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以人為本」為話題的作文,求以「以人為本」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2021-05-06 05:11:33 字數 5159 閱讀 8520

1樓:次次都想你

這,就是尊重

它與真誠、謙遜、寬容、讚賞、善良相得益彰,與虛偽、狂妄、刻薄、嘲諷、凶惡、水火不容。給成功的人以尊重,表達了對成功者的敬佩與追求;給失敗的人以尊重,表達了對失敗者的同情鼓勵。這,就是尊重。

一個位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頓生憐憫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將10元錢塞到這個人的手中。走了沒幾步,他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並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了取筆,希望不要介意。

最後,他鄭重其事地說:"你和我一樣,都是商人。" 兩年之後,在一個熱鬧的市場,一位身著西裝革履,風度翩翩的推銷商迎上這位商人,感激地自我介紹道:

"您可能早已忘記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給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推銷鉛筆的乞丐,直到您親口對我說,我和您一樣都是商人為止。

" 沒想到商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竟使一個自卑的人樹立起了自尊,使一個處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這種自尊與自信,才使他看到了真實的自己,並通過不懈的努力創造了今天的自己。這,就是尊重。

這個乞丐似的鉛筆推銷員得到別人的尊重是偶然的。然而,只有你真心的將尊重給予別人,你得到別人的尊重才是必然的: 有一位當上經理的成功女經理這樣講述她的故事:

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業的小員工,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兒子卻要求為其買一個足球。而對於這個連溫飽都困難的家庭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不久她的上司得知此事,親手送給母親一個嶄新的足球,並對她說:

「雖然我們不能付給你更高的報酬,但你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她為這番充滿了尊重的話而感動,從此,把自己的全部聰明才智奉獻給了這家企業,並最終當上了經理。這,就是尊重。

任何人都無法做到盡善盡美,我們沒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敬仰比我們某些方面「高」的人,也沒有資格用不屑一顧的神情去嘲笑比我們某些方面「低」的人。我們不能用傲慢和不懈去傷害別人的自尊,也不能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應有的尊重。一個真正值得人們尊重的人,必然會以平等的心態、平常的心情、平靜的心靈,去面對這個雜亂的世界。

這,就是尊重。

求 以期待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左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長大

一直以來,長大都是一種嚮往,一種對心中理想付出努力的態度。

還記得小時候期待長大,是因為鄰家的哥哥姐姐總能結伴騎著自行車去郊遊踏青,而我也總想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母親卻是說:「你還太小」。每當聽到這樣的話心中總有無限委屈,年齡限制了許許多多的行為。

我會坐在家門口,眼巴巴地看著漸行漸遠的哥哥姐姐們的身影,仰起小腦袋看著天空,心裡默默想著:快點長大,快點長大吧。

後來,入學了,成為學生。低年級的時候期待長大是想要擁有像高年級學生那樣成熟的臉和頎長的身形。高年級的時候期待長大是想要體會完全陌生的初中生活。

而如今已是初中生活,又開始盼望長大,期待高中盡情揮灑汗水的三年奮鬥時光,甚至開始憧憬起大學在我們眼中閒適的生活。

流光易逝,我們都明白我們早已離開了那個遙不可及的童年,我們再也不能毫無顧忌地說出「上火星」這樣天馬行空的理想。如今想起那些曾經說過的理想,會不自覺地用童言無忌來敷衍過去。那些天花亂墜的理想在我們越來越明白現實的思想裡顯得蒼白無力。

但是,我們腦海之中,因為逐漸成熟起來的思想,對於未來的定義變得更加切實起來。不會像曾經那樣想當然,而是有了明確的目標,對自己的能力作出最佳的評估,然後定一個可行的理想,朝著這樣的目標,堅定地大步向前。也許不再是過去信誓旦旦的遠大理想,但是卻是符合自己並且看得到希望的。

因為長大,我們學會抓住適合自己的未來的尾巴,向著那道曙光前進。這或許就是長大的最大益處吧。

如今的我們,正在未來的路上坎坷卻努力地前行。我們需要不斷長大,用長大這個不斷完善自我的過程,來為夢想鋪出最堅實的基墊。

天天都在期待長大,只為離心中的夢想近一些,再近一些。

3樓:百度使用者

在新的一年裡,我鞝徉在新年的快樂氣氛中,幸福,還有長大的欣慰,歲月流轉,我又長大了一歲,在新的一年裡,歲月的腳步匆匆,來不及向去年揮揮手,新年就到了面前,新年總會給人太多的瞳憬,太多的暢想,過去的有多少記憶,多少故事,那怕是上痛,都值得回味.反思,那怕是成功,是榮耀,因為過去的畢竟是過去,是人生時段中的一個句點,新年才是新的起點,新的開始!

求以「責任」為話題的初中作文 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呢?從一年級起,我只知道,責任就是班幹部要負責任:

每次老師不在時,我和其他班幹部一起管理班級,早晨到校帶頭朗誦課文,做同學的榜樣,老師的助手。作為學校的校幹部,我以身作則,做好檢查工作,並記好值日記載本。隨著年歲的增長,責任二字的含意有了更深的瞭解。

特別是讀了《托起心中的太陽》後,覺得自己的責任心是微不足到的,與書中的主人公相比,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平常,在家裡,我是家庭中的一員,可是,我沒有負責任——不愛做家務。每次我總是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而且不願整理,還得勞駕媽媽來。

有一回,媽媽在洗衣服,讓我把剛燒好的水灌入熱水瓶,我剛把插頭拔下,喜歡的電視開始了,就把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結果也只得把水重燒,浪費了好多電,這與我的「環保先鋒」好不相稱。今天,我讀了《孝女繩》這篇文章,覺得自己太不應該了。我和主人公——李根,同樣是五年級的學生,卻有太多不同。

雖然她爸爸得了重病,不能操勞,可是她家裡照樣很整潔,這是她的功勞;她自己的衣服雖然舊,但總洗得很乾淨,還給長期臥病在床的爸爸喂藥。相比之下,我感到十分慚愧,頓時,心裡像翻起了波浪。我一定要向李根學習,在家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好孩子。

想想有時我對學習也不太負責,在做作業時一碰到難題,自己懶得動腦筋就去問同學,聽完答案後,也沒思考難題的算理就去玩了。每次考試成績總是不理想,心情就很頹喪。對待學習任務觀點太重了。

這次數學期末考試考砸了,我難過了好幾天,眼淚也流了好幾天,覺得自己太沒用了。這幾天,我深刻地反省自己,總覺得自己對學習的責任感還不夠到位,缺乏精益求精的學習態度,還缺乏自強不息的精神。我看了《頂碗少年》這篇文章,想到那位少年在頂碗時碗掉了一次又一次,可他毫不灰心,終於把碗穩住了。

我知道了在學習上,如果沒有達到目標,必須找到原因加倍努力,而不是自暴自棄。只有知難而上,努力奮進,才能達到光輝的頂點。今後,我要在學習上更加努力,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學習成績提高得更快。

這個假期,我最大的收穫是: 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我要感謝這盞明燈,它照亮了我前進的路。

求以寬容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急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路上,經常會遇到許多不合情理之事,我們要以平常心對待,要學會寬容,不能過分計較得失,因為寬容能夠使人的性情和藹,使心靈有轉折退讓的餘地,還能夠化干戈為玉帛,還能簡化複雜的人際關係。所以,寬容不是軟弱而是理解,也是有愛心的表現;寬容是大度,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教養,更是一種境界,學會寬容,是我們做人的準則。

在生活中,寬容是支點,更是生命線,胸襟和教養決定了包容的方式和程度,在許多時候,寬容會帶給我們許多的朋友。

記住別人的好,這是所有美德中最可貴的,人有時候必需戰勝自己的不良嗜好,戰勝自己雞腸小肚的算計,戰勝自己的無知,戰勝自己的虛榮,戰勝從自己心靈深處滋生的嫉妒,學會戰勝自己,誰便擁有面對客觀世界的資格,獲得邁向幸福生活門坎的通行證。別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你,你永遠沒有理由忘記這一切,這是你一輩子的恩情。很多時候,我們往往過多地顧及自己的感受而忽視了設身處地地去為別人想一想,這其實是一種自私。

記住,有的時候,給別人一點空間,也就是給自己一片迴旋的餘地,你給予別人的是理解與寬容,別人回報你的卻可能是百倍的溫情。

宇宙之大,我之渺小,只有使自己的心變得像星空一樣深邃,像大海一樣能容,才能使人生變得更有意義。寬容會使人生得到昇華,會在昇華中找到平靜,在平靜中得到幸福,其實許多情況下,你在不經意間給別人搬開絆腳石,有時恰為自己鋪路。

學會寬容,讓生活中多點寬容,我們的人生會有更多的快樂!願我的朋友們和我一樣學會理解,懂得愛心,讓寬容之心伴隨你我!

求以合作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與競爭

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競爭的時代,無論什麼人,無論什麼事情都無法避免競爭這個現象的存在。

我們所處的時代又是一個合作的時代,無論什麼人,無論什麼事情也都無法避免合作這個現象的存在。

所謂競爭,是指個人或群體在一定範圍內為謀求他們共同需要的資源而進行比較、追趕和爭勝的過程。而合作則是個人或群體為謀求共同的目的彼此配合的社會行為。另外,競爭和合作都是社會存在與發展所必要的。

人類的發展,社會的進步,始終充滿著競爭,競爭推動社會的發展。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正置身於為中華崛起而奮力拼搏的歷史大競爭的洪流之中,要自覺迎接挑戰,積極參與競爭,在競爭中煥發人生的光彩,促進社會的進步。從個體來說,競爭影響人生。

競爭能激發人的創造潛能。一個人的創造潛能很大,而安於現狀的惰性也同樣大。競爭意味著對人的潛能的釋放。

勇敢地參與競爭能拓寬人生業績,對人生髮展有重要意義。

社會生活中有競爭,更有合作。合作具有極大的社會作用,人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離不開合作。 合作是人類社會得以形成的根基。

合作產生人的群體力量—社會力量,這種力量是單獨個體的力量所無法比擬的,也不等於個體力量的簡單相加。 合作是人生力量的源泉。沒有哪個人能夠脫離群體而單獨存在,人與人之間需要融洽、和諧,需要互相幫助。

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人是需要幫助的。個人只有與他人合作,才有力量。良好的合作,人們才能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和戰勝困難的力量。

作為我們初三的學生,在我們面前的首要任務就是中考,我們同學之間既存在著競爭也存在著合作,如果我們自己沒有信心,不敢跟其他同學在學習上勇敢競爭,爭取理想的成績,那麼我們就是學習上的懦夫,我們的成長就不能說是真正意義上的成長。但是為了自己的成功,不願意在學習上跟他人交流,不願意告訴他人自己掌握的知識,也就是說不肯相互合作,那更是一種做人的失敗。一個不懂得跟他人合作的人,即使暫時可以取得好成績,但他不可能永遠取得好成績,因為這個社會是合作的社會,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掌握所有的知識的。

合作是事業成功的土壤。科技社會化、社會科技化的今天,是一個競爭更為激烈,同時又需要更加緊密合作的社會。競爭需要藉助合作才更有可能獲勝,合作增強了競爭的能力。

只有在真正意義上明白這個道理,我們才能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知道真正應該怎樣做的。

也只有在真正意義上明白這個道理後,我們才有可能真正把競爭與合作用到我們現在乃至今後的學習中去,讓競爭與合作這個理念貫穿我們的整個學習的行動中,在競爭與合作中,發揮我們的材質、開發我們的潛力、增長我們的信心、提高我們的成績。

祝你學習進步,生活愉快!

求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左右,求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1000字左右

母親啊!bai您為了培養我們,du 白晰的臉zhi上長出了一個個斑點dao,光滑的皮版膚上爬上了許多皺紋。權明亮的眼睛也慢慢變得暗淡了,筆直的脊背也漸漸變得彎曲了。母親啊!您就休息一會兒吧,我已經長大了。母親啊!您就相信我吧,我終歸有一天要獨自面對生活的。母親啊!我慈祥的母親啊!母愛的作文1000字...

以考驗為話題的作文結尾,以讓為話題的作文,求個開頭結尾

它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個插曲,只是走向成功的一塊墊腳石。它只希望在它的考驗之下,我們能越挫越勇,然後走的更遠,飛得更高!以 讓 為話題的作文,求個開頭結尾 讓學會讓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 而讓,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那是一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

求以意外為話題的作文,求一篇以 意外 為話題的作文

我想,你一定不會承認這個意外是美麗的吧。題記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在趕著暑假作業。後幾天,我們就完成了第一次遇見。我聽見你的名字的時候,很是吃驚,竟會有人叫這樣的名字。飛燕,很美麗的動物,優雅地在空中盤旋著,跳著令人著迷的舞蹈。飛燕,披著爵士的衣裳,頗有些高貴之味。其實,你也如飛燕般高貴,美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