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1,2要默寫的名句

2021-09-01 01:44:37 字數 1022 閱讀 9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一1、荊軻刺秦王

高漸離擊築,荊軻和而歌,為變徵之聲,士皆垂淚涕泣。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復為慷慨羽聲,士皆瞋目,發盡上指冠。

必修二2、蘭亭集序

群賢畢至,少長鹹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列坐其次。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悟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託,放浪形骸之外。

固知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

3、遊褒禪山記

夫夷以近,則遊者眾;險以遠,則至者少。而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4、赤壁賦

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舉酒屬客,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月出於東山之上,徘徊於斗牛之間。

白露橫江,水光接天。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客有吹洞簫者,倚歌而和之。

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 方其破荊州,下江陵,順流而東也,舳艫千里,旌旗蔽空,釃酒臨江,橫槊賦詩,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

知不可乎驟得,託遺響於悲風。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2樓:搜狗

;《荊軻刺秦王》

太子及賓客知其事者,皆白衣冠以送之。至易水上,既祖,取道。高漸離擊築,荊軻和而歌,為變徵之聲,士皆垂淚涕泣。

又前而為歌曰:「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復為慷慨羽聲,士皆瞋目,發盡上指冠。

於是荊軻遂就車而去,終已不顧?///////////z中的這段考試 常考 命中率 很高!@

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1,2)重要詞彙

高一語文必修1必修2背誦篇目情境式默寫

高一語文必修三必須背的文言文,高一語文必修三必須背的文言文?

五人墓碑記 的第五六段。廉頗藺相如列傳 從廉頗 曰,我為趙將有工程野戰之大功,一直背完,剩下的就是一些文言文的斷斷續續 就是挑著那幾句背的 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的文言文有哪些?1 沁園春 長沙 2 雨巷 戴望舒 3 再別康橋 徐志摩 4 燭之武退秦師 左傳 5 荊軻刺秦王 戰國策 6 鴻門宴 史記 除...

高一語文必修四雷雨課後二題答案,高一語文必修四雷雨課後第一二題答案

參 1 周樸園主動和魯侍萍攀談,是想打聽當年的 侍萍 的墳在 他心裡認定侍萍已死,對他沒有任何威脅,因此想借給她修墳,寄託自己懷念 懺悔等心情。開始時,他語調沉穩,心裡平靜,儘量拐彎抹角,含糊其辭。可是等魯侍萍把話頭接過去,一下子說出所謂 梅小姐 的 丫頭 身份及 不光彩 的行為 不幸的命運時,周樸...

高一語文必修一2019人教版必背哪些課目,只要目錄謝謝

45是必背的,要默寫的那種,分值比較重。重點突破吧。其餘篇目聽你老師的,每年考點不同,不一定會考。人教版高一語文必修一目錄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修一到必修四必背篇目有哪些?謝謝!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的內容有哪些 沁園春長沙 雨巷 再別康橋 就這三篇,課文後面習題有標註是否需要背誦。另外還有部分背誦 荊軻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