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這段慢時光作文,擁有一段慢時光 作文

2021-05-06 05:11:33 字數 5265 閱讀 2535

1樓:篤行在路上

可以寫自己在學習或生活中的一些經歷,

跟一些自己想慢點走完的一些事情。

比如說跟父母在一起的時光,

跟爺爺奶奶在一起的時光。

這些都是可以寫的

享受這段慢時光作文

2樓:茅屋為瀟瀟歌

莫讓時光來等候

我越來越真切地感受到時光真的似箭如梭,還在不經意間流去,使你淡漠了時光的存在.時光被你的沉醉縮短了,許多的時光恍若夢中一閃即逝了.

是啊,當你靜悄悄地沉寂於一種忘我的情緒中,這使你常常會忽視時光的存在.甚至你忘記了你的出生、你的死亡——你只聽到「嘭嘭」的心跳聲.不由得說,你在「凝固」中,而時光是仍然在更迭.

久了,你便發現陽光的綠蔭又移了一寸,樹葉的嫩芽又長了一分,這就是時光.

因為當人閒著的時候,才會聆聽那鐘錶的「嘀嘀嗒嗒」,才會看著太陽漸漸西斜,便在思緒中想著接下來做些什麼.一旦有了事做,便忽視了時光的存在;甚至沉迷於其中,心中便沒有了「接下來該什麼」的計劃.當你如夢初醒時,才想起似乎還有什麼事沒做,你便驚奇了:

「時間怎麼這麼無情,非得讓我服從它才行.」你便被時間老人的做法感到畏葸——你的思緒在整個夜中漂流:管他哪,明兒再說吧.

這樣今天的事總是往後推,「明日復明日」你便養成做事敷衍的習慣,甚至你在生命終點不遠處的某一個位置,那種剩下的時間不多了的情況下,還會採取剜肉補瘡的陋習.

「莫讓時光來等候」,這樣的大道理沒有人不知道,卻真正去實踐的人不多.想想,如果總是讓時光等你,你不僅浪費了時光,最終還是一事無成;如果總是讓時光等你,你不僅染上了陋習,最終欺騙的還是自己.時光是平等的、無情的,在時光面前,沒有勝者,但如果你去等時光就等於把握住了時光也就戰勝了時光.

人生正如一朵花,自己結不結果實,結什麼樣的果實,都需要時光的磨練和你是否去等待與把握時光.去等待時光吧,它時時刻刻告訴你:青春有過但只有一次,肌體活過也僅此一生,你還有什麼理由讓它來等你而自己不把握它呢?

擁有一段慢時光 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生活節奏太快,很多人都只追求快速的生活,而忽略了慢生活,慢生活可以讓我們慢慢體會和觀察這個社會,讓我們更有心情

擁有一段慢時光作文

4樓:超級

友情如水,話語似茶,泡在一起總忘了再啟程的腳步。從這裡蔓延上山的小徑很多,前門、後門、僻徑,疑似無路,拐角卻柳暗花明,打小生活在這裡的藍湖像只機靈的松鼠,讓我們的尾隨平添了未知的樂趣。一樣的山,便轉出不一樣的感覺來了。

作文 《慢下來的時光》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就像仙人掌花房,我們拿著一個個叫幸福的氣球在裡面跑酷。忘記吃早餐,忘記給陽臺上的多肉植物澆水,忘記把抽屜歸原,我們在快節奏中忘記了太多。我摸著自己的心,堅硬又空蕩。

「砰砰砰」,我們的氣球破了。

我拿著破碎的氣球在城市裡飛奔,穿過霓虹與喧囂,穿過高樓與人海,闖入了一條小巷。這裡很安靜,卻又一點兒也不安靜。

小商小販的吆喝用的是四川方言。炸洋芋、鍋魁、龍抄手完全是平仄不分的調調。我覺得好笑,卻又覺得親切。

賣豆花的挑著一個大擔子,前後兩個紅黑大木桶,桶上纏的是不停嚷「豆花兒,豆花兒」的大喇叭。我就這樣看著紅油與蔥花的交雜,白如凝脂的豆花。一饞嘴,忍不住,點了一碗,靜靜地吃。

大樹下隨意擺了幾張方桌和躺椅,那是給喝茶的人的。我喝著「碧潭飄雪」,在擺得隨意的椅子上眯眼晃悠。望望天,有太陽。

這裡沒有以西方形式不事雕琢的線條構成的聳立的樓房,沒有一看天就有被籠在樓房陰影下的情況。我呷了一口茶,看著對面打橋牌的老人推搡了一下眼鏡,聽著麻將和牌的唏哩嘩啦以及裡面夾雜的一聲「槓上花」。有一位老人吸著葉子菸,一向反感煙的我竟不抗拒,那吐出來的菸圈好像暗合了歲月行進的軌跡。

一聲慵懶的貓叫,一隻貓看著我,一向不喜歡貓的我對它傻笑。說實話,這茶不好喝。

轉角是一家書店,很小,沒有裝潢,只有一個繁體的「書」。走了進去,一般書被噩在潮溼環境裡的黴臭撲面而來。我把手指放在一排排書上滑過,一次又一次,像彈古箏那樣。

平時拿到書就離開的我竟在這兒再三流連。線裝書上一個個被蟲蛀的洞口,那是文化的魅力所在。那個老闆用毛筆在宣紙上寫下了一個大大的「靜」,他的妻子在一旁磨墨,這個世界好像已沒有時針的嘀嘀嗒嗒。

這慢下來的時光,真好。

但我更願意擁有這慢時光的心態。在遲到鈴打響前的飛奔時調整一下鞋帶,在睡前整理枕套、撫平床單,在接水時調整水杯的朝向……我願意我的慢心態以快節奏的方式活著,永遠不會忘記吃早餐。或許以後的日子,都是慢下來的時光。

我想像龍應臺一樣,在城市裡飛奔,找到那個系蝴蝶結的小孩,用他五歲的手指。在慢下來的時光裡,告訴他一句「慢慢來。」

6樓:使用者名稱用

慢下來的時光

時光飛逝,眼間,我已在這個世上度過了十六個春秋。回頭看看在廚房裡忙活的老媽,再看看在書房裡工作的老爸。忽然,我眼眶一熱,不敢再多想。

「你看看,你看看!一天到晚就知道坐在那兒看電視,我……我也不幹了!」

突然傳來老媽的一陣「河東獅吼」。我走到客廳裡一看,只見老媽一把扯下圍裙,甩到地上,然後氣呼呼地坐在沙發上,斜眼瞪著一旁悠然自得的老爸。

老爸不緊不慢地端起茶杯,「呼呼」地吹了兩下,「嘶嘶」地吸了兩口清茶,正色說道:「咳!『男主外,女主內』是自古以來就有的傳統。

我每天在外面風吹雨淋的都沒什麼怨言,你不就是洗了兩個碗嗎?」本來還想繼續說下去的爸爸,在看到了老媽「冒火」的眼神之後,急忙改口道:「我知道,我知道,你每天也挺辛苦的,所以我今天想親自下廚呀。

消消氣,消消氣……」

我坐在一旁看著,心想:這老爸,好沒骨氣!

媽媽又斜眼看了一下爸爸,算是消火了。可當看到桌上的那堆碗筷時,又蹙起了眉頭:「那這些,誰來洗?」聽到這裡,我的心頓時涼了。本想偷偷溜走,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

「女兒啊,爸爸知道你辛苦,寫作業也很累的。剛好,替你媽把碗洗了,活動活動筋骨。」爸啊!你可真坑人,這算哪門子活動啊!

但是在抱怨的同時,我也有點佩服老爸。三言兩語,既把我媽哄了,又把我騙去幹活了,自己呢,還是坐在那兒看看電視,喝喝茶。而我媽呢,每回不願意洗碗了,就耍小孩子脾氣,非要我爸哄她才肯罷休。

也正因如此,我的爸爸和媽媽從不吵架,他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幸福、快樂的。

「氣死我了!」媽媽一迸門就大嚷,「啪」的一聲把包摔在桌子上,氣鼓鼓地走到鏡子前,仔細地端詳著。

「喲!是誰惹了我們家的『鐵娘子』了?來,喝口茶,降降火!

」爸爸端了一杯茶走了過來,奇怪地看著媽媽的一舉一動。「氣死我了!那個門衛老頭,他居然說我有五十多歲了,我明明才四十歲好不好!

什麼眼力!」我一聽,立即「哈哈」大笑。突然發覺氣氛有些不對,一看,老媽的目光冷得都可

這讓我感到寧靜的作文

7樓:東師陳老師

自古以來,喧囂和安靜都被放在一個對立的位置之上,文人墨客間關於二者的討論不免引發現代人對喧囂和安靜的思考。我認為,這兩者不應是矛盾的,而是可以共存的。

喧囂已成為人們社會生活的常態,這並不完全是一件壞事。因為有了人們處事的行為方式不同,所以有了喧囂;因為有了人們思想的迸發與碰撞,所以有了喧囂。也因為有了喧囂,人們有了發展自己更完善人格的機會。

當今社會從不缺乏筆鋒犀利的**家,他們對同一件事情的觀點可以截然不同,於是引發了大眾的熱議和思考,亦在這一過程中,每個人的思想系統都獲得了重建的磚頭,以此構建自己更堅固的思想體系。在人處於安靜的狀態時,他可以自由地思考卻難以得到思想火花的碰撞,這只可以從喧囂中得到。有了喧囂的生活形態,才有了人與人間的密切交往,才促進了人們的自我更新。

然而,超出負荷的喧囂只能帶來人心的浮躁,喧囂的生活裡每個人都應擁有屬於自己的安靜一隅。在人們的喧囂中,摘得奧運金牌的孫楊因心生浮躁而飛馳於道路,剛剛出道便倍受讚賞的柯震東迷失自我沉溺毒品做出了最不好的示範。如我們終日沉浸在喧囂中樂不思蜀,便會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深知這個道理,厭倦了官場的陶淵明如所有隱士一般歸隱深山,「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德國的一家名為「慢時光」的特色咖啡店也會為客人提供免費的茶點,只以客人逗留在店中的時間收費,旨在為客人提供安靜的一隅,他因其遠離繁忙都市的喧鬧而備受青睞,

吸引了當地以及國外的遊客。喧囂中的我們無不需要在安靜中懂得人生的真諦。

喧囂是品味過安靜後對人生的依然熱愛,安靜是喧囂過後對人生的釋然,首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表示在知道獲獎的訊息後,興奮不已,這實在是一份對中國人來說特別的榮耀。接連不斷的採訪紛至沓來,「莫言」這一名字亦在中國乃至外國傳播更廣。然而,莫言也說,他最希望的是在獲獎之後,仍能過上從前的生活。

從前的生活安靜,不受打擾。喧囂亦好,安靜也罷,二者兼有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

喧囂讓人對生命充滿熱愛,安靜讓人感受生命的獨特與自在,喧囂而又安靜的人生教會我們理性而又快樂地生活。

風景在路上作文68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在路上

俗話說的好:風景如畫。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一幅幅清新素雅的畫卷中呈現著大自然的美麗多彩,十分養眼。

唐代大詩人劉長卿在古詩中吧大自然描繪的淋淋盡至,可謂詩中有畫的佳作:暝色蒼蒼的竹林寺,晚鐘陣陣,一抹斜陽下,幾重青山外,遠行人漸行漸遠……

人生也像一副風景圖,在不斷變換的的風景中,我們可以一點點體會人生,獲得感悟,從而不斷地成長。

在升入初中的第一月考中,我成績不理想,心理便百般不是滋味。悲傷、氣氛、羞愧,還有失敗感把握包圍,壓抑的透不過起來,這就像是畫卷裡的深色,透著些許憂傷與深沉,捉摸不透。

假期時,和志願者們一起去敬老院獻愛心,幫忙打掃衛生整理房間,陪老爺爺老奶奶聊天,當他們臉上的周圍因為笑容而變得舒展時,我也感受到了快樂和滿足。就像是畫卷中那些光鮮的色彩,透著心情的愉悅,感到陽光就在身後。

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就是筆和墨,只待時間與你我靜靜地在名曰生活風景圖的畫卷中靜靜描繪。每一筆明黃都是笑聲渲染出來的,每一筆大紅都是激情與奮鬥的濃縮,每一筆灰暗都是生活裡煩惱與嘆息的遮掩……

就這樣,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鹹描繪出每個人生命的風景圖。

風景在路上,需要我們用心去觀賞。也許你坐在自行車上,享受著慢時光。也請你抬抬眼,看看遠處的風光。

那裡,不止有路邊的幾朵小野花,更有在半空翱翔的飛鳥,待著你思緒飛翔。也許你坐在幾十邁的汽車上,請你關掉車裡的**,看一看車窗外,最最自然的風景,黃土、灰雀、風中的樹葉、天邊的白雲,還有草叢裡自帶曲調的小生命的鳴叫……

風景在路上,就在我們的身邊。卞之琳的一首詩寫的好: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我們看著周的風景,卻不知自己已經融入了另一幅風景。

所以,我們本身就是一道風景。我們要努力讓這道風景更加動人,更加美麗。我們要保持昂揚的姿態,和氣、友善地對待周圍的人和事,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好好地規劃人生,好好地度過出初中這三年。用汗水與微笑來裝點學習與生活。

作文那一段美好的時光初三,那一段美好的時光。初三的。800字左右。

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有一段美好的時光。對這段時光的回訪只能在深夜看書時的冥想中,只能在甜美的夢境裡。如果有時光隧道存在,很想穿梭回到童年。因為,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那些日子,充滿了玩的快樂。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門前的院子裡,我的小朋友總是一呼百應。我們玩普通的遊戲,比如跳皮筋。是這樣的玩法 若有八...

瘋求一首慢搖舞曲。一段拉lalalalala一段詞。英文,女

dj songo lalala various法語慢搖 是這首版嗎權?沒辦製法忘bai記你 zhi?這dao個 女生慢搖 get in,fit in 一定是這首bai 最近比較du流行的lalalala的就是zhi這首從頭拉dao到尾 如果不是 回那沒步了。答 new soul 可能是這個蘋果的 求...

用靜 慢 快 暗 冷怎麼寫一段話

寫作思路 通過給出的這五個字的特點,寫出一段語句,讓邏輯通順。正文 1 夜幕降臨,到處靜的出奇,黑夜慢慢籠罩,小動物們都飛快地回到自己的巢穴,氣溫也變得冷了,四處暗的讓人發慌。2 地下車庫停電了,到處都暗得嚇人,冰冷的氣溫,只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除了自己以外,周圍很安靜,但是還是不敢慢慢走,只好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