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多久澆一次水,喜旱還是喜水,謝謝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801 閱讀 1820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又名山茶花(學名:camellia japonica),山茶科植物,屬常綠灌木和小喬木。古名海石榴。

有玉茗花、耐冬等別名,在韓語中也被叫做冬柏花,在韓國海雲臺區的冬柏島就是以茶花的名為此島命名,又被分為華東山茶、川茶花和晚山茶。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山茶也是金華市、重慶市、青島市、景德鎮市、溫州市和日本的銚子市的市花。

秋季至冬季開放的花。山茶花的同類植物。日本代表性花卉之一。

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喜旱還是喜溼?

2樓:薛進澤

龍血樹可以偏溼一點。

龍血樹喜溫暖、怕嚴寒,喜光照而怕烈日曝晒,最適宜在溫暖而又不酷熱的環境中生長。春夏秋三季,是龍血樹生長的旺盛季節,這段時間,蒔養者必須充分滿足它對水分、養分、溫度和需要,使之健壯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性喜溼,但澆水時要見幹見溼,不能使盆內有積水。最好是葉面噴水,不要被陽光直射。

如何辨別哪些花卉是喜水還是喜旱?

4樓:妖神の超新飯

一般說來肉質莖葉或者肉質根的花比較喜歡乾燥,葉子大而薄、葉子上有絨毛的比較喜歡溼潤的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水的葉片薄,大,多,不喜歡的則葉厚,肉質,這是相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根鬚強壯的一般喜旱,像金魚草等。像睡蓮等喜水的。

葡萄樹喜淹還是喜旱

7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因較耐乾旱和土壤瘠薄,可以在相對不大範圍內發育根系,所以比其它果樹更適宜在坡地上栽培,然而坡度越大水土流失越嚴重,因此,在種植葡萄時應優先考慮坡度在20-25度以下的土地。

在溼潤的土壤上葡萄生長和結果良好。地下水位高低對土壤溼度有影響,地下水位很低的土壤蓄水能力較差;地下水位高、離地面很近的土壤,不適合種植葡萄。比較適合的地下水位應在1.

5-2米以下。在排水良好的情況下,在地下水位離地面0.7-1米的土壤上,葡萄也能良好生長和結果。

如果是家庭盆栽,土壤溼度還是應該偏幹一些,以乾透馬上澆透為宜。地栽儘量少澆水,到酷暑時節可以增加澆水次數。

8樓:匿名使用者

旱澇都不行。

但總的來說,葡萄喜肥、水。

請問下這個植物怎麼養(喜陰喜陽?喜水喜旱?等),在外面幾塊錢買的

9樓:被迫偽裝成熟

長壽花土壤要抄疏鬆肥沃襲,排水性要好,過於黏重的土bai壤會讓長du壽花發育不良。

最好選用腐葉土和zhi園土dao等量混合,加入一些河沙和骨粉,這樣的土壤呈現微酸性,適合根系生長。

澆水過多

長壽花儲存水分能力強大,不需要澆太多水,尤其是冬天,一月1—2次就足夠了,過多澆水可能爛根。根部不健康,吸收不了營養,長壽花自然不能 生長旺盛。

光線不足

長壽花喜光,長期不見陽光會讓長壽花枝條細長,葉片薄小。

將長壽花放在窗臺陽臺的花友們要注意,長壽花具有向光性,要經常轉動花盆,使植株均勻接受光照,以防植株向一邊長影響造型。

營養不足

長壽花生長期時可以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稀薄的複合液肥,花芽形成後要控制氮肥,可以施磷酸二氫鉀,比例大約為2:1000,增加花的營養,減少花對整個植株營養的消耗。

花期影響

長壽花正在開花的話,植株營養大部分被花吸收,所以植株幾乎不再長。花友們不要著急,等花期過去,健康的長壽花會慢慢長大。

紅掌幾天澆一次水,紅掌喜水嗎?多久澆一次

從水質要求 根據土壤情況把握澆水頻次以及時刻保持紅掌周邊空氣溼度這3方面入手,紅掌澆水也不是難事。紅掌喜水嗎?多久澆一次 10 紅掌不能澆太多水,太多了容易爛根,爛根了就死了,3 4天澆水一次,每次澆的時候看到花盆底有水滴滴下就可以了。紅掌性喜溫熱多溼而又排水良好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晒。其適宜生長...

蘭花到底喜不喜歡光?多久澆一次水

光照事項 在春夏季節,蘭花最好用蘆簾遮蔭,或放置於室內朝東朝南通風的視窗。簾下蘭花宜每半月轉盆1次,使蘭花四面受光,有利於植株均衡生長。到了秋涼時,應將盆蘭從廕庇處移出,讓它晒上午半天的太陽,但要注意秋不乾。冷天放室內南窗下越冬,但不必過暖,最好加蓋塑料薄膜罩,以保持葉面適當溼度。澆水事項 蘭花八分...

這顆樹叫什麼?多久澆一次水?澆多少水

金錢樹又名為金幣樹 澤米葉天南星 雪鐵芋 龍鳳木,是天南星科 雪鐵芋屬的罕見觀葉植物。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 草原 氣候區的金錢樹,性喜暖熱略幹 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晒,對土壤要求較高,要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 呈酸性至微酸性的土壤養殖。橡皮樹,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