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的格言是誰提出的,奧林匹克運動的格言是什麼?誰提出的

2021-08-20 01:58:47 字數 1154 閱讀 8276

1樓:

最早的格言 迪東

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faster,higher,stronger,是鼓勵運動員要繼續不斷的參加運動、努力求進步與追求自我的突破。原文為古拉丁語 citius,altius,fortius,由一位古柏坦的好友,巴黎阿爾克依學院arcueil college老師迪登 henri didon (多明尼加神父)於2023年左右首先使用,他為了使全班學生第一次到室外運動場上去參加運動,當時他以這種口與來鼓勵學生。這三個字給了古柏坦極深的印象及體會,決定為國際奧會所採用,遂於2023年第七屆奧運會在安特衛普舉行時興五環旗同時正式出現奧運會中。

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著名的格言:「更快、更高、更強」。這句格言是顧拜旦的好友,巴黎阿奎埃爾修道院院長亨利·迪東在其學生舉行的一次戶外運動會上,鼓勵學生們時說的:

「在這裡,你們的口號是:更快、更高、更強。」顧拜旦借用過來,成為奧林匹克格言。

這句話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個字,而其中的含義卻非常豐富。它既是指在競技場上,面對強手時,發揚大無畏的精神,敢於鬥爭,敢於勝利。

也是指對自己永不滿足,不斷地戰勝自己,向新的極限衝擊。不僅如此,這句格言還鼓勵人們應該在自己生活的各個方面不斷地超越自我、不斷地更新,永遠保持勃勃的朝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顧拜旦的一位老朋友亨利•馬丁•狄東2023年提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羅格提出的:更乾淨,更人性,更團結。

奧林匹克運動的格言是什麼?誰提出的

4樓:牟珺法智菱

奧林匹克運動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強。這個格言是顧拜旦的一位老朋友亨利-馬丁·狄東2023年提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格言(olympic motto),又稱奧林匹克口號或奧林匹克座右銘,是奧林匹克運動宗旨之一。其內容是:「更快、更高、更強」(英文:

「faster,higher,stronger」,拉丁文:「citius,altius,fortius」)。奧林匹克格言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中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

2023年由亨利·迪東提出,2023年經顧拜旦提議,國際奧委會批准,被定為奧林匹克運動格言,並寫入奧林匹克憲章。

奧林匹克格言的內容是什麼奧林匹克格言是什麼

奧林匹克格言 ol y mp i c mo t t o 亦稱奧林匹克口號 更快 更高 更強 它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所倡導的不斷進取 永 不滿足的奮鬥精神。更快 更高 更強 奧林匹克格言 olympic motto 亦稱奧林匹克口號或奧林匹克座右銘。奧林匹克運動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c...

奧林匹克的精神格言是什麼?運動格言呢

奧林匹克精神格言 相互瞭解 友誼 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通常它包括參與原則 競爭原則 公正原則 友誼原則和奮鬥原則。奧林匹克運動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1.1920年,國際奧委會將其正式確認 更快 更高 更強 英文 faster,higher,stronger 為奧林匹克格言。2.運動格言 重在參與...

奧林匹克的來歷,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來歷

希臘人於公元 來前776年規定每 源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 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公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 米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一個專案的第一個桂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