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耐凍葡萄品種,葡萄秧冬季不用土埋也凍不死。謝謝

2021-03-03 20:45:32 字數 5456 閱讀 2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朋友是哪個省的,一般葡萄都可以裸枝過冬,不需要掩蓋秧子,可以輕易忍受零下10左右的低溫。玫瑰香和巨峰品種,比較抗寒。

2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要看什麼地方?冬天有多冷?

歐亞種根系-5℃受

凍,枝芽可耐-18℃

歐美雜交種根系-7℃受凍,枝芽可耐-20℃貝達葡萄根系-12℃受凍,枝芽可耐-30℃山葡萄根系-16℃受凍,枝芽可耐-40℃

3樓:聊芳敬帥

我們這裡有大量的

您要多少

什麼葡萄品種冬天不用埋土

4樓:人生如夕陽

野生葡萄露天環境過冬,次春,僅末梢一兩節會枯死脫落。

其實,所有品種葡萄都可以不用埋土。經冬,葡萄不是凍死的,而是乾死的,寒冷乾燥的冬季氣候使葡萄枝幹失水枯乾而死。

葡萄枝條下架**後罩上薄膜,蓋上稻草,一樣安全過冬。

有北方庭院冬季不用埋土的葡萄品種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野生葡萄露天環境過冬,次春,僅末梢一兩節會枯死脫落。葡萄樹卷鬚頂端與葉對生,單葉互生、深綠色、寬卵形,秋季葉常變紅。

抗病、抗寒、抗溼力強,是優良的抗寒砧木,在野生環境中具有很強生長能力。

2.其實,所有品種葡萄都可以不用埋土。經冬,葡萄不是凍死的,而是乾死的,寒冷乾燥的冬季氣候使葡萄枝幹失水枯乾而死。

葡萄枝條下架**後罩上薄膜,蓋上稻草,一樣安全過冬。

6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葡萄露天環境過冬,次春,僅末梢一兩節會枯死脫落。

其實,所有品種葡萄都可以不用埋土。經冬,葡萄不是凍死的,而是乾死的,寒冷乾燥的冬季氣候使葡萄枝幹失水枯乾而死。

葡萄枝條下架**後罩上薄膜,蓋上稻草,一樣安全過冬。

7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有。在天津庭院栽培,貝達根嫁接的葡萄樹,很多品種都可以不用埋土防寒。埋土主要防止芽眼被風抽乾。

地域不同,環境溫度不同,埋土的厚度也不相同。

而且不同葡萄品種耐寒程度也不相同。

歐亞種根系-5℃受凍,枝芽可耐-18℃。

歐美雜交種根系-7℃受凍,枝芽可耐-20℃。

貝達葡萄根系-12℃受凍,枝芽可耐-30℃。

山葡萄根系-16℃受凍,枝芽可耐-40℃。

因此,以-16℃等溫線為埋土防寒的地域界限,等溫線以北埋土防寒,以南則不埋土。

自根苗以根系溫度-4℃為土層防寒厚度,貝達根系以-11℃為土層防寒厚度,越往北埋土厚度越厚。

-20℃等溫線以南地區,埋土防寒以防止葡萄枝蔓被風抽乾為主要目的,埋土不要求厚,但要埋嚴,不能透風,一般情況下,枝蔓上覆土5~10釐米即可。

我做過試驗,長春地區,背風向陽的樓房底下,貝達根嫁接的白香蕉和無核白雞心,兩個品種是同一根上的兩個嫁接枝。下架但不埋土防寒,中長梢修剪,白香蕉春季萌芽正常,結果正常;無核白雞心少數芽眼萌芽,有的結果正常,有的無花序。

芽眼的抗寒能力還與枝蔓的成熟程度有關,成熟度好則抗寒能力強。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範圍很廣泛不知你指的是**。作物有幾個馴化帶,長江邊上南京一帶,濟南西安馴化帶,遼南馴化帶,緯度位置低於遼南馴化帶一般葡萄都可以自然越冬。遼南以北應該選擇耐寒品種,新疆的品種都可以的。

另外提請注意,葡萄大多不是冬天凍死的,而是早春萌動後倒春寒導致凍死的。

北方的葡萄每次冬季都要埋在土裡又是圓架太費人力了!有什麼葡萄不用埋的過冬方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枝條下架**後罩上薄膜,蓋上稻草。

其實,所有品種葡萄都可以不用埋土。經冬,葡萄不是凍死的,而是乾死的,寒冷乾燥的冬季氣候使葡萄枝幹失水枯乾而死。

北方大部分地區,冬季氣候乾燥、旱風多,溫度普遍偏低,葡萄植株容易遭受低溫凍害,和因旱風影響而造成的枝條抽乾, 為了確保葡萄植株安全越冬,保證來年葡萄有一個很好的收成,在冬季來臨之前必須做好越冬管理工作。

在我國冬季最低氣溫達到零下15度以下的地區,葡萄越冬都要考慮防寒問題,影響葡萄安全越冬的因素有兩個,一個是低溫,另一個是旱風。

低溫的影響:處於休眠期的葡萄植株對低溫有一定的抵抗能力,但植株不同部位的抗寒力差別很大,芽的抗寒力最強,能忍受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根系的抗寒力最弱,當土壤溫度低於零下5度就會產生凍害,枝蔓的抗寒能力介於芽和根的中間。

一般說來,當外界氣溫低於零下15度時,葡萄植株就容易發生凍害。為了增強葡萄植株的抗寒能力,葡萄採收後期 應該開始減少灌水次數,防止植株旺長,促使枝條和芽的成熟度提高,使其逐漸適應越來越低的溫度,增強抗寒能力。

防寒時間應當安排在當地土壤結凍前一週左右進行,不宜太早也不宜太晚。這樣既可以使植株得到充分的 抗寒鍛鍊,提高其抵禦低溫能力,又可防止土溫過高,溼度過大,造成病菌滋生浸染枝蔓和芽眼。進行冬季防寒的主要措施有根部培土防寒、土埋防寒、覆蓋塑料防寒。

在我國中部一些地區,冬季的土壤溫度在零下5攝氏度左右,地上溫度也比較高,不會對葡萄枝蔓造成凍傷,因此不需要將枝蔓埋入土中,只要在葡萄根部適當培土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點的塑料布蓋上,用柴草厚點蓋上肯定行。

如果把玉米稈垛上,連上凍都凍不透了。

什麼葡萄樹過冬不用埋

11樓:愛夏的你呀

不是葡萄樹品種不用埋,對葡萄樹的埋土時間需要根據當地的氣溫變化情況進行考慮,時間上不可以過早,也不可以過晚。

一般情況是在土壤進入完全封凍的前半個月的時候進行埋土工作。不過不同的地區具體時間上會有所差異。

氣溫低於零下地區,葡萄樹就容易遭受凍害,在北方的某些地區,冬季就要將葡萄樹修剪後進行覆土壓埋,以防果樹受凍。

北方葡萄樹之所以覆土壓埋,相當於給果樹蓋了一層棉被,僅僅是起到一個保暖的作用。葡萄樹葉片發黃或脫落之後進行修剪,然後壓埋,果樹生長不會因傷流而受到抑制。

擴充套件資料

葡萄種植的注意事項

1、在葡萄樹果實完全採收之後需要進行適當的追肥工作,這樣有助於促進葡萄樹的枝條的成熟度提高,從而提高葡萄樹的冬季抗寒能力。

2、葡萄樹帶葉壓埋,那麼就等於將果樹「活埋」,因為土壤還有一定的溼度和溫度,果樹地上生長還沒有停止,營養積累還沒有完結,提前壓埋不利於果樹花芽分化和營養貯藏,同時容易導致根腐病的發生。

12樓:我了個擦擦來

葡萄品種都可以安全過冬,可以抵抗零下15度的溫度。

葡萄優良品種較多,適合東北栽培的鮮食品種有巨峰、滕念、京秀、美人指、紅寶石、蜜汁、陝西的戶太8號、新疆吐魯番的提子等。

葡萄栽植在通風、向陽、排水良好的肥沃地塊。我國北方多采用春季栽植,一般 在4月中下旬即可進行田間定植。

定植前用利刀將嫁介面外面的包紮物除乾淨(嫁接苗成活後要及時抹除嫁介面下部砧木上萌發的砧梢,以確保品種純度和長勢),所栽苗木埋土致根頸處並澆足定植水,再埋細土將苗木埋一小土堆保溼防幹,使其提早發芽。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葡萄品種達8000個以上,中國約有800個,生產上栽培比較優良的品種只有數十個。按用途可分為鮮食、釀酒、制幹、其他加工品種,以及砧木品種。

主要優良鮮食品種有:莎巴珍珠、葡萄園皇后、京早晶、康拜爾早生、無核白、玫瑰香、巨峰、白香蕉、牛奶、龍眼。此外,還有許多釀酒品種,如白雅、白謝希、季米亞特、雷司令、意斯林、珊瑚珠、赤霞珠、黑比諾、霞多麗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先後育成鮮食品種有早紅、早玫瑰、京早晶、京紫晶、脆紅、紅香蕉、早瑪瑙、紫珍珠、鳳凰系品種等;釀酒品種有公釀1號、公釀2號,澤玉、澤香、梅鬱等。

13樓:鹿永芬那姬

目前在黃河流域,一般葡萄品種都可以安全越冬,可以抵抗零下15度的低溫。當然,避風向陽更好。所以龍眼、玫瑰香、巨峰都可以不用埋。

葡萄樹越冬五措施:

1、掌握葡萄樹抗寒效能只有瞭解葡萄樹發生凍害的溫度指標,才能達到心中有數。當葡萄根系處的地溫降到零下6℃時,其根系就要發生不同程度的凍害;降到零下8℃時,就會全部凍壞。所以,葡萄的根系冬眠時間內的溫度應保持在零下6℃以上,這個溫度是葡萄樹不被凍死的安全指標。

2、注意適時灌封凍水在冬季葡萄埋防寒土前10天,應灌一次封凍水,其目的是防止根系凍害和早春乾旱。灌水時一定要灌足,以土壤達到飽和狀態為標準,待地面土壤稍干時,再進行埋土防寒。

3、及時下架上好第一層防寒土葡萄適宜防寒時期是在冬季修剪之後,到土壤封凍以前進行。一般多在10月中旬開始,到10月末或11月初結束。首先葡萄落葉後,應及時進行秋剪。

秋剪後清除園內的枯枝爛葉,然後再將葡萄由架上取下,枝蔓順放於地面上,用草繩或撕裂膜把枝蔓捆好壓倒。在霜降前埋第一次防寒土。第一次埋土不要過多,以埋後不露枝蔓為標準。

4、適時埋第二次防寒土埋第二次防寒土,不僅在時間上要掌握好,而且一定要嚴格把好質量關,這是決定葡萄防寒成敗與否的關鍵,即在封凍前埋完第二次防寒土。同時還應注意對幼樹要早埋,大樹可適當晚埋。在埋第二次防寒土時,應覆蓋玉米秸稈或乾草後再埋土。

據實驗證明:這樣可明顯增高葡萄根部的溫度,有利於防寒。埋土的寬度不能小於1.

8—2米,枝蔓埋土厚度不少於60釐米。防寒土正面呈梯形,上寬1.2米,為安全防寒起見,防寒土最好埋80釐米深。

5、注意取土地點和回封取土溝防寒土一定要在葡萄樹主幹兩側以外的行間取,不得離根部太近,以免傷根和凍根。有灌溉條件的地方,應在封凍後把取土溝灌滿水凍成冰,這樣既減少了凍土厚度,又有利於根系越冬和翌春防旱。沒有灌溉條件的地方,也可用亂草等物品將取土溝蓋上,以防造成葡萄凍害。

入冬後發現防寒土上出現裂縫時,應及時用土將裂縫蓋嚴。當進入翌年1—2月份,尤其是天氣特別寒冷時,可在防寒土上面堆些柴草或馬糞等防寒物,以確保葡萄不受凍。

1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樹可以忍耐零下十五度的低溫,所以只要不是秋季剛栽植的,根系生長良好的都不用埋,可以室外越冬。盆栽必須室內越冬。

葡萄秧冬季埋在土裡保養應注意些什麼?多厚土怎麼埋

15樓:葡萄栽培愛好者

地域不同,環境溫度不同,埋土的厚度也不相同。

而且不同葡萄品種耐寒程度也不相同。

歐亞種根系-5℃受凍,枝芽可耐-18℃。

歐美雜交種根系-7℃受凍,枝芽可耐-20℃。

貝達葡萄根系-12℃受凍,枝芽可耐-30℃。

山葡萄根系-16℃受凍,枝芽可耐-40℃。

因此,以-16℃等溫線為埋土防寒的地域界限,等溫線以北埋土防寒,以南則不埋土。

自根苗以根系溫度-4℃為土層防寒厚度,貝達根系以-11℃為土層防寒厚度,越往北埋土厚度越厚。

-16℃等溫線以南地區,埋土防寒以防止葡萄枝蔓被風抽乾為主要目的,埋土不要求厚,但要埋嚴,不能透風,一般情況下,枝蔓上覆土5~10釐米即可。

-16℃等溫線以北地區,埋土防寒以防寒為主要目的,覆土厚度較厚,一般情況下,枝蔓上覆土10~30釐米,溫度不同、品種不同,埋土厚度不同,而且要埋實埋嚴,取土地點要遠離根系,一般離根部1米以外,以防發生側凍,蓋了枝蔓凍了根系,得不償失。

嚴寒地區,應以貝達或山葡萄嫁接苗為主,減少防寒土層厚度,必要時,還可以增加有機物防寒。

葡萄晚熟品種有哪些,晚熟葡萄品種有哪些?

細數那些赫赫有名的葡萄酒,大都是晚熟葡萄品種的天下,譬如赤霞珠在波爾多的表現便是最好的證明。赤霞珠,紅葡萄品種之王 毋庸置疑的,赤霞珠是當今紅葡萄品種之王,在法國的其他葡萄酒產區及新舊世界的眾多產區均有種植,是世界上種植面積最廣泛的葡萄品種之一,波爾多左岸是赤霞珠最著名的產區。晚熟的赤霞珠必須種植在...

葡萄哪個品種早,熟,葡萄早熟有哪些品種,

這個很多,紅雙味 京秀 內瑪斯 粉紅亞都蜜 蜜汁 愛神玫瑰 京亞 香悅等,這是我的紅雙味,7月初成熟 葡萄早熟有哪些品種,有紅旗特早玫瑰葡萄 早巨寶葡萄 京早晶葡萄 早瑪瑙葡萄 早鳳凰葡萄,下面列舉一下 1,紅旗特早玫瑰葡萄 植株生長勢中庸健壯,耐瘠薄,較抗寒。萌芽率70 結果枝率68 每個結果枝上...

近期適宜設施栽培的葡萄品種有哪些

1 促成栽培 選用早中熟 大粒 味美的品種為主,所用品種須萌芽整齊 成花好,以達到早期豐產的目的。早熟品種 紅旗特早 京秀 矢富羅莎 粉紅亞都蜜 戶太8號 紫珍香 蜜莉 火焰無核 無核早紅 8611 8612 奧古斯特 維多利亞 優無核 黃提 奧迪亞無核 乍娜 夏黑 京亞 紅雙味 愛神玫瑰。中熟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