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載的桂花樹喜澇還是喜幹,剛移栽的桂花樹如何澆水施肥

2021-03-03 20:45:32 字數 5272 閱讀 5412

1樓:我是

桂花樹喜愛溼潤 但是也不可缺少陽光

桂花一個星期可以澆一次 可以在晚上的時候澆 一些,但是別澆太多了,水澆 多了會導致大量 落花的 ,真實可靠,我經歷過的

2樓:桃花島黃楊

桂花樹性喜溫暖,溼潤。桂花熹潤,忌幹忌浸,日常澆水應秉持適中的原則。夏秋季可每天或隔天澆水,春溼冬冷則應不幹不澆。

3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土壤溼潤就可以了,冬天要注意保暖,那東西好活 但是要精心養護

剛移栽的桂花樹如何澆水施肥

4樓:解憂

剛移栽的桂花樹每次澆水都要澆透,根據天氣狀況看澆水頻率。幼年桂花樹施肥一年4次,成年桂花樹每年三次。

桂花在不同生長期內,對水分的需求量是不同的,澆水過多或不足,都直接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髮育。新栽的桂花樹,特別是栽植後的一個月內,要根據天氣狀況和立地條件,適時進行澆水,每次澆水都要澆透。有條件的,應對植株的樹冠噴水,以保持一定的空氣溼度,減少樹苗的水分蒸發。

另外,為了促進桂花提早開花,在9月中旬,花芽開始萌動時,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溼潤。澆水前,應朱鬆土,然後進行澆水作業。使用水泵或自來水澆灌時,不要把桂花植株根部的泥土沖掉。

成年桂花有一定的抗旱能力,不需要大量澆水,只有在高溫久早時才須進行防旱和澆水。

施肥要薄肥勤施,以速效氮肥為主。幼年桂花樹全年要施肥4次,時間是人冬前、早春萌芽前、5月下旬和6月底至7月底。要選擇天氣晴朗、土壤乾燥時進行。

頭兩次以牛羊糞、湖泥等作基肥為主,後兩次以速效性的氮肥為主。

成年桂花則每年施肥3次。其中一次基肥,在10月中下旬至人冬前施人;兩次迫肥,第一次為催梢肥,在2-3月份施,以促發春梢;第二次為催花肥,在8月(開花前1個月)施人,以增加花量和提高花的質量。

同時,由於桂花苗木吸收養料和水分全在樹冠外圍的鬚根部位,因此,宜在樹冠投影外圈挖溝施肥,溝深可視根的深度而定。新移植的桂花,由於根系的損傷,吸收能力較弱,因而追肥不宜太早。施肥時,肥料不能與枝葉接觸,也不能與粗根和鬚根直接接觸。

施後要求餐蓋土壤,並同時平整好地面。

擴充套件資料

桂花樹移植後的養護

(1)支撐:桂花大樹移植後,應立即立支柱支撐體,以防大樹遭受風吹搖晃,影響紮根成活。一般採用三角撐支柱加以固定。

(2)修剪:大樹移植好後,應對樹冠進行適當修剪,剪去枝條數量相當於樹冠總量的1/3-2/5,以維持樹體地上地下水分平衡,確保栽植成活。

(3)樹幹保溼,地面覆蓋:首先將捆紮在樹幹上的稻草或草繩用水噴溼,然後用塑料綁紮帶將塑料薄膜包紮在樹幹的稻草或草繩外面,在樹幹基部靠近土球處,讓薄膜鋪,將土球直徑大小範圍內的地面用薄膜蓋,四周用土壓好。這樣可起到保溼作用,控制樹幹周圍土壤水分蒸發,能促進根部生長。

(4)澆水:大樹移植後,應根據天氣、土壤溼度確定澆水次數和澆水量。如雨天可以不澆水,乾熱,大風氣候,每天早晚都需澆水或向樹體噴霧多次。

(5)遮蔭:高溫時期應搭棚遮蔭,以防過於強烈的日晒,減少水分蒸發。

(6)日常養護管理:桂花每年施肥兩次,冬施基肥於11-12月間施足,以促使來年枝葉茂盛和花芽分化;夏施追肥於7月份進行,以促秋季開花繁盛,花前應注意澆水,但開花時要控制澆水,否則容易落花。 常言道「三分種,七分養」,通過採取以上移植技術和精心養護管理,移植的桂花大樹能很快成蔭,給人們帶來一陣花香,一片綠意。

5樓:渴望藍天

以下有兩種方案參考:

1、剛移栽的話,你可以適當的澆點水,不用太多,澆水後等到土壤差不多幹了之後再澆水,多注意一下樹的葉子,太乾的話就會捲起來,水太多樹葉一碰就會掉。桂花樹很好移栽的,不用特別養護。施肥方面的話剛移栽的不要施肥,因為它都還沒定根,也吸收不了營養要等移栽成活以後才能施肥,最好多隔段時間再施肥。

2、適當的澆點水,不用太多,過一年多再施肥,剛移栽的不能啊。你可以自己看樹的葉子,太乾的話就會捲起來,水太多樹葉一碰就會掉。桂花樹很好移栽的,不用特別養護。

拓展資料:

1、桂花樹又名木樨,為木樨科常綠喬木。桂花原產中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也有。在中國有2023年以上的栽培歷史,在黃河以南和廣東的西南地區大量露地種植。

2、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在充足的陽光和土層肥厚、排水良好的地方生長,土壤要微酸,ph5.5~6.5。

忌鹼土,怕積水和煤煙。北方需盆栽,低溫溫室越冬,0℃左右的溫度對盆栽的桂花不會有害。

6樓:単聲噵鎝瞹眛

地栽前,樹穴內應先攙入草本灰及有機肥料,栽後澆1次透水。新技發出前保持土壤溼潤,切勿澆肥水。一般春季施1次氮肥,夏季施1次磷、鉀肥,使花繁葉茂,入冬前施1次越冬有機肥,以腐熟的餅肥、廄肥為主。

忌濃肥,尤其忌入糞尿。盆栽桂花在北方冬季應入低溫溫室,在室內注意通風透光,少澆水。4月出房後,可適當增加水量,生長旺季可澆適量的淡肥水,花開季節肥水可略濃些。

拓展資料

種植方法

應選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陰天或雨天栽植最好。選在通風、排水良好且溫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均可。移栽要打好土球,以確保成活率。

栽植土要求偏酸性,忌鹼土。盆栽桂花盆土的配比是腐葉土2份、園土3份、沙土3份、腐熟的餅肥2份,將其混合均勻,然後上盆或換盆,可於春季萌芽前進行。

光照溫度

在黃河流域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盆栽應冬季搬入室內,置於陽光充足處,使其充分接受直射陽光,室溫保持5℃以上,但不可超過10℃。翌年4月萌芽後移至室外,先放在背風向陽處養護,待穩定生長後再逐漸移至通風向陽或半陰的環境,然後進行正常管理。

生長期光照不足,影響花芽分化。

病蟲防治

桂花褐斑病、桂花枯斑病、桂花炭疽病是桂花常見的葉部病害,這些病害可引起桂花早落葉,削弱植株生長勢,降低桂花產花量和觀賞價值。

褐斑病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黃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近圓形病斑,直徑2-10mm,或因病斑擴充套件受葉脈限制成為不規則病斑。病斑黃褐色至灰褐色,病斑外圍有一黃色暈圈。褐斑病一般發生在4至10月份,老葉比嫩葉易感病。

病原菌以菌絲在病落葉上越冬,次年春季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初侵染,分生孢子由氣流和雨滴傳播。

枯斑病該病病原菌多從葉緣、葉尖端侵入,發生在葉片的葉緣和葉尖。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枯斑病發生在7-11月份,在環境條件不好的棚室內全年可發生。

病菌以分生孢子借風、水傳播侵染。高溫、高溼、通風不良的環境有利於發病。植株生長衰弱時及越冬後的老葉及植株下部的葉片發病較重。

炭疽病該病侵染桂花葉片。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斑點,逐漸擴大後形成圓形、半圓形或橢圓形病斑。病斑淺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有紅褐色環圈。

在潮溼的條件下,病斑上出現淡桃紅色的黏孢子盤。炭疽病發生在4-6月份。病原菌以分生孢子盤在病落葉中越冬,由風雨傳播。

防治措施

首先要減少侵染**。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

其次加強栽培管理。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溼度減少病害的發生。科學使用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噴灑1:2:200倍的波爾多液,以後可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

重病區在苗木出圃時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

蟲害防治

家庭養殖桂花的主要蟲害是蟎,俗稱紅蜘蛛。一旦發現發病,應立即處置,可用蟎蟲清,蚜蟎殺,**錫進行葉面噴霧。要將葉片的正反面都均勻的噴到。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

生長環境

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

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要求年平均溼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特別是幼齡期和成年樹開花時需要水分較多,若遇到乾旱會影響開花,強日照和廕庇對其生長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時光照。

桂花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因此在中國秦嶺、淮河以南的地區均可露地越冬。桂花較喜陽光,亦能耐陰,在全光照下其枝葉生長茂盛,開花繁密,在陰處生長枝葉稀疏、花稀少。

若在北方室內盆栽尤需注意有充足光照,以利於生長和花芽的形成。桂花性好溼潤,切忌積水,但也有一定的耐乾旱能力。

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除鹼性土和低窪地或過於粘重、排水不暢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為適宜。桂花對氯氣、二氧化硫、氟化氫等有害氣體都有一定的抗性,還有較強的吸滯粉塵的能力,常被用於城市及工礦區。

桂花適宜栽植在通風透光的地方;喜歡潔淨通風的環境,不耐煙塵危害,受害後往往不能開花;畏淹澇積水,若遇澇漬危害,則根系發黑腐爛,葉片先是葉尖焦枯,隨後全葉枯黃脫落,進而導致全株死亡;不很耐寒,但相對其它常綠闊葉樹種,還是一個比較耐寒的樹種。

7樓:哈哈西瓜子

剛移栽的話,你可以適當的澆點水,不用太多,澆水後等到土壤差不多幹了之後再澆水,多注意一下樹的葉子,太乾的話就會捲起來,水太多樹葉一碰就會掉。桂花樹很好移栽的,不用特別養護。施肥方面的話剛移栽的不要施肥,因為它都還沒定根,也吸收不了營養要等移栽成活以後才能施肥,最好多隔段時間再施肥。

8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其它名稱】又叫巖桂、木犀

9樓:睿豐彩瓦

適當的澆點水,不用太多,過一年多再施肥,剛移栽的不能啊。你可以自己看樹的葉子,太乾的話就會捲起來,水太多樹葉一碰就會掉。桂花樹很好移栽的,不用特別養護。

10樓:阿飛學設計

最好在傍晚時分,用農家的大糞就行了,可以免去澆水

種桂花樹要注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水肥管理:移栽後,如遇大雨使圃地積水,要挖溝排水。遇乾旱,要澆水抗旱。

除施足基肥外,每年還要施3次肥,即在3月下旬每株施速效氮肥0.1—0.3公斤,促使其長高和多發嫩梢;7月每株施速效磷鉀肥0.

1—0.3公斤,以提高其抗旱能力;10月每株施有機肥(如農家肥)2—3公斤,以提高其抗寒能力,為越冬作準備。

2、修剪整形:桂花萌發力強,有自然形成灌叢的特性。它每年在春、秋季抽梢二次,如不及時修剪抹芽,很難培育出高植株,並易形成上部枝條密集、下部枝條稀少的上強下弱現象。

修剪時除因樹勢、枝勢生長不好的應短截外,一般以疏枝為主,只對過密的外圍枝進行適當疏除,並剪除徒長枝和病蟲枝,以改善植株通風透光條件。及時抹除樹幹基部發出的萌櫱枝,以免消耗樹木內的養分和擾亂樹形。

3、鬆土除草:在春、秋季,結合施肥分別中耕一次,以改善土壤結構。越冬前壘蔸一次,並對樹幹塗白一次,可增強抗寒能力。每年除草2—3次,以免雜草與苗木爭水、爭肥、爭光照。

移植嫁接過後的桂花樹注意什麼,大桂花樹移栽要注意什麼?

移栽季節與桂花樹的選擇 移栽季節 桂花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因大桂花樹大部分都是從南方移植過來,時間過晚又沒有過渡階段,不能適應北方氣候,易凍死。即便成活也是幾枝骨幹枝條,枝葉稀疏,達不到工程要求的效果。經過摸索,大桂花樹在鄭州地區最...

桂花樹剛發出的新牙就枯萎的原因,桂花樹剛剛長出來的新芽乾枯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新芽枯萎應該是澆水不當水大爛根,陽光不足,肥料太濃燒根,或是有冷風吹,空氣乾燥襲造成的。看看是不是旱了。或者老澆水澇了 桂花樹剛剛長出來的新芽乾枯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移栽的時候土壤不好。栽進花盆時間長了桂花就不旺。一般是土質的原因,還有就是花肥用了鹼性的化學肥料。桂花喜酸性肥料。可以用酸性花肥不要...

嫁接的桂花樹為什麼會結子,如何防止桂花樹結籽

古人對桂花開花的天氣條件,有大量記載。唐代王建在 十五夜望月 中有 冷露無聲溼桂花 柳宗元 露密前山桂 白居易 天將秋氣蒸寒馥,月借金波摘子黃 宋代陸游 重露溼香幽徑曉,斜陽烘蕊小窗妍 詩中 冷露 露密 說明開花天氣要早晚冷涼 烘與蒸 說明天氣還會一度出現較高的溫度。這種早晚冷涼 白天燠熱的天氣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