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葡萄上色套袋前打什麼藥,葡萄什麼時期適合套袋和套袋前應該打什麼藥進行預防病害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406 閱讀 5363

1樓:農醫生

你好!葡萄套袋前噴施溴氰菊酯+甲基硫菌靈+澳美佳螯合鈣,待藥液晾乾後即可開始套袋;葡萄上色前噴施磷酸二氫鉀+澳美佳螯合鈣+速樂硼(適量),衝施高鉀水溶肥+木美土裡生物調控功能水溶肥,促進葡萄膨大著色,提高品質和口感。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葡萄什麼時期適合套袋和套袋前應該打什麼藥進行預防病害

2樓:農醫生

你好!葡萄套袋要儘可能早,一般在果實坐果穩定、整穗及疏粒結束後(此期葡萄幼果似大豆粒大小)立即開始。套袋前應灌一次透水,以降低葡萄架下溫度;套袋前全園噴布一次殺菌劑,如甲基硫菌靈、多菌靈、世高+嘧黴胺等,藥液幹後即可進行套袋。

3樓:永奇箕邵美

葡萄成果後,施些防治各種病菌的藥水(農藥店都有,要根據要求進行配比),用專門的葡萄套袋(「臺果」的還行,**在1毛7左右)給封好,最好能在長期落雨的時候給葡萄樹擋一些薄膜,自己種出的來的自己吃,會更甜!祝你成功!

葡萄套袋前打什麼藥好?

4樓:農醫生

葡萄套裝栽培後由於袋的隔離藥打不上去,同樣雨水也不大會進去,因此作為最後一次藥目的是保護果實,防的是成熟期可能會出現的病害,一般情況下葡萄成熟期最常見的以白腐病,炭疽病這二種,潰瘍病也要重視。藥劑以針對性的長效保護劑為主,可以根據往年經驗選擇,前面幾位專家的可以參考,注意的是不要用粉劑,防止留下藥斑。個人建議以二種藥混配防治為好,以果穗為主,噴霧要仔細。

葡萄套袋前打什麼藥劑

5樓:du知道君

葡萄套袋前需打一次殺菌劑,如:多菌靈、百菌清等;同時,也要摻一定的殺蟲劑,如:溴滅菊酯、溴氰菊酯、吡蟲啉等,然後再套袋。

套袋時間為全株約70%的葡萄穗果膨大後,至初著色時;一般要將袋口朝下,避免雨水灌入;也要將袋口用曲別針別住,卡在樹枝上(避免果穗折斷)。還可用兩層舊報紙來包裹,效果也一樣,但更利於操作;一般在採果前13-15天去袋、補色。

葡萄套袋之前打什麼藥?打幾遍

6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樹套袋前打殺菌劑,如百菌清、多菌靈等,預防各種病菌侵入的,要打果面、葉面,等葉面晾乾後再套袋,儘量三天內套完,越早越好。套不完的話,必須再打藥,然後再套。

葡萄什麼時候套袋好 葡萄套袋前打什麼藥

7樓:錦羿航成

葡萄套袋在膨大期後,轉色期之前套袋最好。葡萄套袋前應打廣譜性的殺菌劑。一定等藥乾透之後,才可以套袋。

求助,葡萄套袋前打什麼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約20天噴布一次200-300 倍液高脂膜(乳劑),防病害效果接近套袋,可免套袋,節省成本。

葡萄套代前打什麼藥最好,葡萄套袋什麼時候最適宜?套袋前要用什麼農藥?

套袋前用25 阿米西達懸浮劑1500倍 50 卉友水分散粒劑5000倍噴果穗,待藥液幹後再套袋。用傲深5號,下藥後三個小時換三分之一水!葡萄套袋什麼時候最適宜?套袋前要用什麼農藥?20 相對來說,葡萄套袋以早為好。但過早也不行,一般在果實膨大期套袋。套得晚了,有些葡萄已感上病菌,噴藥也難以消除,仍在...

葡萄使用乙烯利的方法,套袋葡萄如何使用乙烯利催熟?

葡萄上常用的催熟劑是乙烯利。乙烯利是一種植物生物刺激素,能促進葉綠素的分解 色素的形成及有機酸的轉化和果實芳香物的形成。試驗表明,巨蜂等品種在果實開始成熟時,果穗上噴布或浸蘸250 300毫克 千克的乙烯利,能提早成熟6 8天,而且在噴後第五天即可食用。利用乙烯利催熟葡萄時要注意 1 濃度要適合,濃...

蘋果套袋太麻煩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不用套袋

採用套袋技術確實提高了果實的外觀質量,但套袋費時費力成本高。如今,果農種植不套袋蘋果可使用君美空氣隔離膜,使蘋果表光好 口感好又節省成本。近幾年,市場對不套袋蘋果的認可程度越來越高,蘋果不套袋或將成為以後的發展趨勢。套袋蘋果和不套袋蘋果的營養有區別嗎 套袋的蘋果在營養上會比不套袋的好。原因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