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格列齊特片和格列吡嗪控釋片那樣好

2021-09-02 02:22:57 字數 3262 閱讀 61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嚴重的話,就不要吃藥了!飲食控制一定要好!

2樓:楣晴照

不要聽樓上瞎說。你的空腹已經非常高了,我的建議是打胰島素,打個一年兩年,測測胰島功能,如果恢復好一點了又可以換成口服藥。

給個建議:第一,不要吃稀飯,無論早餐晚餐,不要吃稀飯。一吃這個就算給你打100單位胰島素也控制不好

第二,要勤測血糖。糖尿病的自我監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早監測早發現血糖就不會這麼高。高血糖的急性後果是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甚至死亡,慢性後果是各種血管的併發症。

不要不重視,我見過糖尿病的患者開始不重視,有的後來視力受損,有的腳底潰爛,還見過有個患者在家裡烤火把自己的腳燒掉了都完全沒有感覺的,當然也見過許多糖尿病患者七老八十了依然精神奕奕地出來打太極。只要控制好了,生活質量才能有保障。

第三,按時吃藥,按時進餐。現在的藥大部分是長效的,如果不按時進餐容易低血糖。

心態放好一點,降糖寧可慢一點,對心血管的保護會更多。有問題可以找我。

3樓:小小胖加菲貓

從說明書看兩種藥的區別不大,糖尿病要控制飲食。格列吡嗪控釋片不控制吃飯的時間和次數,對生活規律不好的人很適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格列吡嗪控釋片和格列齊特緩釋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copy控釋片和緩釋片的負作用

都bai一樣的。只是藥du物的作用時間不一zhi樣。

控釋片就是在藥物表面有dao一層保護膜。服用藥物後在胃酸或腸道消化酶的作用下要一定時間才可以融化掉保護膜,藥物才會被吸收利用。(例如凌晨3點要服藥,如果服用有6個小時保護膜的控釋片在晚上9點服用就可以了,不用半夜起來)

緩釋片是在藥片裡面加入了保護劑服用後在消化道里融化很慢,但是隻要服用了就開始有一些藥物被人體吸收,直到藥物完全融化一般要12小時,這個藥效可以持續很久的。

格列吡嗪 和格列齊特 都是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達到降糖的目的;不良反應都一樣的。

區別在於:格列齊特有助於防治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例如出現視網膜出血等);格列吡嗪可以改善人體對胰島素的抵抗狀態(就是可以增加人體對胰島素的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腹痛,腹瀉等。後者是肝損害。他們的作用差不多。

請教吃過"格列吡嗪控釋片"的糖友,對此藥感覺如何?

格列吡嗪控釋片與格列吡嗪片的區別是什麼?

6樓:小灰馬

緩釋片的作用是逐步的藥物吸收的很慢 可以說服藥一次持續時間長,血藥濃度穩定和持效時間長是緩釋片的作用特點,

因此格列吡嗪控釋片與格列吡嗪片還是有區別的,可以說緩釋片效果優於一般的藥片。

7樓:匿名使用者

格列吡嗪控釋片:每日劑量為5-15mg(最大20mg),每天服1次。主要的不良反應為:低血糖、過敏。

格列吡嗪片:每日劑量為5-15mg(最大30mg),每天服用2-3次。主要不良反應為:低血糖、消化道反應、過敏。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為,前者是長效的。後者是短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控釋片是長效的,片是短效的

格列吡嗪控釋片與瑞格列片哪個好

10樓:證

緩釋片的作用是逐步的物吸收的很慢 可以說服一次持續時間長,血濃度穩定和持效時間長是緩釋片的作用特點,

因此格列吡嗪控釋片與格列吡嗪片還是有區別的,可以說緩釋片效果優於一般的片。

糖尿病吃哪一種藥***最小 5

11樓:米團工作室

噻唑烷二酮類藥物

噻唑烷二酮類跟二甲雙胍一樣可以改善胰島素的效應。它作用於脂肪、肌肉及肝臟來增加胰島素敏感性,從而增加葡萄糖利用和減少葡萄糖生成。它還有促進攝食增加而增加體重。

目前上市的有:羅格列酮、吡格列酮。

噻唑烷二酮類曾被熱烈追捧。但對該藥的心血管風險的評估把它打落懸崖。羅格列酮導致液體瀦留、體重增加、ldl膽固醇水平升高、心臟衰竭、骨折等等。

基於此,該藥在歐洲下市。吡格列酮也被質疑。後續研究發現羅格列酮的心血管副反應沒有原先估計的那麼強,但仍肯定會增加心衰。

吡格列酮對血脂的影響可能沒羅格列酮那麼大,但也一樣增加心衰風險。另外,噻唑烷二酮類也輕度增加膀胱癌、骨折等風險。但相關風險增加有限。

基於此,不建議噻唑烷二酮類作為糖尿病的一線選擇。對於有心衰風險的糖尿病患者,應避免使用它。心臟功能衰竭的人不宜用噻唑烷二酮類藥物。

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抑制劑

眾所周知,葡萄糖在腎小球濾出去後,會在腎小管被重吸收進體內。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sodium-glucose co-transporter, sglt2)抑制劑可抑制該過程,從而增加尿液的葡萄糖排洩。

格列齊特和格列吡嗪有何區別

12樓:席琳迪翁

1、溶解性不同:格列齊特在三氯甲烷中溶解,在甲醇中略溶,在乙醇中微溶,在水中不溶。而格列吡嗪在丙酮、氯仿或二氧六環中微溶,在乙醇中極微溶解,在水中幾乎不溶;在稀的氫氧化鈉溶液中易溶。

2、醫療效用不同:格列齊特是一種磺醯脲類口服抗糖尿病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糖尿病。而格列吡嗪主要用於單用飲食控制**未能達到良好效果的輕、中度非胰島素依賴型病人,藥**有效率約87%。

3、適用範圍不同:格列齊特適用於單用飲食控制療效不滿意的輕、中度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胰島b細胞有一定的分泌胰島素功能,並且無嚴重的併發症。主要用於成年後發病單用飲食控

制無效的,且無酮症傾向的輕、中型糖尿病。而格列吡嗪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之降糖良藥,本品主要用於單用飲食控制**未能達到良好效果的輕、中度非胰島素依賴型病人。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功效都是一樣的。都是刺激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如果搭配上海藻鉻,可將胰島素的利用率提高8倍。且在小腸內包裹住糖及脂肪,延緩其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14樓:綦燕舞岑默

格列齊特降糖力度相對沒那麼劇烈,避免血糖時高時低帶來***,而格列齊特緩釋膠囊更是平穩,一天只需服用一次。希望幫到你。

15樓:楊好巨蟹座

答:格列奇特有改善血液流變學的特點,心腦血管病人服用益處更大,另外此藥半衰期比格列吡嗪長,可一日服用兩次 ,所以奇特要更貴些,降糖效果無區別。

16樓:抓綱治國

前者比後者***更小,對肝臟損害較小

糖尿病可以吃甜食嗎?糖尿病飲食 我可以吃甜食嗎?

糖尿病在通常情況下,是不能吃甜食的,會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如果血糖得到了控制,也或者藥吃多了有低血糖症狀,是可以適當吃一點糖的。平時最好吃替代品,例如甜菊糖,木糖醇的餅乾。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夠吃甜食的,吃甜食容易造成血糖驟升,對於血糖的控制是十分不利的,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引起一些心腦...

預防糖尿病吃的食物有哪些?可以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人不分年齡,併發症又較多,且對人體危害極大,因此要積極預防糖尿病。目前預防糖尿病最好的食物有 1 最常見的就是洋蔥,洋蔥有增進食慾健胃的功放,與大蒜一起食用還可以降低血糖。2 苦瓜也是最常推薦的食物,苦瓜性寒,有清肝明目 清熱解毒的功效,苦瓜中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是預防...

糖尿病和胰腺炎可以吃田螺嗎,糖尿病和胰腺炎能吃田螺嗎

1.經常 定期監測血糖 包括空腹血糖及餐後2小時血糖 每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2.堅持每天服藥,定時定量用藥。3.注意防備低血糖。飲食調理 1.控制總熱量。2.少量多餐。3.高纖維飲食。4.飲食清淡。其他注意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 學習 吃飯 活動 休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