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上什麼東西歲數活的最長

2021-09-02 02:11:48 字數 1877 閱讀 7926

1樓:滄桑不易道

北方的大海里有一條魚,它的名字叫做鯤。鯤的體積,真不知道大到幾千裡;變化成為鳥,它的名字就叫鵬。鵬的脊背,真不知道長到幾千裡;當它奮起而飛的時候,那的雙翅就像天邊的雲。

這隻鵬鳥呀,隨著海上洶湧的波濤遷徙到南方的大海。南方的大海是個天然的大池。《齊諧》是一部專門記載怪異事情的書,這本書上記載說:

“鵬鳥遷徙到南方的大海,翅膀拍擊水面激起三千里的波濤,海面上急驟的狂風盤旋而上直衝九萬里高空,離開北方的大海用了六個月的時間方才停歇下來”。春日林澤原野上蒸騰浮動猶如奔馬的霧氣,低空裡沸沸揚揚的塵埃,都是大自然裡各種生物的氣息吹拂所致。天空是那麼湛藍湛藍的,難道這就是它真正的顏色嗎?

抑或是高曠遼遠沒法看到它的盡頭呢?鵬鳥在高空往下看,不過也就像這個樣子罷了。

再說水匯積不深,它浮載大船就沒有力量。倒杯水在庭堂的低窪處,那麼小小的芥草也可以給它當作船;而擱置杯子就粘住不動了,因為水太淺而船太大了。風聚積的力量不雄厚,它託負巨大的翅膀便力量不夠。

所以,鵬鳥高飛九萬里,狂風就在它的身下,然後方才憑藉風力飛行,揹負青天而沒有什麼力量能夠阻遏它了,然後才像現在這樣飛到南方去。寒蟬與小灰雀譏笑它說:“我從地面急速起飛,碰著榆樹和檀樹的樹枝,常常飛不到而落在地上,為什麼要到九萬里的高空而向南飛呢?

”到迷茫的郊野去,帶上三餐就可以往返,肚子還是飽飽的;到百里之外去,要用一整夜時間準備乾糧;到千里之外去,三個月以前就要準備糧食。寒蟬和灰雀這兩個小東西懂得什麼!小聰明趕不上大智慧,壽命短比不上壽命長。

怎麼知道是這樣的呢?清晨的菌類不會懂得什麼是晦朔,寒蟬也不會懂得什麼是春秋,這就是短壽。楚國南邊有叫冥靈的大龜,它把五百年當作春,把五百年當作秋;上古有叫大椿的古樹,它把八千年當作春,把八千年當作秋,這就是長壽。

可是彭祖到如今還是以年壽長久而聞名於世,人們與他攀比,豈不可悲可嘆嗎?

商湯詢問棘的話是這樣的:“在那草木不生的北方,有一個很深的大海,那就是‘天池’。那裡有一種魚,它的脊背有好幾千裡,沒有人能夠知道它有多長,它的名字叫做鯤,有一種鳥,它的名字叫鵬,它的脊背像座大山,雙翅就像天邊的雲。

鵬鳥奮起而飛,翅膀拍擊急速旋轉向上的氣流直衝九萬里高空,穿過雲氣,揹負青天,這才向南飛去,打算飛到南方的大海。斥鴳譏笑它說:‘它打算飛到哪兒去?

我奮力跳起來往上飛,不過幾丈高就落了下來,盤旋於蓬蒿叢中,這也是我飛翔的極限了。而它打算飛到什麼地方去呢?’”這就是小與大的不同了。

所以,那些才智足以勝任一個官職,品行合乎一鄉人心願,道德能使國君感到滿意,能力足以取信一國之人的人,他們看待自己也像是這樣哩。而宋榮子卻譏笑他們。世上的人們都讚譽他,他不會因此越發努力,世上的人們都非難他,他也不會因此而更加沮喪。

他清楚地劃定自身與物外的區別,辯別榮譽與恥辱的界限,不過如此而已呀!宋榮子他對於整個社會,從來不急急忙忙地去追求什麼。雖然如此,他還是未能達到最高的境界。

列子能駕風行走,那樣子實在輕盈美好,而且十五天後方才返回。列子對於尋求幸福,從來沒有急急忙忙的樣子。他這樣做雖然免除了行走的勞苦,可還是有所依憑呀。

至於遵循宇宙萬物的規律,把握“六氣”的變化,遨遊於無窮無盡的境域,他還仰賴什麼呢!因此說,道德修養高尚的“至人”能夠達到忘我的境界,精神世界完全超脫物外的“神人”心目中沒有功名和事業,思想修養臻於完美的“聖人”從不去追求名譽和地位。

2樓:心語無塵

看你是指什麼 如果說是活物 那當然是龜 如果說是死物 那就是宇宙

3樓:天佑中華天佑

你坐在飛船上以99.99%的光速飛行,你的壽命就最長了,你飛一年,地球上已經過了幾萬年了

4樓:大克林斯曼

生物的話是紅杉樹,可以活兩千多年。

5樓:巧克力

世界啊,,世界就是活的最長的。

6樓:閃耀著的約定

那樣的東西 是這樣的

世間上什麼東西最大啊,世間上什麼東西最大啊?

最大的自然是宇宙,宇代表空間,宙代表時間,宇宙包容世間萬物,而世間萬物對於宇宙來說都有如微塵。思想是沒有邊界的,但是思想亦產生於宇宙之中 人心變幻莫測,但人心也侷限於時代,身體。世界 也是 宇宙 的一種說法,問世界上什麼最大,那自然是 世界 本身了,亦即宇宙。宇宙最大,沒人知道盡頭。愛最大,可以包容...

什麼東西是世間最美的,知道人世間最美的東西是什麼嗎?

小時候 最美的東西是母愛。有母愛就有好夢 好理想。長大時候 最美的東西是好工作 漂亮的女人。再老一點 最美的是兒子有出息等等。人間美好的東西太多了。但是歸納起來,最美的東西是 好心情。心情壞了,什麼都不覺得美了,好以,好心情 應該是最美的東西。也可以說 快樂 是最美的東西。你快不快樂,是生活的本質。...

活酵母是什麼東西,什麼是活酵母面膜

活性酵母粉不是專業術語,基本是指以一些諸如米糠等廉價原料通過生物發酵製成的活菌製劑。通過新增在飼料中,起到改善動物消化道微生物菌群,減少有害微生物,進而提高飼料利用率,減少疾病的作用。饅頭,麵包均需要活酵母發酵。什麼是活酵母 一般認為 能覆蓋 表面,隔離了空氣,浸潤 軟化了角質層,使 區域性溫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