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魷魚醬料怎樣配置,燒烤魷魚醬的配方

2021-05-27 19:06:51 字數 3580 閱讀 9260

1樓:

全部步驟給你吧----第七點就是醬料的做法

一.需要用具:

鐵板一塊.3-5毫米厚.直徑30釐米左右的圓鐵板.

表面光滑.平整.可在鐵板邊緣焊兩把手.

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

為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

毛刷一把.

二.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配方:(以2公斤魷魚為例)

五香粉40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味精25克.精鹽15克.

超級鮮味王2克.生薑20克.蒜泥20克.

白糖3克.料酒適量.澱粉80克.

洋蔥100克.

四.醃製:

將魷魚分割成長3-5釐米.寬1.5釐米左右.厚0.8釐米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穿串:

用竹籤將醃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向穿入.

六.烤制

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

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制.在烤制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

翻面.以免烤糊.在烤制過程中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

孜染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制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後即可食用.

七.飄香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克.

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醬40克.

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

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100克.白糖20克.

精鹽2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將菜油燒至八成熟時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醬+燒烤醬+韓國辣醬+辣椒粉孜然+番茄醬。比例根據自己口味決定~烤魷魚~鐵板魷魚~都適用

燒烤魷魚醬的配方

3樓:恨不能相逄

我推薦的烤魷魚是韓式料理的

烤魷魚烤魷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魷魚2條

調料:辣椒醬3大勺,醬油1小勺,白糖1大勺,搗好的蔥1大勺,搗好的蒜2大勺,芝麻1大勺,香油1小勺,洋蔥1個,香菇3個

烤魷魚的做法:

1) 把魷魚去皮,只放扁平一邊以1cm間距弄出刀紋。並放在醬油裡蘸佐料醬。

2) 把魷魚按圓形切好,過10分鐘以後烤魷魚。就可以了。因為你主要問的是醃法,所以烤制比較簡單。至於配料洋蔥會是最好的選擇。

烤魷魚的醬怎麼調製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材 料:魷魚二尾;洋蔥(切絲)半粒;炸油適量;九層菜;太白粉適量;味素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水二匙;

作 法:

一、魷魚去膜、內臟洗淨切開成片狀,由內面以斜刀切交叉花紋,再切片(約三公分寬)。

二、炒油起油,魷魚片灑上少許太白粉,投入油中略炒,盛盤備用。

三、另用油三匙炒香洋蔥絲,並倒入??料綜合調味大火煮滾,即熄火。盛於碗中備用。

四、將鐵板燒熱後淋下兩湯匙熱油並放上魷魚片迅速淋下第三項調味汁於魷魚片上灑上九層菜少許待熱氣稍消後,即可食用。

做法二1、魷魚沖洗乾淨。

2、把魷魚須切下來,然後在須上隔一公分左右切口子,可別切斷嘍。其他的肉也切成條狀,切口,放在簍子裡滴乾水。

3、鍋燒熱,放入幾片姜,將切好的魷魚放下鍋煸炒,倒入少許料酒,這時魷魚會炒出一些水分,繼續炒,如果水很多就把水弄出來倒掉。炒一會兒,水就幹了,然後把魷魚起鍋。

4、將鍋洗乾淨(注意不要有剛才留下的鍋巴)。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燒熟。放入魷魚再煸炒兩分鐘,放入芝麻翻炒幾下。

灑點孜然粉,翻炒,放入幾匙鮮麵醬,辣醬,適量鹽和胡椒粉,白糖,繼續翻炒,直至出香味,醬均勻附在魷魚上,起鍋。(注意:不要用甜麵醬,超市有鮮麵醬賣的。

辣醬要用很細的那種,不是那種剁椒,當然是十三香的那種最好了)。

5、當然就是那筷子吃了。

\做法三

原料:整隻魷魚2只(約400克),錫紙1張。

調料:洋蔥末15克,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滷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

製作:1、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2、取一鍋,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醬、海鮮醬、黑胡椒粉、味精調成汁備用。

3、取一鐵板燒至九成熱,鋪上一張疊成小船的錫紙,將滷好的魷魚筒沿頭尾打上間距為1釐米的直刀,然後放在錫紙內,澆上調好的汁上桌,撒上蔥末即可。

特點:造型美觀,香味濃郁。

注:滷水的製作:

原料:香葉50克,桂皮20克,小茴香20克,草果10克,花椒5克,八角10克,甘草5克,豬腳1000克,老雞1只(約1500克),牛骨頭1000克,鹽500克,玫瑰露酒250克,冰糖500克,雞精50克。

製作:1、將香葉、桂皮、小茴香、草果、花椒、八角、甘草包成料包。2、鍋內加水5000克,放入豬腳、老雞、牛骨頭大火燒開後放入鹽、玫瑰露酒、冰糖、雞精小火熬製2小時左右再放料包小火熬3小時即可。

老尹家海蔘為您提供解答。

攤邊烤魷魚的醬料調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醬汁烤魷魚

原料:魷魚2個、辣醬、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生抽、甜麵醬、洋蔥、蒸魚鼓油

做法:1、魷魚整隻肚子不要剖開,洗淨瀝乾水

2、碗中放入辣醬,生抽、料酒、薑片拌勻後放入魷魚醃製3小時

3、洋蔥切片

4、甜麵醬、蒸魚鼓油調成醬汁備用

5、將醃好的魷魚串在竹籤上,放入鋪好洋蔥的烤盤中,用錫紙將魷魚蓋好

6、烤箱預熱220度,中層烤先烤8分鐘後取出,開啟刷上醬汁,再撒上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錫

紙開著再進烤箱烤5分鐘左右

7、拿出翻面,撒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錫紙開著再進烤箱烤5分鐘左右

私房話:1、用錫紙包實先烤8分鐘,然後再掀開錫紙烤,這樣出烤出的魷魚口感外焦裡嫩,香酥可口

2、烤制時間根據自己烤箱大小而定

醬汁烤魷魚

主料魷魚 蠔油

洋蔥 姜粉

料酒 甜麵醬

李錦記海鮮醬 bbq燒烤醬

輔料生抽適量 孜然粉適量

芝麻少量

醬汁烤魷魚的做法步驟

1. 魷魚洗淨,去掉外皮,切下魷魚須。

2. 將魷魚裡面朝上,刨成兩片,刀斜45度,切刀花,注意底部不要切。

3. 在反向切細長條,形成網路狀,然後切成三角形。

4. 切好的魷魚用開水焯一分鐘,魷魚捲成麥穗狀即可撈出。

5. 將魷魚用料酒、姜粉、蠔油、海鮮醬、燒烤醬、甜麵醬、生抽、孜然粉醃製一小時。

6. 烤盤刷油,鋪上洋蔥絲,再放上醃製好的魷魚絲,撒上芝麻,多餘的醬汁刷在上面。

7. 烤箱預熱220度,烤約20分鐘。(中途取出在刷點醬汁)

燒烤魷魚最簡單的烤法

備工具 食材 魷魚 須的味道最好吃 豆瓣醬 最重要的調味料 金龍魚調和油 其實只要是清油就可以 幹海椒粉,味精,花椒,孜然,蔥。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放蠔油,蒜,大頭菜等調味料。工具 鐵鍋 每家都有的 鍋鏟 每家也有 做法 1.首先把魷魚洗淨,然後切塊,個最好大點,不然烤後就變得很小了,35cm左右...

醬香魷魚怎麼做好吃,醬香魷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魷魚相剋食 物黃瓜相剋食物 豬瘦肉海米相剋食物 油豆瓣醬相剋食物 醬香魷魚的做法 1.魷魚去內臟清洗乾淨切魷魚圈,留頭 尾備用2.豬瘦肉 黃瓜切小粒。海米入水泡一會 3.切好的魷魚入水焯後撈出備用 4.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豬肉粒翻炒 5.豬肉翻炒變色後,加入黃瓜粒,豆瓣醬翻炒入味6.將焯好的...

魷魚怎麼儲存,發好的魷魚怎樣儲存

你說的是幹魷魚還是鮮魷魚.幹魷魚放冰箱裡儲存就行了 鮮魷魚一般情況下都不能保證保鮮,那怕是放冰箱也儲存不了幾天.如果是鮮魷魚的話最好放在冰箱的冷凍室,把魷魚凍成冰坨這樣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夏天天氣熱,海鮮容易變質,所以還是凍成冰坨最保險 如果是幹魷魚的話只要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好了 如果是包裝好了的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