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面對苦難為題寫作文,怎麼面對苦難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5-06 05:11:33 字數 3894 閱讀 8566

1樓:蟬鳴一聲

苦難是執拗的犟人,你讓他向東,他偏偏向西;苦難是倚強凌弱的偽君子,專挑軟柿子來捏;苦難是溺愛的孩子,你不給他點顏色,他就要上房揭瓦,有時還會蹬鼻子上臉;苦難是給三分顏色就要開染坊的主人,你不能唯唯諾諾,唯命是從,否則白雪映人就是你的前兆。所以,當我門面對苦難時,應堅強拼搏,勇往直前。

人,生來本來就是受苦的。弱者害怕他,從此頭頂一片黑雲,你走到**,他就飄到**;強者視他為踏腳石,從此頭頂一片白雲,走到**,**都是鳥語花香,歡天喜地。面對月亮,李白「日色已盡花含煙,月明如素愁不眠。

」傳達了對生活的失意,他自然會愁不眠;李煜「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也同樣傳達了對生活的消極面,他自然會心如梧桐深院鎖清秋。與此截然不同的是,蘇軾「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則傳達了人老心不老,依然要彎弓射天狼的雄心壯志;張正見「長河上月桂,澄彩照高樓」傳達了對生活的熱愛。

在面對生活的苦難時,我們不應有隨遇而安,聽天由命,一切隨緣的心。苦難像彈簧,弱小的身體是沒法抵禦,意念堅定的人方是最後的勝者。天上是不會掉下餡餅來等你拾得。

如果越王勾踐當時隨遇而安,不忍辱負重,臥薪嚐膽,哪有日後的復興家國。如果當初貝多芬聽天由命,不扼住生命的咽喉,哪有後來名曲問世,給人們以精神上的食糧。如果當初韓信任性而為,不忍辱負重,哪有日後的名聞天下。

有付出就有收穫。

面對困難,我們還應善始善終,戒浮戒躁,直至成為踏腳之石。這並非易事。宋代蘇東坡,對佛學很有研究。

他被貶官之後,與佛印禪師關係很好。一次,他打坐下來,寫了一首偈頌:「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這首偈頌從文辭上看,十分出色,在歷來稱讚佛的偈頌中,也算得是傑作。當時蘇東坡很得意,派人過長江把偈頌送給佛印禪師看。他一看就知道蘇東坡仍有我相,實際並沒有真正證悟。

於是便在偈語後面批了:「放屁」兩個字,叫原人帶回去。蘇東坡一見,火冒三丈。

立刻過長江找佛印禪師評理。佛印禪師笑說:「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

」聽了此話,這位蘇大學士恍然大悟,無言以對。浮躁和苦難相似相容,克服苦難當先克服浮躁,沒事或煩躁時,應平心靜氣想一想,生活我們當如何度過,是悲傷還是高興?

生命在於運動,苦難害怕運動的人。我們要想攀的更高,望得更遠,就應走好當前的每一步。人生絕不相信眼淚,不相信你那可憐的目光,自強方能不息。

怎麼面對苦難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樓:影子說說

現在的我們擁有了安定的生活,良好的生活環境,父母百般呵護,在這種環境中,我們已經經受不起風雨,經受不起苦難。從**的許多報道中就可以讀到這樣的訊息,某中學生高考失利,跳樓自殺,有的中學生倍受學習困擾,因心情抑鬱而想跳樓。廣州一入校兩天的新生無法適應新環境,連續失眠兩天後,跳樓自殺……21世紀的中國青年,居然連如此微小的挫折都經受不起!

現在,我們都是獨生子,在家中是「眾星捧月」,不讓孩子受一點苦,什麼活也不讓幹,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一直處於順境之中,沒有經歷過挫折的磨難,心裡的承受能力非常脆弱,經受不起打擊和挫折,一時的衝動會走向極端,甚至會釀成惡果。

溫室裡的花朵,儘管豔麗,但是嬌嫩柔弱,一旦失去了良好的環境,便會凋零枯萎;野外的青松,雖受日晒雨淋,卻能長成參天大樹。

可見,苦難,不是猛虎,而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心中的貝多芬,因為經歷了風雨而成功。勇敢地面對苦難,從容地接受苦難,我們的人生也會像貝多芬一樣充實,也會像貝多芬一樣獲得成功。

以「如何面對苦難」為話題寫篇作文

以「如何面對苦難」為話題寫篇作文麻煩告訴我

以面對苦難為話題600字作文應怎麼寫

作文怎樣看待苦難 以面對苦難為話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也是人生的財富 幾乎每一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俗話說:

「吃一虧,長一智」。這可是絕對「老人言」,絕對有道理的哲言。比如小孩子不小心被狗咬了,很痛,哭了。

對孩子來說,這是挫折。經過這次挫折,孩子知道狗是會咬人的,他必然對狗有了一份戒備。下一回,他就會想辦法避免被狗咬。

這不就變得聰明一點了嗎?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

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

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 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

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

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一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

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以如何面對困難為主題的一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人們總會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困難和挫折,而這些困難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苦難也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苦難也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應該說,困難是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一個可以逃脫,所以當困難降臨到你身上,你該怎樣應對呢?我知道大多數人在遭受困難和挫折後,就會過分的擔心憂慮,整日提心吊膽,鬱鬱寡歡,甚至萎靡不振,一蹶不起。

我告訴你,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此而逃避現實,憤世妒俗。

如何樂觀的面對困難:

愛迪生燈泡的發明者,在我的見識世界裡,我把她當成上帝,與耶穌其名也不為過。他在實驗時不小心觸電,導致左手小拇指麻痺,他經過1785種材料來選出適當的燈絲,如果他放棄了,在他拇指麻痺後而放棄實驗了,我敢保證現在21世紀還在煤油燈的年代。

他沒有放棄,而成為偉人,而成為發明之父。如果你想說愛迪生本來就是偉人,他發明是應該的,那麼下面這些有什麼可以反駁的。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劉盛蘭又是怎樣的偉人呢?

劉盛蘭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救助報道,從那時起,73歲的他就將自己微薄的工資捐出去。而受捐助的學生,也逐漸從周邊幾個地市「擴張」到全國各地。最多的時候,他同時資助著50多名學生。

每天清早,劉盛蘭起來弄點簡單的飯菜,就騎著自行車走村串巷去了,直到撿回一大堆破爛。他17年幾乎未嘗肉味,沒添過一件新衣,「吝嗇」的連一個饅頭都捨不得買,可捐資助學總計7萬多元,資助了100多個學生。劉盛蘭一直沒進養老院,這樣能拿到每年4000元的生活補貼。

這些錢他全部捐給了貧困學生。

劉盛蘭他沒有放棄,他沒有消極的表現,他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他的選擇是正確的,他用精神來撐起一片天空,用毅力來說中國人的善行。

如何樂觀的面對困難:一問問你自己,可能發生的是什麼?二可能發生的最壞的情況是什麼?三如果無計可施了,就準備接受最壞的情況。不要在困難面前跌倒,要勇敢地站起來,去審視困難。

我說過困難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可怕的是,你因為困難蜷縮自己,過分憂慮可能導致更大的困難,這樣始終解決不了問題。你因該正視困難,用你那顆堅強的心去積極地面對困難,消除困難!

請以我學會了堅強面對困難為題目寫作文

我學會了堅強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人生難免會有挫折,脆弱的我們,必須經歷挫折才能學會堅強。一次的考試失敗,讓我從山頂掉到了萬丈深淵,在垂死掙扎的我,絕望到了極點。耳邊迴響著父母和老師的責備聲音。眼前又一次閃過他們失望的眼光。是我辜負了他們對我的期望啊!每當我想起這一切的發生,我心中的琴絃...

面對生活的暴風雨寫作文,面對生活的暴風雨寫一篇作文

每個人的生活中,即有溫煦的陽光普照,也有 暴風雨 般的考驗。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強烈的暴風雨時,你的心裡要想著見到陽光,要勇敢地與它做鬥爭,要靠自己的智慧去戰勝它。一定要堅信,人的毅志力遠大於生活中的暴風雨。所以,面對瘋狂的暴風雨,必須對自己有信心,只有跨出這一步,不管是否勝利,你已經取得勝利了。如果你...

作文怎麼寫?作文怎麼寫,作文要怎麼寫?

你好!首先要多讀,無論什麼形式的文章,多讀對於好詞,好句有一定的積累。其次是多寫,不一定要多長,隨筆,感想也行。可以借鑑別人寫的好的,變成自己的東西。寫作文的技巧,要有好的開頭,可以叫它虎頭。中間要內容充實,我們稱之為豬肚。結尾要漂亮,也就是鳳尾。寫的時候要中心明確,結構清晰。多用一些修辭,若沒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