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亞鐵和石灰處理汙水,本來處理的效果很好,水很清,後來,不知哪個環節出殼問題,變黃髮紅,如何解決

2021-04-21 01:47:41 字數 1700 閱讀 6189

1樓:

發黃的主要原因應該是硫酸亞鐵氧化變質,二價鐵變為三價鐵,三價鐵離子顏色就是黃色,主要更換一下原料試試!可否有幫助

硫酸亞鐵和石灰處理汙水的時候,如果石灰新增過多,處理的汙水是什麼狀況?

2樓:夢幻太初

用硫酸亞鐵做絮凝劑,石灰調節汙水ph,石灰加多的話汙水ph過高,硫酸亞鐵絮凝效果下降,汙水處理效果降低。

用硫酸亞鐵、石灰、pac、pam對汙水處理,結果水大黃了,這是什麼環節出錯了?

3樓:紫薇命

硫酸亞鐵含鐵啊如果想要出水顏色好看可以試試脫色絮凝劑

4樓:憶苦思甜

硫酸亞鐵過量,三價鐵離子呈色。用石灰調節ph9以上即可。

用硫酸亞鐵和石灰處理汙水時,水色變成橙色了,怎麼調整藥劑?

5樓:rl天黑黑心灰灰

水色變橙,可能是硫酸亞鐵加藥量過多或者過少。應該先加石灰,調節ph為9到10 ,然後再根據具體的情況投加硫酸亞鐵。

硫酸亞鐵石灰在汙水處理中的作用原理

6樓:

硫酸亞鐵和石灰都有絮凝作用,同時使用很有可能是汙水顯酸性,加石灰使汙水調節至中性.

樓上說的"硫酸亞鐵可以作為絮凝劑去除汙水中的cod和總磷,但會有大量的懸浮物致使汙水的ss增加"是錯誤的,硫酸亞鐵本來就是還原性物質,自身就是cod,其作用就是去除ss,因此投加量很重要.

7樓:好好用心去做

硫酸亞鐵可以作為絮凝劑去除汙水中的cod和總磷,但會有大量的懸浮物致使汙水的ss增加,而石灰有澄清作用,可以使懸浮物沉澱,硫酸亞鐵石灰共同作用從而很好的去除汙水中的cod和總磷又不會增加ss,效果不錯!唯一不好的就是用完石灰後需要調節ph.

硫酸亞鐵+石灰處理印染廢水,水質變黃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印染廢水中石灰與硫酸亞鐵都是高濃度的,都起到混凝沉澱的效果,石灰調節ph到強鹼性(根據我的經驗,石灰至少是加到渾濁的),這樣 高濃度的硫酸亞鐵產生大分子的羥基水合物,表面帶電,這樣就有混凝理論中的吸附架橋作用,網狀卷掃作用,把水中的大分子有機物、重金屬沉澱都吸附凝聚,產生沉澱.

硫酸亞鐵與石灰生成氫氧化亞鐵、氫氧化鐵,對活性染料的吸附量增加,形成脫色。石灰也能夠調節廢水的ph值,硫酸亞鐵的最佳脫色必須與酸鹼度適宜,所以石灰的投加對硫酸亞鐵的脫色效果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當石灰的投加量將廢水的ph值範圍控制在偏鹼性範圍內時,硫酸亞鐵的脫色率高。

廢水變黃的原因還有主要是酸性含金屬離子。變黃是因為廢水的ph偏低,原廢水中的含鐵離子沒有完全反應,ph調高後變紅是因為你絮凝中硫酸亞鐵中的亞鐵離子被空氣的氧氣氧化成三價鐵離子後與鹼反應後的顏色。建議你換聚丙烯醯胺絮凝試試吧。

處理效果應該會不錯的,更多硫酸亞鐵水處理藥劑資料至http://www.cl39.

com/望採納。

處理一噸工業汙水,需要硫酸亞鐵和石灰各多少克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的投加量是根據水質汙染物濃度來進行核算的,建議做一組小試來選擇最佳新增量。控制好水質的ph 很重要。

10樓:

《紅樓夢》影視劇各版林黛玉(2張)

硫酸亞鐵在汙水處理中使用過多的現象

隨著環境汙染的日益嚴重,工業廢水對環境的汙染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所以環保部門對廢水的排放的各項指標有著嚴格的標準限制。因此,廢水需要經過處理後方可排放,然後廢水的處理有許多種方法,最為經濟有效的方法便是採用化學混凝法進行處理,在廢水中投加混凝劑以達到汙染物去除的目的。在廢水中投加化學藥劑進行淨化處理...

硫酸亞鐵和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硫酸亞鐵與氧氣和水反應的方程式是什麼?

亞鐵鹽如暴露於空氣中即發生氧化作用,且在溶液中也可被溶解的氧所氧化,結果形成鹼式鹽。4feso4 o2 2fe2o so4 2 4feso4 o2 2h2o 4fe oh so4 反應生成硫酸鐵,很好配,硫酸亞鐵前面配2,硫酸鐵前面配2,就可以了!在溶液中反應實質是 亞鐵離子失去電子被氧化成鐵離子,...

汙水處理需要什麼指標的生石灰,汙水處理站中,用生石灰對淤泥進行消毒,配比量是多少

熟石灰本身是一種水硬性材料,有絮凝作用,熟石灰改善汙泥結構和脫水專效能,通屬常汙泥調理都採用熟石灰,生石灰與水反應也生成熟石灰,只是雜質要多一些,但兩者效果完全一樣。另外還要注意生石灰與水反應會放熱,要注意帶來的危害。如果是生石灰改良底質,用量根據淤泥多少而定,一般每7平方米是70 80kg 汙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