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使用過多的現象

2021-03-03 21:50:04 字數 3947 閱讀 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環境汙染的日益嚴重,工業廢水對環境的汙染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所以環保部門對廢水的排放的各項指標有著嚴格的標準限制。因此,廢水需要經過處理後方可排放,然後廢水的處理有許多種方法,最為經濟有效的方法便是採用化學混凝法進行處理,在廢水中投加混凝劑以達到汙染物去除的目的。

在廢水中投加化學藥劑進行淨化處理。以硫酸亞鐵為例,硫酸亞鐵被廣泛應用在廢水處理中,因為其是鈦白粉副產品,水處理效果好,成本極低。硫酸亞鐵的作用是一種對水中的膠體顆粒、有機物、微生物等使廢水懸濁的物質具有強吸附架橋和電中和等作用,使它們沉澱於水中,消除其對水體的影響。

汙水處理使用硫酸亞鐵濃度為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硫酸亞鐵的時候一般將它配製成10%--25%的水溶液充分溶解後。然後將其投放在廢水處理工藝中的初沉池前面。

需注意的是硫酸亞鐵對於廢水脫色的沉澱速度快,沉澱後的泥渣密實,脫色率很高,但是它的投加使用會造成比較多的鐵泥,且該產品的投加量如果控制不好,則有可能出現返色現象,造成二次汙染,需要消費者引起注意。

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的作用與反應過程,在水處理中硫酸亞鐵的作用很明顯,擔當著絮凝劑,脫色劑的重要角色。為什麼硫酸亞鐵在水處理中能擔當起這麼重要的任務呢?這就要從硫酸亞鐵本身的物化性質開始瞭解它啦。

在水處理行業中硫酸亞鐵主要用作絮凝劑,絮凝效果良好;並具有很好的脫色能力;還具有去除重金屬離子、去油、除磷、殺菌等功能。尤其是硫酸亞鐵對印染廢水的脫色和去除cod、電鍍廢水的鐵氧體共沉澱等效果明顯,且硫酸亞鐵**便宜,是印染、電鍍等廢水處理當之無愧的首選產品。硫酸亞鐵在補充水的水質較差或迴圈水的濃縮倍率較高時,傳統的水處理方法是既加藥又加酸,用以調節迴圈水的ph值和鹼度,降低結垢機率。

無論水質多麼差,無論倍率多麼高,迴圈水系統就是不加酸,卻有很好的處理效果。

在製備硫酸亞鐵時方法有很多種,其中目前國內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生產方法便為鈦白粉廠在鈦液中所提取的該產品,經由酸解系統,鐵粉還原後含有大量產品,在過後會有很多硫酸亞鐵廢渣,在這裡告訴大家可以對它進行很廣泛的綜合利用,是可以綜合利用的產品。

在酸性條件下可以充分抑制亞鐵離子的水解,並且在反應過程中鐵粉的投加必須稍微過量投加,這樣便可以抑制亞鐵離子與空氣中的氧化反應轉換為三價鐵離子,硫酸鐵,單質鐵的投加能夠促使三價鐵離子轉化為二價亞鐵離子且不引入新的雜質,更多硫酸亞鐵與聚合硫酸鐵資料至http://****cl39.

***/望採納。

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的作用是什麼?

3樓:活達化工

水處理工業上用作澄清濁水的混凝劑,用以處理含鉻廢水及含鎘廢水化學合成上用作還原劑及催化劑

汙水處理時,硫酸亞鐵新增過多就會出現什麼異常現象?

4樓:巨蟹座的

最大可能就是導致汙水變黃返色。

當向水中投加過量硫酸亞鐵時,其水解後的亞鐵離子過量存在於水中,而作為還原劑的亞鐵離子及易被氧化為三價鐵離子,三價鐵離子呈紅色,大量出現3價鐵離子沉澱時會使水質呈現黃色。

怎樣確定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的投加量

5樓:光彩奪目的光

汙水處理的目的就是對汙水中的汙染物以某種方法分離出來,或者將其分解轉化為無害穩定物質,從而使汙水得到淨化。一般要達到防止毒物和病菌的傳染;避免有異嗅和惡感的可見物,以滿足不同用途的要求。

汙物處理基本方法是用物理、化學或生物方法,或幾種方法配合使用以去除汙水中的有害質,按照水質狀況及處理後出水的去向確定其處理程度,汙水處理一般可分為一級、二級和**處理。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1) 一級處理採用物理處理方法,即用格柵、篩網、沉沙池、沉澱池、隔油池等構築物,去除汙水中的固體懸浮物、浮油,初步調整ph值,減輕汙水的腐化程度。汙水經一級處理後,一般達不到排放標準(bod去除率僅25-40%)。

故通常為預處理階段,以減輕後續處理工序的負荷和提高處理效果。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2)二級處理是採用生物處理方法及某些化學方法來去除汙水中的可降解有機物和部分膠體汙染物。經過二級處理後,汙水中bod的去除率可達80-90%,即bod合量可低於30mg/l。

經過二級處理後的水,一般可達到農灌標準和汙水排放標準,故二級處理是汙水處理的主體。 但經過二級處理的水中還存留一定量的懸浮物、生物不能分解的溶解性有機物、溶解性無機物和氮磷等藻類增值營養物,並含有病毒和細菌。因而不能滿足要求較高的排放標準,如處理後排入流量較小、稀釋能力較差的河流就可能引起汙染,也不能直接用作自來水、工業用水和地下水的補給水源。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3)**處理是進一步去除二級處理未能去除的汙染物,如磷、氮及生物難以降解的有機汙染物、無機汙染物、病原體等。汙水的**處理是在二級處理的基礎上,進一步採用化學法(化學氧化、化學沉澱等)、物理化學法(吸附、離子交換、膜分離技術等)以除去某些特定汙染物的一種「深度處理」方法。

顯然,汙水的**處理耗資巨大,但能充分利用水資源。

汙水處理相當複雜,處理方法的選擇,必須根據汙水的水質和數量,排放到的接納水體或水的用途來考慮。同時還要考慮汙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汙泥、殘渣的處理利用和可能產生的二次汙染問題,以及絮凝劑的**利用等。常用的汙水處理基本方法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1)物理法:汙水處理方法的選擇取決於汙水中汙染物的性質、組成、狀態及對水質的要求。一般汙水的處理方法大致可分為物理法、化學法及生物法三大類。

利用物理作用處理、分離和**汙水中的汙染物。例如用沉澱法除去水中相對密度大於1的懸浮顆粒的同時**這些顆粒物;浮選法(或氣浮法)可除去乳狀油滴或相對密度近於1的懸浮物;過濾法可除去水中的懸浮顆粒;蒸發法用於濃縮汙水中不揮發性的可溶性物質等。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2)化學法:利用化學反應或物理化學作用**可溶性汙物或膠體物質,例如,中和法用於中和酸性或鹼性汙水;萃取法利用可溶性汙物在兩相中溶解度不同的「分配」,**酚類、重金屬等;氧化還原法用來除去汙水中還原性或氧化性汙染物,殺滅天然水體中的病原菌等。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3)生物法:利用微生物的生化作用處理汙水中的有機物。例如,生物過濾法和活性汙泥法用來處理生活汙水或有機生產汙水,使有機物轉化降解成無機鹽而得到淨化。

以上方法各有其適應範圍,必須取長補短,相互補充,往往很難用一種方法就能達到良好的治理效果。一種汙水究竟採用哪種方法處理,首先是根據汙水的水質和水量、水排放時對水的要求、汙物**的經濟價值、處理方法的特點等,然後通過調查研究,進行科學試驗,並按照汙水排放的指標、地區的情況和技術可行性而確定。目前,我國主要採用以下幾種汙水處理基本方法: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1、活性汙泥工藝

活性汙泥工藝是國內外城市汙水處理工藝的主流,由於其較高的處理效率,執行穩定可靠,而被大中型汙水處理廠廣泛採用。

主要裝置:排汙泵、格柵、吸砂機、刮吸呢機、曝氣機、潛水攪拌機、潷水機、迴流泵、壓榨機等。

汙水處理基本方法 2、氧化溝工藝

從本質上講,氧化溝工藝是傳統活性汙泥法的一種變形和發展,最突出的優點是在保證穩定高效的處理效果前提下,佔地面積小,執行管理簡單,降低了總投資和執行費用,同時除氮,除磷的效果優於傳統活性汙泥法。氧化溝工藝也有許多型別,按池型,執行方式、曝氣裝置的差別。

主要裝置:排汙泵、格柵、轉刷曝氣機、潛水推流器、汙泥迴流泵、刮吸泥機、壓榨機等。

汙水處理中硫酸亞鐵能夠配製多少濃度的

6樓:沒沒衝鋒陷陣

汙水處理指為使汙水達到排水某一水體或再次使用的水質要求,並對其進行淨化的過程。

按汙水**分類,汙水處理一般分為生產汙水處理和生活汙水處理。生產汙水包括工業汙水、農業汙水以及醫療汙水等,而生活汙水就是日常生活產生的汙水,是指各種形式的無機物和有機物的複雜混合物,包括:①漂浮和懸浮的大小固體顆粒;②膠狀和凝膠狀擴散物;③純溶液。

按水汙的質性來分,水的汙染有兩類:一類是自然汙染;另一類是人為汙染。當前對水體危害較大的是人為汙染。

水汙染可根據汙染雜質的不同而主要分為化學性汙染、物理性汙染和生物性汙染三大類。汙染物主要有:⑴未經處理而排放的工業廢水;⑵未經處理而排放的生活汙水;⑶大量使用化肥、農藥、除草劑的農田汙水;⑷堆放在河邊的工業廢棄物和生活垃圾;⑸水土流失;⑹礦山汙水。

汙水處理中會用到哪些藥劑,汙水處理使用到的藥劑有哪些?

汙水處理藥bai劑品種很多,最 du常用是絮凝zhi劑,絮凝劑可以分 dao為無機絮凝專劑和有機絮凝劑。無機絮凝屬劑如果按分子量的大小分為低分子量和高分子量無機絮凝劑。低分子無機絮凝劑應用最廣泛的是鐵系 鋁系金屬鹽。市場主流的有氯化鋁,三氯化鐵 硫酸亞鐵和硫酸鋁等。高分子無機絮凝劑,無機分子絮凝劑混...

硫酸亞鐵和石灰處理汙水,本來處理的效果很好,水很清,後來,不知哪個環節出殼問題,變黃髮紅,如何解決

發黃的主要原因應該是硫酸亞鐵氧化變質,二價鐵變為三價鐵,三價鐵離子顏色就是黃色,主要更換一下原料試試!可否有幫助 硫酸亞鐵和石灰處理汙水的時候,如果石灰新增過多,處理的汙水是什麼狀況?用硫酸亞鐵做絮凝劑,石灰調節汙水ph,石灰加多的話汙水ph過高,硫酸亞鐵絮凝效果下降,汙水處理效果降低。用硫酸亞鐵 ...

在汙水處理中甲醇怎麼降總氮的,汙水處理廠做為碳源加甲醇一個週期多久?

1 檢查一下營養物質平衡 bod5 n p 100 5 1 是否 正常,還有硝化過程中鹼度是否足夠,這都直接影響除氮效率。2 傳統氧化溝的脫氮,主要是利用溝內溶解氧分佈的不均勻性,通過合理的設計,使溝中產生交替迴圈的好氧區和缺氧區,從而達到脫氮的目的。其最大的優點是在不外加碳源的情況下在同一溝中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