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多久澆一次,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2021-04-30 10:13:37 字數 5086 閱讀 7989

1樓:藍妖花園

硫酸亞鐵是很常用的酸性肥料,在養殖喜酸性花卉時經常會使用到硫酸亞鐵來調節土壤的酸鹼度,那麼硫酸亞鐵到第該怎麼使用呢?

硫酸亞鐵使用注意事項

首頁要先弄清楚,硫酸亞鐵肥料的作用,硫酸亞鐵是一種給土壤調節酸鹼度的調酸劑,也是一種補鐵劑,所以硫酸亞鐵並不是通用的肥料,也不能代替其他肥料來使用。

硫酸亞鐵不是萬能的,只是針對喜酸性花卉補充鐵劑和調節土壤酸鹼度是一種肥料,在養殖喜酸性花卉才需要使用,一般是結合澆水一起使用。

比如北方地區水土偏鹼,在養殖杜鵑花,梔子花等喜酸性花卉時,就需要經常在水裡新增硫酸亞鐵來澆灌,利用硫酸亞鐵的酸性來中和土壤的鹼性,使盆土維持在弱性或弱酸性的水平,同時補充鐵元素。硫酸亞鐵灌根的濃度也不宜太高,建議將濃度控制在800-1000倍灌根,比較安全。

硫酸亞鐵兌水稀釋直接澆灌到盆土裡,我最常規的使用方法,也可以將硫酸亞鐵直接沿盆邊淺埋,這樣在每次澆水時會有少量的硫酸亞鐵溶解到水裡,相對肥效的時間更持久,不需要每次都在水裡新增,相對省事。淺埋法施用硫酸亞鐵一次也不宜使用過多,2加侖盆一次用10-20克就可以了,每個月使用一次比較好合適。

硫酸亞鐵兌水後,會很快氧化,變成鐵鏽一樣的顏色,氧化後的硫酸亞鐵水是起不到調節作用的,所以硫酸亞鐵水溶液應該是現配現用,忌長時間存放。

也正是因為硫酸亞鐵容易具有很強的氧化性,所以硫酸亞鐵是不適合用來做葉面追肥的,因為殘留在葉片上的硫酸亞鐵容易會很快氧化,變成鐵鏽一樣殘留在葉片表現,形成難看的瘢痕,而且很難清除。

2樓:市景彰曲平

硫酸亞鐵適合植物:各類喜酸性花木,如:鐵樹、杜鵑、茶花、米蘭、吊蘭、文竹、白蘭、一品紅、五針松柏、茉莉、蕨類、棕櫚類及各類盆載花木盆景。由於土壤多是「南酸北鹼」,

原產南方的園林植物移栽至北方時多使用硫酸亞鐵調節。

硫酸亞鐵化肥

1、效能特點:調節土壤酸鹼度,促使葉綠素形成(亦稱鐵肥),可防治花木因缺鐵而引起的(黃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鐵樹不可缺少的元素。

2、用法及用量和防治物件

(1)用法:①、10克兌水4~5斤,葉面噴霧。②、正常生長期,每月1~2次。③、防病期,10~15天一次,連續2~3次。

(2)用量:10克兌水7~9斤,澆灌盆土,約20天一次。

(3)防治病害與原理:

主治(黃化病)。主要表現:在幼嫩的葉片上,始初葉肉變黃,後葉片兩側,中部或葉尖出現焦褐斑;久之,葉片脫落。

原理:調節土壤酸鹼度,利於喜酸性花木正常生長。

3、適合植物:各類喜酸性花木,如:鐵樹、杜鵑、茶花、米蘭、吊蘭、文竹、白蘭、一品紅、五針松柏、茉莉、蕨類、棕櫚類及各類盆載花木盆景。由於土壤多是「南酸北鹼」,

原產南方的園林植物移栽至北方時多使用硫酸亞鐵調節。

4、注意事項:勿過量使用,若因為過量使用而出現了燒苗現象,請用以下方法

①、若噴施:用清水在葉片正反面反覆多噴幾次。

②、若灌根:用清水多灌幾次盆土。

3樓:有苔生活

杜鵑黃化不要慌,硫酸亞鐵澆一澆,花朵開的更嬌美

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4樓:倒置

硫酸亞鐵適合澆茉莉、梔子花、綠蘿、文竹、杜鵑花、月季花、杜鵑、茶花、米蘭、吊蘭等等,主要用於缺鐵的花當做肥料。

在農貿市場中經常見到藍色或綠色的硫酸亞鐵粉末,一般的硫酸亞鐵含鐵19—20%,含硫11.5%,是一種非常好的肥料。對喜酸性植物經常使用可防治黃化病的發生。

因為鐵元素是形成植物葉綠素所必須的元素,在植物缺鐵時,葉綠素的形成受阻會導致植物發生缺綠症,葉片會變成淡黃色。 硫酸亞鐵的水溶液可直接提供植物可吸收利用的鐵,並同時能夠降低土壤的鹼性。

其實我們北方的土壤中,一般不會缺鐵元素,在鹼性土壤中,鐵成了不溶物,花卉吸收不了。硫酸亞鐵只有將它溶解在水裡之後才會溶解產生鐵元素,如果直接把硫酸亞鐵撒在盆土中,不會產生鐵元素對花卉的生長也沒有什麼補充鐵的作用。所以,在使用硫酸亞鐵肥時,不要往土壤裡澆灌,而是噴施在葉片上,更容易被葉片吸收。

硫酸亞鐵在用的時候要注意密封,等用完了之後也要及時的密封好。

5樓:懂車師傅

既不是肥料也不是藥物,它只是補充植物生長中必不可少的鐵元素,同時也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當植物因為缺鐵而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時,可以使用硫酸亞鐵給植物補充鐵元素,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另外當土壤偏於鹼性不適合喜酸性花卉生長時,可以使用硫酸亞鐵來調節土壤的酸鹼度,達到改良土壤的效果。

首先就是梔子花,用硫酸亞鐵和清水按照一定的比例稀釋之後來澆梔子花,會讓梔子花的花色更潔白、花朵更大更美,同時花香也會比以往更濃郁。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硫酸亞鐵溶液澆梔子花時不能直接澆於株體上,以免淡化梔子花的香氣,降低梔子花的觀賞價值。再就是風信子,風信子是喜酸性花卉,使用硫酸亞鐵溶液來澆風信子,可以讓風信子開出更多更美的花朵。

但是在使用時最好將硫酸亞鐵和水稀釋之後再使用,不要直接將硫酸亞鐵埋於土壤中,這樣起不到最好的效果。

還有就是紫羅蘭,紫羅蘭特別適合在酸性土壤中生長,而硫酸亞鐵正好迎合了它的這一習性,在給紫羅蘭澆水時加入一些硫酸亞鐵,可以讓紫羅蘭生長得更旺盛、花開得更豔麗。還有繡球花,繡球花和其他的酸性花卉有所不同,它對土壤的酸鹼性要求不高,它既適合在酸性土壤中生長,也能在鹼性土壤長勢良好,只是在兩種土壤中開出的花朵顏色不一樣。在鹼性土壤中生長時,它開出的花朵顏色為粉紅,在加入硫酸亞鐵使土壤偏於酸性時,那麼它的花色就變成了藍色。

彩葉草也是可以使用硫酸亞鐵的,彩葉草在鹼性土壤中生長時,它的葉片顏色會變得很淡,降低自身的觀賞價值。加入硫酸亞鐵溶液讓土壤變成酸性之後,會讓彩葉草的葉色變成暗紅,並且還會促進植株的生長速度。在使用硫酸亞鐵時需要掌握正確的使用方法,控制好使用的量,不能把硫酸亞鐵當作肥料大量的施於盆土中,否則很容易出現土壤板結、土壤過酸、其他微量元素缺失的情況,會影響到植物的生長速度,讓植株出現葉子幹黃、根系「燒傷」、葉面長有斑點等一系列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植株枯萎。

對於喜酸性花卉來說,基本上一個月使用一次硫酸亞鐵就足夠,使用時把硫酸亞鐵和清水按照1:1000的比例稀釋然後進行澆灌,讓硫酸亞鐵發揮最大的效果。

6樓:悅

硫酸亞鐵適合花:各類喜酸性花如:杜鵑、茶花、米蘭、吊蘭、文竹、白蘭、一品紅、茉莉、及各類盆載花木盆景。由於土壤多是南酸北鹼, 原產南方的花移栽至北方時多使用硫酸亞鐵調節。

硫酸亞鐵化肥:

1、效能特點:調節土壤酸鹼度,促使葉綠素形成(亦稱鐵肥),可防治花木因缺鐵而引起的(黃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鐵樹不可缺少的元素。

2、用法及用量和防治物件。

(1)用法:10克兌水4~5斤,葉面噴霧,正常生長期,每月1~2次,防病期,10~15天一次,連續2~3次。

(2)用量:10克兌水7~9斤,澆灌盆土,約20天一次。

(3)防治病害與原理:主治(黃化病)。主要表現:

在幼嫩的葉片上,始初葉肉變黃,後葉片兩側,中部或葉尖出現焦褐斑;久之,葉片脫落。原理:調節土壤酸鹼度,利於喜酸性花木正常生長。

3、注意事項:勿過量使用,若因為過量使用而出現了燒苗現象,請用以下方法。

①、若噴施:用清水在葉片正反面反覆多噴幾次。

②、若灌根:用清水多灌幾次盆土。

7樓:時光的最後

硫酸亞鐵適合澆什茉莉、梔子花、綠蘿、文竹、杜鵑花、月季花等。

硫酸亞鐵在養花中除了起到調節土壤酸鹼性的作用,對**植物因缺鐵元素引起的黃化病也有很好的效果。很多花粉兒養花中遇到的下面這些症狀都是硫酸亞鐵可以解決的。

可以將中性或鹼性土壤改變呈微酸性狀態,或將鹼性土壤改變至中性狀態。在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是所有的花都可以用硫酸亞鐵來養

2、調節土壤酸鹼性時,應選擇澆灌的方式。

硫酸亞鐵只有將它溶解在水裡之後才會溶解產生鐵元素,如果直接把硫酸亞鐵撒在盆土中,不會產生鐵元素對花卉的生長也沒有什麼作用。所以一定要記得先將硫酸亞鐵配成溶液後再用來澆花,建議選擇1克硫酸亞鐵,兌水600克配製溶液(大約礦泉水瓶1瓶)。

3、硫酸亞鐵需要注意密封,現用現配

硫酸亞鐵在用的時候要注意密封,等用完了之後也要及時的密封好,放在乾燥的地方。因為硫酸亞鐵暴露在空氣中或者是它的溶液開口放置,很容易會讓硫酸亞鐵發生氧化失去效果,所以配製的硫酸亞鐵要及時使用。

4、硫酸亞鐵溶液做葉面肥效果更好

將硫酸亞鐵溶液裝入噴壺中噴灑花卉葉面,同樣可以讓花卉生長的更好,而且效果比澆在盆土裡還好。但是硫酸亞鐵噴在葉面上容易被氧化,氧化之後就沒法被花卉吸收,所以每次每次噴灑不可過多。

8樓:塵埃開出花

硫酸亞鐵適合澆茶花、杜鵑花、茉莉花、梔子花。

通過施用硫酸亞鐵稀釋液,可以很好地改良土壤,讓土壤偏酸性。所以,用硫酸亞鐵澆花,通常適宜於喜歡在酸性盆土環境下生長的花卉植物。常見的喜酸性花卉植物有茶花、杜鵑花、茉莉花、梔子花等等,品種和數量都非常多。

更重要的是,使用硫酸亞鐵澆花,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預防植物葉子發黃的現象,尤其是對於缺鐵性黃葉現象,效果非常明顯。

硫酸亞鐵的作用主要是調節土壤酸性,讓其更適宜喜酸性花卉植物生長,同時也能為花卉植物補充鐵元素,避免植物出現缺鐵性黃葉現象。那麼,對於盆栽花卉植物而言,稀硫酸亞鐵多久澆一次呢?

硫酸亞鐵作為一種肥料,施用之前一般是將其兌水稀釋,然後在澆施。而且通常晚上施用的而效果比白天更加明顯,所以我們需要儘可能避開白天的日光直射而施用。同時,硫酸亞鐵的施用效果與施用的方法有著重要聯絡。

雖然用其稀釋液澆盆土對養花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其中大量的鐵元素會附在土壤中而無法被植株充分吸收而浪費掉。

為了提高硫酸亞鐵的吸收率,讓其被植株充分吸收,通常我們採取噴施葉面肥的做法進行。即將硫酸亞鐵稀釋液以噴霧的方式向植株的葉面追肥,這樣做能讓植株吸收鐵元素的效率更高,更充分,與傳統的根外以澆灌的方式追肥自然會好得多,效果也會明顯得多。

9樓:咕嘟嘰裡咕嚕

適合澆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來給土壤補充酸性,比如說梔子花、茶花、杜鵑花、茉莉花等等!

而那些對土壤酸性要求不高,或者說不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用了反而會起反作用,比如說虎皮蘭、仙人球、仙人掌、沙漠玫瑰、多肉等,像這一類的花卉,千萬別用硫酸亞鐵!

而且,大家要切記:硫酸亞鐵雖然能給土壤補充酸性,但切記不要多用,一定要掌握一個合適的量,比如說梔子花,咱們兩個月給它用一次就可以,就完全能夠預防它出現缺鐵性黃葉,而如果你用的量大了,這個葉子也會出現問題,比如說出現一些黑尖、幹邊!

當然,如果是室外地栽的花卉,就算是那些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你也沒必要給它用硫酸亞鐵,因為到了雨水季節,會經常下雨,這個雨水就能給土壤補充酸性,而且這種酸性還比較溫和,這些喜酸植物特別喜歡!

硫酸亞鐵水什麼可以代替,硫酸亞鐵適合澆什麼花?

硫酸亞鐵可用食用酸醋 含3 酸醋 代替,濃度不可太高,以免燒傷根部,約稀釋50至100倍左右進行澆灌,使土壤呈弱酸性,此法適應北方鹼性水土。硫酸亞鐵水調節土壤酸鹼度,促使葉綠素形成 亦稱鐵肥 可防治花木因缺鐵而引起的黃化病。是喜酸性花木尤其鐵樹不可缺少的元素。農業上還可用作農藥,能防治小麥黑穗病,蘋...

橡皮樹能用硫酸亞鐵嗎,硫酸亞鐵適合什麼花

橡皮樹可以使用硫酸亞鐵的,硫酸亞鐵屬於酸性鹽可調節土壤酸鹼度,還有能使有些植物葉子更亮更有光彩。因此如果發現橡皮樹葉子發黃或者長勢緩慢可能是土壤鹼性過強,可以加入適量硫酸亞鐵。硫酸亞鐵在養花中防治方法如下 一 把溶解硫酸亞鐵的水的酸鹼度調整到ph4左右。方法是往水中加優質米醋或稀硫酸,用石蕊試紙測量...

這顆樹叫什麼?多久澆一次水?澆多少水

金錢樹又名為金幣樹 澤米葉天南星 雪鐵芋 龍鳳木,是天南星科 雪鐵芋屬的罕見觀葉植物。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 草原 氣候區的金錢樹,性喜暖熱略幹 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晒,對土壤要求較高,要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 呈酸性至微酸性的土壤養殖。橡皮樹,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