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林是什麼國的著名科普作家

2021-09-05 13:14:45 字數 950 閱讀 7989

1樓:牙牙的弟弟

蘇聯。伊林,前蘇聯科普作家、工程師、兒童文學作家。生於2023年,逝於2023年。

外文名:илья яковлевич маршак (伊利亞·雅科甫列維奇·馬爾夏克),伊林從小酷愛讀書、喜歡大自然、喜歡做科學實驗。

童年時他仔細觀察過各種生物和天象地質,這些都為他以後從文學文藝的角度創造詩一般的科普作品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十萬個為什麼》這一極富有生命力的名稱,即取自伊林的著作,堪稱最善解人意的科普作家,任何複雜硬的科學原理在他筆下都變得津津有味。

《十萬個為什麼》惠澤幾代人,他還編著了《大自然的文字》等文,其中《大自然的文字》被選入蘇教版小學教材。2023年中學畢業,伊林因成績優異獲得金質獎章。

從2023年起,他還在大學唸書時就開始創作科學文藝性短文。2023年畢業於列寧格勒工藝學院。2023年創作的《不夜天》是他第一部有分量的作品,一出版就受到讀者的喜愛。

在這之後的30多年中,他為青少年創作了《幾點鐘》《黑白》《十萬個為什麼》等幾十部膾炙人口的科學文藝作品,在普及科學知識,鼓舞人們認識自然、改造自然等方面起了巨大作用。

他的作品知識性強,文筆流暢優美。 2023年11月15日,他在莫斯科逝世,終年58歲。

2樓:匿名使用者

伊林前蘇聯科普作家、工程師、兒童文學作家。生於烏克蘭。他一生寫下了許多科普作品,如:

《十萬個為什麼》《幾點鐘》《黑白》《五年計劃的故事》《大自然的文字》《山與人》《人與自然》和《改造行星》等,對蘇聯科普文學有一定貢獻,而且對中國現代科普事業的發展影響巨大。其中《大自然的文字》被選入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

3樓:新人禾子君

伊林,前蘇聯科普作家、工程師、兒童文學作家。生於2023年,逝於2023年。外文名:

илья яковлевич маршак (伊利亞·雅科甫列維奇·馬爾夏克),伊林從小酷愛讀書、喜歡大自然、喜歡做科學實驗。

19世紀什麼國著名作傢什麼被譽為什麼他一生寫的短篇小說將近幾

19世紀法國著名作家莫泊桑被譽短篇 巨匠,他一 生寫的短篇 將近300多篇,居伊 德 莫泊桑 1850.8.5 1893.7.6 19世紀後半葉法國優秀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人稱 短篇 巨匠 與契訶夫和歐 亨利並稱為 世界三大短篇 家 對後世產生極大影響,被譽為 短篇 之王 他一生寫的短篇 將近300...

布封是18世紀國著名的博物學家作家。他畢生從事博物學

法國 40 36自然史 法國,四十年,36冊,自然史。布封是什麼國著名的博物學家,作家,他用40年的時間寫出了36冊鉅著 10 顧峰是法國著名博物學家,作家,他用40年的時間寫出了36冊鉅著自然史 法國作家誰是18世紀著名的什麼他的鉅著是什麼 18世紀是理性的時代 法國有孟德斯鳩 伏爾泰和狄德羅。孟...

本文是什麼國作傢什麼寫的什麼文也叫什麼文章介紹了有關琥珀的什麼推測了這塊琥珀什麼

琥珀 是小學的一篇課文,作者是德國作家柏吉爾。柏吉爾,德國作家 1804 1882 bruno h.burdel 作品集 烏拉波拉故事集 活動 愛的代價 琥珀 一文是根據德國科學家 科普作家柏吉爾的 烏拉波拉故事集 改寫的。從大體上看,本文屬於科普小品。但由於以講故事的形式出現,使本來較為枯燥深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