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魷魚最簡單的烤法

2021-08-20 15:24:45 字數 908 閱讀 6396

1樓:匿名使用者

備工具:食材:魷魚(須的味道最好吃),豆瓣醬(最重要的調味料),金龍魚調和油(其實只要是清油就可以),幹海椒粉,味精,花椒,孜然,蔥。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放蠔油,蒜,大頭菜等調味料。工具:鐵鍋(每家都有的),鍋鏟(每家也有)。

做法:1. 首先把魷魚洗淨,然後切塊,個最好大點,不然烤後就變得很小了,35cm左右大為最好;2.

點火,鐵鍋裡不放任何東西,就把魷魚放進去燙,此時要把鍋鏟不斷的壓魷魚,這時魷魚會不斷地冒水和蒸汽出來,幹燙到幾乎不出水就可以了。此時會粘鍋的,所以要不斷翻鏟,那些粘在鍋上的東西是正常的,別太擔心。燙好後把魷魚剷出來,把粘在鍋上的幹東西清理掉;3.

放油,一點即可,燒熱後把魷魚放進去翻炒,此時依次放入豆瓣醬,幹海椒粉,花椒,味精,孜然,最後關火放入蔥花,混勻後即可。此時一份美味的鐵板烤魷魚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辣醬一瓶加美極辣醬兩瓶,攪伴器打均,放蒜蓉大蔥片和切片魷魚,就好了

3樓:拾萬里之外

燒烤魷魚的做法:

一、材料

魷魚750克、叉燒醬2湯匙、蠔油1湯匙、料酒1湯匙、姜1塊、蒜1瓣、孜然粉1湯匙、白芝麻1湯匙、

二、做法

1.準備材料。

2.把魷魚清洗乾淨,切塊瀝乾水分,放入姜蒜蓉,料酒拌勻。

3.叉燒醬和蠔油,拌勻。

4.將魷魚醃製2-3小時。

5.在醃製魷魚時,把竹籤放進清水裡泡著。

6.把醃製好的魷魚塊用竹籤串著。

7.放在220度預熱的烤箱中層烤8分鐘。

8.取出烤盤,在魷魚表面掃上剩餘的醃料,放進烤箱烤5分鐘。再取出烤盤,再次在魷魚表面掃上醃料,如此重複2次。

9.最後撒上孜然粉和白芝麻,再進烤箱烤約5分鐘,總共烤的時間為20分鐘。

烤魷魚醬料怎樣配置,燒烤魷魚醬的配方

全部步驟給你吧 第七點就是醬料的做法 一.需要用具 鐵板一塊.3 5毫米厚.直徑30釐米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在鐵板邊緣焊兩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 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 鐵鏟一把.毛刷一把.二.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

燒烤的肉怎麼味?想在家樓下烤。簡單點的

到超市買個小型燒烤爐,燒烤汁,燒烤素材,購置好後回家把肉類品洗淨瀝乾水份,用大容器分類把肉類品醃泡30分鐘後穿串待烤。如果不是城鎮,也可不購燒烤爐子,直接在地面生火燒碳。醃泡肉品燒燒汁一定要過面 烤時先將穿好的蔬菜串平放在爐上,再用湯匙裝上香粉倒在蔬菜塊上,每串放1克左右,每邊放0.5克,在用毛刷沾...

新鮮的魷魚,怎麼做最簡單,又好吃

三杯魷魚絲 材料 鮮魷魚,香菜,蔥,大蒜,辣椒,姜 香油,醬油,料酒各一杯 做法 1.魷魚洗乾淨,橫切小塊。2.用半鍋水煮開後放下魷魚,加入蔥 姜 料酒一起燙去腥,然後將魷魚撈出來瀝乾水。3.姜 蒜切成片,蔥和辣椒斜切成小段,先用香油煸炒薑片,等薑片微黃時放入蒜片 辣椒一起炒。4.然後放入氽好的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