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裡的水到底乾不乾淨

2021-09-05 13:22:13 字數 877 閱讀 2163

1樓:河南藍沃環保科技****

游泳池水乾不乾淨取決於個人怎麼理解。

目前,各大游泳場館一般都會配備水處理裝置或用常規藥物進行水消毒、過濾、澄清處理。不過也有個別游泳館水質會不達標,這樣會不適合游泳了。主要是看水質,(下面列出有辨別水質方法可以參考)水質達標了,就可以游泳。

感覺這個東西不好說,給你舉個例子,目前國內自來水水源都是有大型水庫、淡水河、湖水進行沉澱、過濾、消毒、澄清處理的,然後在輸送到自來水管網,再送入各家各戶。再仔細想想,水庫水乾淨麼?淡水湖水乾淨麼?

你知道有多少汙水排放到裡面麼?你知道有多少人往裡撒尿麼?這樣你還會喝麼?

所以說,游泳池跟自來水相比那真是小巫見大巫了!只要自己掌握一些鑑別水質的知識,去游泳的時候就不會吃虧!

鑑別水質方法:

可以在網上或者商店買一點ph測試紙(比較便宜),專業一點的就選用dpd測試盒,可以在taobao上購買。用之前看看水質如何,ph值一般控制在7.2-7.

8之間,氯含量在0.5-1.0為最佳(oto測試盒,屬於劇毒不建議使用)。

看顏色   水很清澈  沒有其他的顏色 ,能夠清楚看到池底瓷磚縫,水下裸視20米以上為最佳,

聞味道  有的泳池為改善水質 ,往往把氯含量調高(有些跟84消毒液的味道 ) ,過量的話會刺激眼睛、鼻子,儘量不要下水。

摸池壁   水質不好的情況下池壁會附著一層很黏的東西,滑滑的,在泳池裡站不住腳,專業一點叫做池壁粘膜,這就表明水質正在老化,氯含量偏低,(容易滋生細菌)。

2樓:春暖花貓

這個說不準,有的地方經常換水,有的地方一個月也不換。

3樓:東方親親

最髒的水就是游泳池的,全是一群食物鏈頂端的生物在裡面,什麼病什麼毒都混進來,比養魚池塘還髒

泳池水變成黑色怎麼處理呀,游泳池裡的水會讓面板變黑嗎?

水變黑可能是因為有機物等雜質含量過高導致的,可以使用中水回用裝置進行水淨化處理,處理濃厚的水可迴圈使用。先要問自己放的藥是什麼?應該放硫酸銅和漂白粉 注意有人搞破壞 處理 放掉水,洗池,再換新水。換啊,不換水當然會變黑了。對了,一天還要加一次氯水消毒哦 放一些消毒水,漂白粉,最好不用地下水,地下水很...

游泳池的水對身體有壞處嗎,經常去游泳池游泳對身體有好處嗎?

對過敏體質 有一定的危害,不是特別明顯。游泳池的水都是經過消毒的,一般情況下都是使用漂白粉和氯氣,從游泳池裡出來後如果不及時沖洗或者乾脆不沖洗,那麼這些漂白粉或者氯氣就有可能殘留在 上,會刺激 使過敏體質的人發生 過敏,因此,游泳時間不要過長,從游泳池裡出來後要及時沖洗。沒害的,他只是看起來比較藍一...

為什麼很多游泳池的水是藍色的,為什麼游泳池的水是藍色的?

這是因為在適當的時候使用了硫酸銅,還有次氯酸鈉和明礬,所以看到水質比較清澈,同時這個水帶著藍色。硫酸銅主要是滅藻,對游泳池的藻類進行清除,次氯酸鈉主要是進行消毒,明礬主要起到沉澱作用,保持水質清潔主要是採用兩種辦法,第一是採用藥物泵自動加藥,然後是進行人工灑藥,如果說有沉澱物的話,及時進行水底除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