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喝苦瓜汁能降血糖嗎,糖尿病的人每天喝一杯生的苦瓜汁可以嗎

2021-03-19 19:39:27 字數 2724 閱讀 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醫藥大學曾有研究發現,從苦瓜萃取濃縮的胜肽物質,經過萃取後能與胰島素受體結合,加速吸收葡萄糖,小鼠實驗證明,能讓飯後2小時降低53%血糖,並能減少5成糖尿病眼部病變風險,甚至有助於減重,這項研究已經刊登在《食品化學》期刊。

但是,苦瓜胜肽的萃取需要非常大量的苦瓜,單純吃苦瓜所攝取的苦瓜胜肽濃度並不高,不見得有效果!而苦瓜中含有草酸,如果食用過量,會影響鈣和鋅的腸道中的吸收,長期下來容易導致人體鈣和鋅的不足。建議遵守蔬果579的原則,把苦瓜作為蔬菜類進行攝取所需的量。

也有一說山苦瓜含有山苦瓜素,有輔助降血糖的好處。但是,要注意是對於完全缺乏胰島素的第一型糖尿病人,或是正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的病人,並無法利用山苦瓜來完全代替胰島素**。因此,這一些物件其實是不適用的。

2樓:於微齋

不能依賴食物瑤糖,正常服藥佐以食物和運動。

迷信偏方是極其有害的,目前還沒有一種食物能替代藥物。

糖尿病不可怕,堅持正規**,控制住血糖,正常生活質量不會下降。

3樓:針田元爾煙

苦瓜汁有降血糖的作用,但是隻能作為糖尿病的輔助**。

常吃苦瓜汁作為糖尿病人的飲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取代降糖藥物。

4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降血糖,只是輔助作用

苦瓜有植物胰島素之稱,具有明顯降糖效果。苦瓜中含有的皁苷類、多糖類化合物具有類胰島素的作用,能夠刺激胰島素釋放,有效降低血糖,而且沒有任何毒***。注意吃苦瓜降血糖要注意用量,以免造成脾胃不適。

5樓:一年級口算

苦瓜含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成分,具有幫助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的作用。但是喝苦瓜汁只能是輔助**,不能替代藥物的。意見建議:

另外苦瓜味苦性寒,長期使用的話對胃是有傷害的,所以會出現胃脹嘔吐現象。同時應該飯後飲用。

糖尿病的人每天喝一杯生的苦瓜汁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題主沒有胃病,每天喝苦瓜汁是可以的,很有好處的。

苦瓜,性味苦、寒,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除邪熱、解疲勞、清心明目、益悄擾氣壯陽的功效。

苦瓜中含有類胰島素(多膚-p)的物質,對糖尿病有顯著療效,還能夠刺激胰島素的分泌,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國外科學家還從苦瓜中提煉出一種奎寧精的物質,含有生理活性蛋白,能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同時還利於人體**新生和傷口癒合。常吃苦瓜還能增強皮層活力,使** 變得細嫩健美。

大部分適合糖尿病的食寬橋物對糖尿病人來說僅僅是不升高血糖,而苦瓜是實實在在能夠降血糖的食物,慎運猛因此糖尿病人應該多吃苦瓜,但是如果同時又有胃病的話,那麼就要適當控制了,多吃苦瓜傷胃。

7樓:飛淚

苦瓜有輕微的輔助降糖作用,不能代替藥物**。首先每天喝苦瓜水有點太迅蘆過了,因為這樣偏寒,這些都是偏方,您可以自己試一下,但如果影響了脾胃,比如吃飯胃裡難受就不要再喝了。至於糖尿病的問題,我還是建議能夠多鍛鍊,因為現在巨集昌源所有外面所謂的**糖尿病都是替代**,很少是從病根上加以**的。

如果想用苦瓜降糖的話可以將苦瓜做熟了在吃,這樣可以很好的減少寒涼對於胃部的刺激,可以通過經常吃這些食物對於血糖的降低都是很不錯的,這樣還可以避免吃煩了某種事物,如空心菜,南瓜,苦瓜,黃瓜,胡蘿蔔,薏米等,還蔽態要注意多食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多吃點大豆及其製品保證蛋白質的攝入,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進行適當的鍛鍊,祝您身體健康.

8樓:話吥哆先生

苦瓜是可以使用的,有輕微的降糖作用的,飲食運動在**糖尿病方面只桐磨能是起到輔助的作用,還是需要藥物**的。**糖尿病是需要遵循一定的科學依據的,糖尿病的**,要根據糖尿病病人的個體情況來定,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胰島功能,有無併發症等情況,才能制定出具體的**方案,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延誤病情.糖尿病的**要從5方面著手,就是藥物**、飲食搜脊**、運動**、糖尿病教育、血局漏斗糖的監測,有一環節做不好,都會影響療效,建議要到糖尿病專科醫院正規**。

9樓:鬼谷魚

可以,但是沒有什麼**的作用,只能說是保健。

10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喝,可以。不願喝,別勉強。沒有什麼用。

喝苦瓜汁能控制血糖嗎

11樓:西紅柿

喝苦瓜汁能控制血糖。喝苦瓜汁有益於糖尿病足患者可以降血糖,苦瓜可以達到有效的降糖的目的,食用苦瓜可以幫助患者降糖。

糖尿病足患者喝苦瓜汁可以降血糖,做法是:

1、選新鮮苦瓜一根洗淨,切10公分並保留苦瓜瓤。

2、切片後放入榨汁機中,榨汁機中放入少量的冷開水,天冷時用熱開水,避免胃不適。

3、榨成汁後在15分鐘內喝完,如果超過15分鐘後,苦瓜汁就會發生氧化。

4、如果覺得苦瓜汁較苦,也可加入一節10公分長的黃瓜一起榨汁,可降低苦味。鮮榨苦瓜汁應在餐前服用,如果餐後服用,很有可能會導致低血糖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病情分析:

喝苦瓜汁可以降血糖,做法是選新鮮苦瓜一根洗淨,切10公分並保留苦瓜瓤,切片後放入榨汁機中,榨汁機中放入少量的冷開水(天冷時用熱開水,避免胃不適),榨成汁後在15分鐘內喝完,如果超過15分鐘後,苦瓜汁就會發生氧化。

指導意見:

如果覺得苦瓜汁較苦,也可加入一節10公分長的黃瓜一起榨汁,可降低苦味。鮮榨苦瓜汁應在餐前服用,如果餐後服用,很有可能會導致低血糖發生。

13樓:榮光楊

能輔助不能控制,注意節食可以有效控制

每天堅持喝苦瓜粉可以瘦下來嗎,每天堅持喝苦瓜汁可以起到減肥的作用麼?

最好的辦法就是運動,飲食只能是起到輔助作用。單單只是喝這個只能是效果是不明顯。而且苦瓜粉不宜過量食用,建議你每天三次,一次一勺就行。也不能經常吃,所以根本不可能起到只要吃苦瓜粉就瘦下來的作用哦。苦瓜粉,性寒味苦,具有清暑祛熱 明目解毒 養血益氣等功效,對熱病煩渴 中暑 痢疾 目赤 癰腫丹毒 惡瘡等有...

喝苦瓜汁能祛痘嗎,喝苦瓜汁能祛痘痘嗎

苦瓜雖有清熱解毒之功效,但對青春痘等應內分泌問題出現的狀況沒有用,它可以緩解,但不能祛痘。苦瓜汁你最好別和 我是做吧檯的 有人要了一杯苦瓜汁結果沒有和 太苦了就好比你和什麼中藥樣 但是也沒什麼效果 不能 苦瓜可以去火 但是沒有消炎的功效啊 不是很好,可以多喝水的。還有種是苗竹南,去弄一盒可以調理 可...

喝苦瓜茶拉肚子是否仃喝,為何喝苦瓜汁拉肚子

苦瓜屬於寒性食物,若果你有胃寒,體虛等症狀的話最好不要喝,否則就會有腹瀉的症狀。當然也有可能是你喝的太多也會導致腹瀉的。建議你不要亂喝,如有需要最好諮詢醫生。腹瀉即為俗稱的拉肚子,是一種身體自衛機能的作用,可將身體不受歡迎或無法接受的東西,排出體外。也因此造成排便次數增多,糞便呈水狀或糊狀,以及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