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最簡單的蛋炒飯

2021-08-20 02:01:59 字數 1611 閱讀 3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最簡單的蛋炒飯?怎麼個簡單法,你是男孩子嗎?

那我說下我平時怎麼和我男朋友說做炒飯的。

蛋炒飯都是要用剩飯做的(新鮮的飯水汽還沒有出來,炒出來的飯糊糊的不好吃,如果是新鮮飯就晾出來等冷羅)。

要吃很香很簡單的蛋炒飯就是,在燒乾的鍋先放兩勺油,再放一兩個蛋,在鍋裡把蛋攪拌開攪拌碎,然後讓油稍微炸下蛋,炸的香香的,再把剩飯倒進去,把飯坨弄碎,和蛋拌勻來,用小火慢慢攪拌,要是想讓香脆就多炒會,要一直注意攪拌,如果粘鍋可以考慮加點油。然後放少量鹽,自己嘗下味,反正慢慢炒,火小點,嚐到覺得味道合適就可以了。有蔥花加點。

要是想吃外面買的那種蛋炒飯,那種蛋炒飯沒那麼幹,就在炒蛋的時候加一些碎丁(紅蘿蔔,白菜,包菜,豆角等硬的蔬菜切碎丁),一般三四飯碗蛋炒飯就可以放一個小的紅蘿蔔了,然後放一點鹽,把碎丁和蛋一起炒熟再加飯進去炒就可以了。

是生手可以火放小,慢慢嘗味道。

唉,打字都累了,能明白嗎

2樓:粉心炫舞

雞蛋,黃瓜,涼米飯,一炒~·················

3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蛋炒飯怎麼炒?要最簡單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 其實不一定要隔夜飯,但最好不要用剛剛煮好得飯,最普通的就是放涼得飯就行了2 然後雞蛋用筷子攪勻放在一邊,燒熱鐵鍋放適量得油(油可以放多點,這樣飯才不容易焦和沾鍋)3 油熱了以後再放飯,把冷飯炒熱和抄鬆碎再放鹽,接著就可以把蛋漿均勻得倒在飯上面(注意,放雞蛋得時候4 4 一定要猛火,這樣雞蛋才會包著米飯,不然就全沾在鍋上了)5 剩下得就是把蛋飯抄一下,再起鍋前放點蔥花就行,個人不推薦放醬油,因為會把蛋香掩蓋住這就是最簡單得蛋炒飯,你可以根據情況加些火腿粒之類得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炒飯做法 主料:大米飯一碗,雞蛋兩個。 配料:

油、鹽、蔥花、花椒麵專等。  做法:先將雞屬蛋兩個打好攪均,放入油鍋裡炒熟,然後放入大米飯混合炒。

米飯熱透後放入鹽少許,蔥花半把,花椒麵少許,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關鍵:1,飯要東北大米,南方大米不行。

要把飯蒸好,沒有蒸好的飯是做不出好的蛋炒飯的。2,油要多一點,以做出來的米粒油汪汪的感覺為宜。3,蔥花要後放。

4,雞蛋一定要攪拌均勻,在攪拌的過程中千萬不要放水。炒蛋的時候要把蛋炒碎,絮狀為佳。5,火候要以300-500度為宜。

揚州炒飯 材料: 白飯3小碗,蝦仁20克,豬瘦肉50克,熟火腿25克,熟雞肝25克,竹筍25克,青豆仁25克,蔥1根,紹興酒25克,雞蛋2個。 作法:

1.雞蛋拌勻,青豆用鹽水燙熟,豬肉切成細絲,火腿、雞肝、竹筍切丁,蔥切成蔥花。起油鍋,改用中火將蛋炒至七分熟後,放入白飯、調味料、蔥末、炒勻裝盤。

  2.起油鍋,放1小匙油,先將蝦仁、肉絲炒熟後,再加入火腿丁、雞肝丁、竹筍丁、青豆、鹽、味精和紹興酒,炒勻後起鍋,倒在飯面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過夜的米飯中打入1-2枚雞蛋,加入適量鹽輕輕地攪拌均勻備用2、番茄、青專椒、火腿切成小粒屬,撒上少許黒胡椒; 3、鍋內熱油,倒入拌好蛋液的米飯中火翻炒至乾爽盛出,這時,你可以看到米粒兒們換上了金色的套裝呢;

如何做西紅柿蛋炒飯?西紅柿蛋炒飯的做法

番茄蛋炒飯。原料 米飯 1碗 西紅柿 1個 雞蛋 2個 細香蔥 1根 食鹽 1 2茶匙 番茄醬 1湯匙 植物油 1 2湯匙 香油 1茶匙。做法 1 只需要西紅柿 雞蛋 蔥花和米飯,隨手就可以做出一餐。2 西紅柿切小丁,我把皮去掉了,雞蛋打散。3 先做一張薄薄的蛋餅,一邊倒蛋液,一邊轉動鍋子,蛋餅太厚...

怎麼做家常蛋炒飯,蛋炒飯怎麼炒?要最簡單的做法

胡蘿蔔黃瓜火腿切丁,蔥花或蒜碎備好。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像炒菜一樣,先放點油,蔥或蒜小爆一下,然後下火腿丁,略炒下胡蘿蔔丁,炒快熟時下黃瓜丁。雞蛋可以先炒好,也可以這時候下進去,但是先炒好賣相比較好。雞蛋基本熟時用鏟子弄碎,然後放進米飯,用小小火,把米飯在裡邊拌勻。視個人口味,可以加點鹽或雞精,我都是...

普通蛋炒飯的做法步驟,普通蛋炒飯的做法簡單步驟

1.將米飯倒入一個小盆中,用筷子將米飯攪散,不要讓米飯有黏塊兒。2.一碗米飯配兩個雞蛋,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打散。3.將打散的雞蛋液倒入米飯中,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可以靜置十分鐘左右。4.往炒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直接倒入靜置後的剩米飯,然後快速用筷子或者鏟子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