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需要月的時間養傷,沒有上班我是私人開了小加工廠,對方應該怎麼樣賠償我

2021-09-01 02:11:24 字數 3223 閱讀 9676

1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營業執照,沒有納稅,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樓:覃達藝律師

誤工費的確定

(一)誤工時間的確定。誤工時間一般從侵權結果發生時起算。實踐中可按以下標準掌握:

1、未傷殘的,住院**期間和醫療機構或法醫有明確意見的門診**時間,可全額計算誤工費;受害人自行門診**的,不作為誤工時間計算誤工費;

2、評定為1至10級傷殘的,住院**期間和醫療機構或法醫有明確意見的門診**時間,可全額計算誤工費;**終結後至定殘日期間(含受害人自行門診**的時間)的誤工費根據傷殘程度計算,計算公式為:時間×收入或平均工資×傷殘賠償係數。(傷殘賠償係數為:

10級10%,9級20%,8級30%……以此類推。)

(二)誤工收入的確定。

1、受害人有固定工資收入的,根據其用人單位出具的工資收入減少的證明賠償。

2、受害人屬於在職工作人員,除本職工作的收入外,其從事其他工作獲取的報酬一般不予賠償;但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允許開展第二職業的在職人員的誤工收入,可適當賠償。

3、受害人沒有固定收入,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按以下幾種情形操作:

①受害人沒有固定工資收入的,但有勞動收入的,應根據其從事的執業,參照我市同行業的平均收入予以賠償;

②受害人是城鎮居民,其勞動收入不固定的,其誤工損失可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城鎮居民的人均年收入予以賠償;

③受害人是農村居民,其誤工損失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農村居民人均年收入賠償;

④受害人是個體工商戶或承包經營戶,其誤工減少的收入可參照其上一年的稅後平均收入或當地個體經營的同行業、同工種、同等勞動力的平均收入來確定。

⑤公司高管等高工資收入人群,收入高於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3倍計算。

3樓:忘卻之島

沒有營業執照這很難辦。可以的話讓村委會或居委會開一個證明,證明你確實開著個體加工廠。這樣可以試著和對方談,依你所在地區個體加工業的平均收入水平賠你一個月的誤工費。

如果對方認可這樣賠你是最好,他不認可那也沒辦法,找個能忽悠的朋友幫你和他談。如果還是談不攏,只能依你所在省份的農林牧漁業平均收入水平來賠你誤工費,這是有交通部下文認可的通行賠償標準。至於你所在省份的標準是多少,可以搜一下:

2011各省交通事故賠償標準。或者你可以直接問你的辦案交警,他會告訴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當地同行業平均工資計算賠償。

5樓:ms_穎

首先,你遭受到了人身損害,可以要求侵權人賠償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注意,醫療費不僅僅是現在支出的,還可以包括將來1個月需要支出的所有醫療費用,可以估計一下。

其次,這些費用,具體來說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等。

最後,關於誤工費,如果來照顧護理你的人,如你的家人,他如果由於照顧你而沒有上班,他的誤工費其實也可以算進去的。

還有,誤工費,由於你是自己私人經營,沒有營業執照,那麼,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如果你不能舉證證明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找個律師諮詢一下,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再來確定你的賠償數額。

個人建議,至少你要讓他賠醫療費(當前以及今後)、誤工費以及營養費用,不要覺得差不多就行,自己的身體一定要養好。

你好交通事故對方全責,輕傷沒有住院已經在家裡休息一個月了,沒有上班該怎麼賠

6樓:葤茪壤邑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前段時間被車子碰了,縫了兩針,多處軟組織挫傷沒有住院,昨天去保險公司談賠償,但保險公司以沒住院為由拒絕賠償護理費及營養費

7樓:花開物語

建議先去鑑定下,看看能不能上個等級,如果有等級的話,協商不成建議起訴賠償;

如果鑑定沒有等級的話,建議還是協商解決為好,起訴花費時間比較多,為了小几萬或者幾千塊不值當花這個時間和精力。

8樓:maomao1123射手

去交警隊申請三期鑑定,按鑑定報告的向保險公司索賠。

9樓:風塵世射手

醫療費 誤工費 陪人費 營養費 交通費

我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不認,交警給了個交通事故認定書,我一人簽字對方沒簽字,我想問問懂這方面的人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認定是行政檔案,不需要經過對方簽字,一樣有法律效力。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法律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有關當事人。

對於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認定書。對需檢驗、鑑定的,也得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開始五日內製作認定書。責任認定書可以說是國家專門機關的的專業認定,具有較強的證據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1樓:天蟾如月

責任認定是行政檔案,不需要經過對方簽字。不服認定的在3日內提出複議,沒有提出的該檔案自動生效。要推翻就必須到法院起訴請求重新認定。因此,你遇到的這個事情應該已經生效。

2000元以內的維修可以不進行定損。如果現在對方既不申請複議,也不解決問題,日後保險理賠上有爭議,以及耽誤了你的合法用車,由對方承擔責任。如果拒賠,以對方故意人為擴大損失造成你不得不自行修車為由,持維修發票起訴索賠。

同時,你可以就新車貶值損失,同時起訴對方進行索賠。

貨車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怎麼處理

如果沒有人員 僅有車損的話,在確定總體損失額度之後,憑有效的費用單據連同交通事故認定書一起向全責方索賠。我小轎車和貨車發生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全責,現在不接 聯絡不上怎麼辦啊 1 向交警反映,他們會有手段的。沒什麼?要不就起訴他。出了交通事故對方付全責我該怎麼辦 樓主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

我車全險,出了交通事故了,對方有傷殘,我付全責,保險公司應該全額陪嘗吧

看嚴重程度,因為傷殘不僅僅是 還有後續的調養。保險公司只會有醫療費的賠償。具體的還是要看你和對方家屬協商。醫藥費,營養費,還有精神損失費,如果交警判你全責的話,基本上你要承擔一部分費用。保險公司不可能全承擔的 你好,我下班途中出車禍至掌骨骨折對方全責能評殘嗎,如果評殘,保險公司陪嘗嗎?是否能評殘不是...

交通事故。交警判我全責,交通事故我的全責如何處理

1 適當多賠償一點我覺得可以,主要是協商。2 如果不想多賠償也是可以的。3 可以去交警事故中隊調解。當然你可以讓對方起訴你和你的保險公司,就算你輸掉了,你那部分錢還是保險公司賠的。4 也可以去保險公司調解,相關政策保險公司會清楚一些。1 根據法律規定您承擔全責,是要承擔對方合法的損失。2 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