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麼吃降血糖,糖尿病要怎麼吃苦瓜來降血糖?

2021-06-13 06:42:21 字數 1150 閱讀 612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直接吃苦瓜,是達不到降血糖的作用的。

有動物研究發現,給動物注射苦瓜中的某種提取物,能夠降血糖,但這需要經過複雜工藝提取才行,靠平時做飯的方法是提取不出來的。

而且,就算我們能提取出這些降血糖的成分,並且吃下去,這些成分也會被消化掉,發揮不了降血糖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目前還不能確定「苦瓜降血糖」的結論在人身上是否也成立。

的確,苦瓜富含膳食纖維,含糖量低,熱量少,對血糖的影響小。而且,苦瓜還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是一種理想的食物。

但是,苦瓜的這些特點,和絲瓜、冬瓜、黃瓜等蔬菜類似,說苦瓜能降糖,就言過其實了。

大家千萬不要迷信「 xx食物能夠降血糖」的說法,聽醫生的話,接受正規的糖尿病**才是明智的選擇。

2樓:彭勝說疼痛

百科:苦瓜原產東印度,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中國南北均普遍栽培。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漬;成熟果肉和假種皮也可食用;根、藤及果實入藥,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苦瓜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涼拌苦瓜,口乾好;資料顯示,苦瓜中可提取出類似有胰島素的物質,因此,經常食用對於血糖高的人群,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3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米

苦瓜和它天生是一對,經常吃一點,平穩血壓降血糖,三高不來擾

糖尿病要怎麼吃苦瓜來降血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苦瓜這一類的食物對血糖的調節作用並沒有特別明顯有效。一般來說糖尿病如果血糖高到一定數值,除了飲食控制少吃澱粉類食物,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之外,還需要使用一些胰島素或者是降糖類的藥物進行干預**。

5樓:匿名使用者

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

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糖尿病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6樓:毓睿思

苦瓜怎麼吃都可以,涼調熱炒都行。主要是經常吃,它是食補不是藥,治廣訂糖尿病不能以它為主!

7樓:

因為苦瓜中含有降血糖的成分,多吃苦瓜可以利於減低血糖,不讓病情加重,還是有好處的

每天堅持喝苦瓜汁能降血糖嗎,糖尿病的人每天喝一杯生的苦瓜汁可以嗎

中國醫藥大學曾有研究發現,從苦瓜萃取濃縮的胜肽物質,經過萃取後能與胰島素受體結合,加速吸收葡萄糖,小鼠實驗證明,能讓飯後2小時降低53 血糖,並能減少5成糖尿病眼部病變風險,甚至有助於減重,這項研究已經刊登在 食品化學 期刊。但是,苦瓜胜肽的萃取需要非常大量的苦瓜,單純吃苦瓜所攝取的苦瓜胜肽濃度並不...

糖尿病患者吃甜玉米,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正常食用玉米是會降血糖的,玉米的纖維素比較高,會抑制糖分的上升速度,所以食用玉米對穩定血糖有益處。需要注意的是加工後的玉米和直接食用是不一樣的。玉米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的一種食物。是一種非常健康的粗糧,每100克玉米,含約110卡路里,含約4克蛋白質,主要是纖維素含量非常高。它是一種纖維素含量很...

胡蘿蔔怎麼吃降血糖,胡蘿蔔有降血糖的功效嗎?

1 胡蘿蔔怎麼吃降血糖。胡蘿蔔中含有降糖物質,是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的良好食物,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槲皮素 山奈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也是高血壓 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此外,白蘿蔔也可以降低血糖,含鈣量較高,有助於降低糖尿病患者併發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