/望採納。

8樓:多加社

杜鵑花能用硫酸亞鐵嗎,用對了葉子美觀,錦上添花

蝴蝶蘭葉子噴了硫酸亞鐵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亞鐵不能噴施,噴過以後,暴露在空氣裡的2價鐵離子會氧化成3價鐵離子,3價鐵離子對植物細胞是有毒性的,會造成葉片鏽斑甚至穿孔,而且症狀出現是很快的,對草本植物的草質葉片來說半小時就很明顯了

我家有牡丹花,綠蘿,蘆薈,蝴蝶蘭這些花適合用硫酸亞鐵花肥嗎。

10樓:彤昭君

蘆薈喜中性水土不用施酸性肥、其它幾個喜微酸性水土、可以施點酸性肥、但不宜多用。

11樓:

好像都沒必要用硫酸亞鐵。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綠蘿和蝴蝶蘭適用

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13樓:倒置

硫酸亞鐵適合澆茉莉、梔子花、綠蘿、文竹、杜鵑花、月季花、杜鵑、茶花、米蘭、吊蘭等等,主要用於缺鐵的花當做肥料。

在農貿市場中經常見到藍色或綠色的硫酸亞鐵粉末,一般的硫酸亞鐵含鐵19—20%,含硫11.5%,是一種非常好的肥料。對喜酸性植物經常使用可防治黃化病的發生。

因為鐵元素是形成植物葉綠素所必須的元素,在植物缺鐵時,葉綠素的形成受阻會導致植物發生缺綠症,葉片會變成淡黃色。 硫酸亞鐵的水溶液可直接提供植物可吸收利用的鐵,並同時能夠降低土壤的鹼性。

其實我們北方的土壤中,一般不會缺鐵元素,在鹼性土壤中,鐵成了不溶物,花卉吸收不了。硫酸亞鐵只有將它溶解在水裡之後才會溶解產生鐵元素,如果直接把硫酸亞鐵撒在盆土中,不會產生鐵元素對花卉的生長也沒有什麼補充鐵的作用。所以,在使用硫酸亞鐵肥時,不要往土壤裡澆灌,而是噴施在葉片上,更容易被葉片吸收。

硫酸亞鐵在用的時候要注意密封,等用完了之後也要及時的密封好。

14樓:懂車師傅

既不是肥料也不是藥物,它只是補充植物生長中必不可少的鐵元素,同時也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當植物因為缺鐵而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時,可以使用硫酸亞鐵給植物補充鐵元素,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另外當土壤偏於鹼性不適合喜酸性花卉生長時,可以使用硫酸亞鐵來調節土壤的酸鹼度,達到改良土壤的效果。

首先就是梔子花,用硫酸亞鐵和清水按照一定的比例稀釋之後來澆梔子花,會讓梔子花的花色更潔白、花朵更大更美,同時花香也會比以往更濃郁。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硫酸亞鐵溶液澆梔子花時不能直接澆於株體上,以免淡化梔子花的香氣,降低梔子花的觀賞價值。再就是風信子,風信子是喜酸性花卉,使用硫酸亞鐵溶液來澆風信子,可以讓風信子開出更多更美的花朵。

但是在使用時最好將硫酸亞鐵和水稀釋之後再使用,不要直接將硫酸亞鐵埋於土壤中,這樣起不到最好的效果。

還有就是紫羅蘭,紫羅蘭特別適合在酸性土壤中生長,而硫酸亞鐵正好迎合了它的這一習性,在給紫羅蘭澆水時加入一些硫酸亞鐵,可以讓紫羅蘭生長得更旺盛、花開得更豔麗。還有繡球花,繡球花和其他的酸性花卉有所不同,它對土壤的酸鹼性要求不高,它既適合在酸性土壤中生長,也能在鹼性土壤長勢良好,只是在兩種土壤中開出的花朵顏色不一樣。在鹼性土壤中生長時,它開出的花朵顏色為粉紅,在加入硫酸亞鐵使土壤偏於酸性時,那麼它的花色就變成了藍色。

彩葉草也是可以使用硫酸亞鐵的,彩葉草在鹼性土壤中生長時,它的葉片顏色會變得很淡,降低自身的觀賞價值。加入硫酸亞鐵溶液讓土壤變成酸性之後,會讓彩葉草的葉色變成暗紅,並且還會促進植株的生長速度。在使用硫酸亞鐵時需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控制好使用的量,不能把硫酸亞鐵當作肥料大量的施於盆土中,否則很容易出現土壤板結、土壤過酸、其他微量元素缺失的情況,會影響到植物的生長速度,讓植株出現葉子幹黃、根系「燒傷」、葉面長有斑點等一系列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植株枯萎。

對於喜酸性花卉來說,基本上一個月使用一次硫酸亞鐵就足夠,使用時把硫酸亞鐵和清水按照1:1000的比例稀釋然後進行澆灌,讓硫酸亞鐵發揮最大的效果。

15樓:塵埃開出花

硫酸亞鐵適合澆茶花、杜鵑花、茉莉花、梔子花。

通過施用硫酸亞鐵稀釋液,可以很好地改良土壤,讓土壤偏酸性。所以,用硫酸亞鐵澆花,通常適宜於喜歡在酸性盆土環境下生長的花卉植物。常見的喜酸性花卉植物有茶花、杜鵑花、茉莉花、梔子花等等,品種和數量都非常多。

更重要的是,使用硫酸亞鐵澆花,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預防植物葉子發黃的現象,尤其是對於缺鐵性黃葉現象,效果非常明顯。

硫酸亞鐵的作用主要是調節土壤酸性,讓其更適宜喜酸性花卉植物生長,同時也能為花卉植物補充鐵元素,避免植物出現缺鐵性黃葉現象。那麼,對於盆栽花卉植物而言,稀硫酸亞鐵多久澆一次呢?

硫酸亞鐵作為一種肥料,施用之前一般是將其兌水稀釋,然後在澆施。而且通常晚上施用的而效果比白天更加明顯,所以我們需要儘可能避開白天的日光直射而施用。同時,硫酸亞鐵的施用效果與施用的方法有著重要聯絡。

雖然用其稀釋液澆盆土對養花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其中大量的鐵元素會附在土壤中而無法被植株充分吸收而浪費掉。

為了提高硫酸亞鐵的吸收率,讓其被植株充分吸收,通常我們採取噴施葉面肥的做法進行。即將硫酸亞鐵稀釋液以噴霧的方式向植株的葉面追肥,這樣做能讓植株吸收鐵元素的效率更高,更充分,與傳統的根外以澆灌的方式追肥自然會好得多,效果也會明顯得多。

16樓:咕嘟嘰裡咕嚕

適合澆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來給土壤補充酸性,比如說梔子花、茶花、杜鵑花、茉莉花等等!

而那些對土壤酸性要求不高,或者說不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用了反而會起反作用,比如說虎皮蘭、仙人球、仙人掌、沙漠玫瑰、多肉等,像這一類的花卉,千萬別用硫酸亞鐵!

而且,大家要切記:硫酸亞鐵雖然能給土壤補充酸性,但切記不要多用,一定要掌握一個合適的量,比如說梔子花,咱們兩個月給它用一次就可以,就完全能夠預防它出現缺鐵性黃葉,而如果你用的量大了,這個葉子也會出現問題,比如說出現一些黑尖、幹邊!

當然,如果是室外地栽的花卉,就算是那些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你也沒必要給它用硫酸亞鐵,因為到了雨水季節,會經常下雨,這個雨水就能給土壤補充酸性,而且這種酸性還比較溫和,這些喜酸植物特別喜歡!

17樓:

適合使用硫酸亞鐵澆的花卉植物有茶花、杜鵑花、茉莉花、梔子花等等。通過施用硫酸亞鐵稀釋液,可以很好地改良土壤,讓土壤偏酸性。所以,用硫酸亞鐵澆花,通常適宜於喜歡在酸性盆土環境下生長的花卉植物。

硫酸亞鐵作為一種肥料,施用之前一般是將其兌水稀釋,然後在澆施。而且通常晚上施用的而效果比白天更加明顯,所以我們需要儘可能避開白天的日光直射而施用。為了提高硫酸亞鐵的吸收率,讓其被植株充分吸收,通常我們採取噴施葉面肥的做法進行。

即將硫酸亞鐵稀釋液以噴霧的方式向植株的葉面追肥,這樣做能讓植株吸收鐵元素的效率更高,更充分,與傳統的根外以澆灌的方式追肥自然會好得多,效果也會明顯得多。

18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養花必不可缺的硫酸亞鐵,教你判斷哪些花需要,一分鐘就學會

19樓:弓長張盆栽園藝

硫酸亞鐵是養花必不可少的肥料,它能調節土壤酸鹼度 促進花朵開放,防止黃化病。一般是將硫酸亞鐵按照比例配成溶液,再對土壤進行澆灌,一般一個月使用一次。

20樓:

硫酸亞鐵可以讓土壤呈酸性,所以喜歡酸性土壤的花朵適合澆硫酸亞鐵,例如茶花、杜鵑花、梔子花、繡球花、紫羅蘭等。

硫酸亞鐵水什麼可以代替,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硫酸亞鐵可用食用酸醋 含3 酸醋 代替,濃度不可太高,以免燒傷根部,約稀釋50至100倍左右進行澆灌,使土壤呈弱酸性,此法適應北方鹼性水土。硫酸亞鐵水調節土壤酸鹼度,促使葉綠素形成 亦稱鐵肥 可防治花木因缺鐵而引起的黃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鐵樹不可缺少的元素。農業上還可用作農藥,能防治小麥黑穗病,蘋...

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多久澆一次,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硫酸亞鐵是很常用的酸性肥料,在養殖喜酸性花卉時經常會使用到硫酸亞鐵來調節土壤的酸鹼度,那麼硫酸亞鐵到第該怎麼使用呢?硫酸亞鐵使用注意事項 首頁要先弄清楚,硫酸亞鐵肥料的作用,硫酸亞鐵是一種給土壤調節酸鹼度的調酸劑,也是一種補鐵劑,所以硫酸亞鐵並不是通用的肥料,也不能代替其他肥料來使用。硫酸亞鐵不是萬...

高錳酸鉀溶液在酸性條件下可以與硫酸亞鐵反應,化學方程式如下

a 該反應中,錳元素的化合價由 7價變為 2價,鐵元素的化合價由 2價變為 3價,所以氧化劑是mno4 還原產物是mn2 故a錯誤 b 該反應中還原劑是fe2 還原產物是mn2 還原劑的還原性大於還原產物的還原性,故b正確 c 鐵離子和硫 溶液反應生成絡合物而沒有沉澱,故c錯誤 d 根據得失電子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