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蓀最簡單的做法,竹蓀可以怎麼吃?如何做?

2021-03-04 00:21:46 字數 836 閱讀 3447

1樓:支點的家

竹蓀排骨湯的做法,準備材料:

土雞:半隻、竹蓀:5根、枸杞:15顆、鹽:適量、料酒:少許、姜:幾片。

1、將土雞洗乾淨(可以選擇砍件或整半隻)去除內臟,冷水入鍋

2、水沸騰一兩分鐘後,撈起雞塊,用冷水稍微沖洗一下雞塊

3、砂鍋中加入雞塊,然後一次性加滿水,加薑片幾塊、料酒一小勺,先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慢慢燉。

4、幹品的竹蓀烹製前應先用淡鹽水泡發,並剪去菌蓋頭(封閉的一端),否則會有怪味。這個時候枸杞也記得要泡發一下。

5、大約1小時後,雞湯呈現金黃色。這時將枸杞和切段的竹蓀,投入雞湯中煮大約10分鐘,等竹蓀吸收雞湯的味道。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鹽,關火。

2樓:美味新吃法

竹蓀除了燉湯,還有一種很新鮮的做法:竹蓀釀肉。來一口,竹蓀鮮美又爽滑,連裡面的肉餡也是滿滿的鮮味。

有益氣補腦、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溼等功效。竹蓀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列為「草八珍」之一,營養特別豐富。

3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水焯了,燉肉是最簡單的做法。

竹蓀可以怎麼吃?如何做?

4樓:美味新吃法

竹蓀copy除了燉湯,還有一種很新鮮的做法:竹蓀釀肉。來一口,竹蓀鮮美又爽滑,連裡面的肉餡也是滿滿的鮮味。

有益氣補腦、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溼等功效。竹蓀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列為「草八珍」之一,營養特別豐富。

5樓:俎峻萇起運

先用水發一下,用姜蒜把油爆香,加水,水開後放入竹蓀煮一會就可以了!

記得采納啊

竹蓀怎樣吃,竹蓀怎麼吃

一 竹蓀蘿蔔湯 材料竹蓀80克,香菇4朵,蘿蔔 胡蘿蔔各320克,瘦肉1 60克,姜2片,鹽適量。做法 1 所有材料洗淨,竹蓀用水浸軟後切段 香菇浸軟後去蒂 蘿蔔切塊 瘦肉汆湯後再洗淨。2 煲滾適量水,下所有材料,煲滾後改小火煲2小時,下鹽調味即可。二 竹蓀銀耳湯 材料幹竹蓀25克,幹銀耳20克,冰...

竹蓀肉丸湯的做法步驟圖,竹蓀肉丸湯怎麼做

烹飪步驟 1 4將竹蓀泡 bai軟洗du 淨切斷,金針菇去根zhi 摘洗乾淨 dao。開水鍋中焯一下版撈出備用。2 4鍋中添入鮮權湯.丸子,開鍋後加入焯好的竹蓀.金針菇。再次開鍋後加入精鹽調味。3 4出鍋前加入黃瓜片.枸杞.香油即可。最後一步 盛入湯盆食用。小貼士湯清味鮮,營養豐富。家中正好有這些材...

竹蓀煲豬骨湯的做法

豬骨焯水以後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泡,熬製以後加入竹筍 湯 是我國流傳千年的膳食,除了其味道鮮香,還有滋養身體的作用。黃帝內經 有 秋冬養陰 之說,所以秋季喝湯,可以滋補脾胃,補充水分,緩解乾燥。對於做湯的主食材來說,最百搭的當屬排骨了,無論是瓜果蔬菜還是藥材,和它煲湯,都別有味道。雖然,豬排骨漲價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