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二戰中為什麼沒有發展重型戰略轟炸機

2021-09-01 02:04:23 字數 2554 閱讀 8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戰爭初期(波蘭及法國戰役)容克-88中型轟炸機(ju-88)和junkers ju 87俯衝轟炸機(斯圖卡)的表現太過優異,使德軍決定全力生產容克-88為主力轟炸機種,斯圖卡為支援機種,而不再發展四發動機的遠端戰略重轟炸機。並且阿道夫的戰略構想是在消滅法國後與英國締結和約。所以二戰期間德國沒有在重型戰略轟炸機的發展上投入什麼資源。

2樓:知軍事

德國二戰時期研製的俯衝轟炸機ju-87"斯圖卡"式俯衝轟炸機德國空軍為了即將到來的「閃電戰」也緊鑼密鼓的研製用來支援陸軍突擊部隊的俯衝轟炸機,這種新飛機稱為「斯圖卡」。rlm(德意志帝國航空部)於2023年正式開始進行投標。最初的設計意圖記載在2023年2月的「緊急計劃」中,當時為了開發fi98樣機和hs123樣機而於2023年先從美國進口了一架寇蒂斯「鷹ii」單座雙翼戰鬥機作為參考,因此最初的「斯圖卡」被設計成一種具有空戰能力的單座雙翼飛機。

研製工作於2023年1月進入正軌,參加競爭的有阿勒道、海因克爾和容克斯3家公司,但是使用的機身都是k47樣機—由容克斯公司設計師赫爾曼-鮑曼在2023年設計。(赫爾曼-鮑曼曾設計了著名的w34、g38樣機機身)。

德國戰機斯圖卡效能?

這個戰機不行,日本的零式戰機無論火力速度裝甲還有機動性都是二戰裡最強的。

二戰德國的尖叫惡魔--ju87斯圖卡俯衝轟炸機有什麼優點?

斯圖卡俯衝轟炸機在座艙蓋右部有一個角度顯示器,飛行員根據角度和高度以調整俯衝精確度,這是很少見的。其獨有的發聲裝置所發出的尖嘯聲,亦為地面的士兵給予心理上的恫嚇,加強打擊的效果。

容克87型(junkersju87)俯衝轟炸機,為納粹德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投入使用的一種俯衝轟炸機。這種機型通稱斯圖卡(stuka),為俯衝轟炸機的德文寫法「sturzkampfflugzeug」的簡略。這種機型為德國空軍廣泛的使用,由2023年開始投入使用,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的德國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存在,各種**都能想出來,而且還造的出來。

你能認出來這是什麼**嗎?

其實這是德國造的地雷。

什麼,你說這不就是個玻璃嗎?是的,它就是個玻璃。

這就是德軍造的玻璃地雷。

地雷這東西,廉價又高效,使用還方便,所以在戰場上大量使用。

有矛就有盾,有地雷就肯定要排雷。

之前用金屬地雷時,靠的是金屬探測器來搜尋地雷。

結果德軍來了這麼一出,真的是神作,分分鐘逼死排雷專家呀。

你說你們搞個玻璃的地雷,讓金屬探測器怎麼辦?

這下還怎麼愉快的掃雷?還不如電腦遊戲的掃雷呢,好歹有個提示。

這種地雷,用的是槓桿式引信,部署的時候,直接把支撐地雷玻璃蓋的木棍給抽走就完了。

簡單方便還快捷,戰場上你值得擁有。

玻璃地雷**時,碎片進入人體內x光都很難發現,還會造成傷口感染。

殺傷力簡直是噩夢級別的。

為什麼我們現在很少看到這種玻璃地雷了呢?

因為它畢竟是玻璃的,安裝的時候容易碎,當時造出來是因為金屬短缺,先用玻璃替代一陣子。

沒想到戰場上也沒用多少,所以現在基本很少見了。

不過當時的德軍想法可是很腦洞的,因為,他們還造出來了玻璃手榴彈。

二戰時德國為何沒有戰略轟炸機?

4樓:你爺爺sid佘

德國空軍he-111轟炸機編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德國空軍參謀長瓦爾特韋佛曾在2023年開始實施過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烏拉爾轟炸機),但2023年瓦爾特韋佛意外身亡,這一計劃也就流產了。隨後在2023年時,又出現另一個戰略轟炸機計劃,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德國空軍戰略轟炸機沒有什麼進展,主要是因為以下幾個原因:

許多空軍將領都認為中型轟炸機就具有戰略轟炸的能力,完全可以來應付德國最可能交戰的國家,如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和法國。此外,德國並不具備其經濟實力與資源來同時對付英國和美國。而空軍總司令部並未發展適合生產戰略轟炸機的相關工業。

德國空軍he-111轟炸機

德國在重整軍事力量時,遇到的其中一個困難就是資源的不足。德國進口資源主要為整建空軍,其中以橡膠和鋁最為重要。而石油因為最容易受到封鎖,德國國內拼命研製合成燃料,但仍無法滿足需求。

2023年德國進口了超過前10年進口總和的石油,但至2023年夏天依然只有25%的需求量得以滿足。鋼材原料方面,戈林在2023年11月報告其經濟狀況非常危及,而工業約能應付83%的需求量,因此國防軍最高統帥部下令減少對軍備的鋼鐵與原料物資生產量。原料物資**量的減少對空軍來說影響重大,約減少了30%的鋼材、20%的銅、47%的鋁和14%的橡膠。

在如此情勢下,即使德國將領們希望建立,按照這樣緊缺的資源來看,德國也不可能建立一支擁有強大戰略轟炸能力的空軍。

德國空軍容克斯88型轟炸機

由於以上原因,德國空軍僅能生產所需資源與人力更少的雙引擎中型轟炸機,如果德國工業要想製造一架戰略轟炸機,必須花費製造兩架中型轟炸機的資源,這是德國難以接受的。另外,德國帝國航空部也未發展需要長時間研製的重型轟炸機,德國空軍主導戰略轟炸機計劃的軍官過早去世,這些都使得德軍在二戰並未建立一支戰略空軍,最後被證明為德國戰爭機器的致命傷。

5樓:陣匠

二戰時期,德國空軍為什麼不發展戰略轟炸機?

二戰德國為什麼會戰敗,二戰揭祕(1) 德國為什麼會輸掉第二次世界大戰

1,德國在不列顛戰役初期取得巨大勝利,丘吉爾曾指出,針對皇家空軍的空襲如繼續,帝國將面臨崩潰的邊緣,後希特勒為報復英國對柏林的轟炸,下令轉為恐怖空襲,對倫敦進行轟炸,這樣使英國有了喘息之機,使德國空軍始終無法擊敗英國空軍,在美國加入後,以美國強大的工業實力和遠離歐洲的地緣優勢,盟國空軍得到源源不斷的...

為什麼二戰德軍會失敗,二戰德國那麼強為什麼會失敗?

樓上說的都是區域性戰略乃至戰術問題,誤導樓主。總體戰拼的是國家整體實力,並不是軍隊優秀就能橫掃一切了。要實現獨霸歐洲的戰略意圖,德國的主要對手包括波蘭 英法 蘇聯 美國。德國與世界為敵,無論在人口總數 工農業實力 資源總量等方面與盟軍差距甚大,根本沒有取勝的可能。在早期可以憑藉高素質軍隊取得一定勝利...

二戰後的德國簡介,為什麼二戰後德國分為東德和西德?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作為戰敗國,被當時國際兩大陣營的老大 美國和前蘇聯接管,從中修起一面柏林牆,把德國分成了東德和西德,美國控制的是西德。不過90年以後柏林牆被推倒,東德西德又合併,於是成為現在的德國。雖然合併,但是東西德經濟差距還是不小,每年前西德要補助給前東德500億歐元左右的資金。194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