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日常怎麼調理?吃什麼好

2021-06-17 08:01:48 字數 1009 閱讀 1013

1樓:達克悠拉

飲食原則:高血壓飲食**原則 :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鹽飲食;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飲食方法 :三餐: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低鹽: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

高鉀: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

果蔬: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

補鈣:應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補鐵: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飲水: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2樓:卟卟林園

高血壓患者一方面要注意清淡飲食,保持心平氣,另一方面也不能因為血壓持續穩定或者降低,而自行斷藥、減藥。由於高血壓還能引發諸如冠心病之類的其他病症,建議高血壓患者日常服用輔酶q10來改善高血壓症狀,同時營養心肌,維持心血管系統健康。長期服用好心人輔酶q10對控制血壓有輔助作用,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服用。

3樓:急診科何醫生

高血壓的病人,每天要按時吃藥,平時少吃高脂跟鹹的食物 ,多喝水,補充鈣、鎂離子,保持心情愉悅,適當運動,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禁忌食譜:

1、高膽固醇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蟹黃、墨魚、肥肉、魚子等。

2、食鹽過量。每日食鹽量宜控制在5克以下。

3、刺激性食物,如:白酒、辣椒、濃茶等。

4、減輕與控制體重,戒菸,低脂飲食,調整生活規律,保證足夠睡眠,避免情緒波動及過度勞累。

5、吃一些安全無***保健降血壓的食療產品。比如具有調節血壓的“信和安堂蟲草花”。

高血壓吃什麼好,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飲食要求低鹽,清淡,不要吃味精 雞精,水果可以吃些香蕉,葡萄,紅棗,橘子,多吃豆類 牛奶等含鈣高的,飲茶個人建議新疆的羅布麻,效果不錯,另外,也常見有人煮芹菜葉子喝,芹菜杆炒菜,葉子煮水,肉 酒要少吃 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飲食方面要注意低鹽低脂,多食用瓜果蔬...

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高血壓吃什麼藥好

從你的病史看,高血壓4年,最近血壓不穩,我個人建議你調整一下目前的口服藥,厄貝沙坦不變,硝苯地平緩釋片調為20mg 8小時一次,早上6點 中午14點 晚10點服用。建議每天量早起血壓 上午10 30血壓 下午兩點血壓 晚上10點血壓。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 血管 腦和腎臟等器官功...

高血壓吃什麼好 諮詢好大夫 高血壓

風溼性心臟病引起腦栓塞。風溼性心臟病是心源性腦栓塞的主要 和 佔腦栓塞的40 以上,栓子可以發生在急性活動性風溼性心內膜炎,也可發生於慢性風溼性心臟瓣膜病,最多見於二尖瓣狹窄。在增厚腫脹的瓣膜表面出現小的贅生物,其上容易形成血栓,在增厚 變形而粗糙的瓣膜上也可產生附壁血栓,這些血栓脫落後隨血流進入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