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車銷售顧問和二手車銷售顧問,哪個好,更有發展前途

2021-05-05 05:25:21 字數 886 閱讀 1871

1樓:紅車聯講師

頭一次遇到問這樣問題的,看來是一個新的同行。作為業內過來人,給您提點淺見。

新車銷售顧問和二手車銷售顧問本質上沒有區別,都是銷售崗位。如果在同一個4s店內,還是應該先做新車銷售顧問,這是店裡的主戰線。另外,新車銷售顧問相對來說,業務比較容易上手,車型固定,培訓成體系,收入也好一些。

二手車銷售顧問的業務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可銷售的車輛不多,車型變來變去,不是店內的主要業務,不容易得到晉升。

其實,最有技術含量的是二手車鑑定估價師,這個職業要求很高,需要維修技術+銷售顧問兩類崗位的綜合技能。這類人才相當缺乏,老了可能比較值錢。

咱們國家的特點是,銷售和服務崗位都是年輕人,很少有中老年人。銷售顧問這個職業做久了就要考慮以後怎麼辦。在經濟發達國家,銷售顧問很多中年甚至老年,連飛機上的空姐多是阿姨或大媽級的。

我感覺,將來中國的汽車銷售顧問也會逐步任用年齡和經驗比較老成的。

說實話,一個人的成長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我就認識一個小夥子,2023年的時候他是一家奧迪店的二手車專員,現在成為奧迪店的銷售總監了,晉升的非常快。

祝你事業順利,幹啥啥行。呵呵。

2樓:阿凡彪

新車銷售掙錢多,學的是嘴皮子

二手車掙錢少,學的是經驗越老越值錢

3樓:

三樓有經驗啊,說的好。

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的發展歷程表明,一個國家汽車產銷量的增長必然帶動汽車後市場即:二手車市場交易的增長。中國汽車產量已位居世界前列,市場經濟規律要求二手車市場交易要快速跟上新車產銷量的前進步伐。

中國二手車市場最後提出我國二手車市場發展前景極其廣闊。優信二手車平臺捷足先登,佔據市場這片藍海,前景很看好!

新車和二手車有什麼區別,新車和二手車買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在巨集觀上說。二手車雖然便宜,但是內行買便宜,外行就看運氣了。買二手車 1 看手續真假和手續內容 是不是本地牌照,登記日期是什麼時候,和車輛是不是相同等等 2 看車輛的使用狀況 公里數 有無交通事故 是否按時保養等等 3 看車的 瞭解和新車的淨車 差多少,還有看看檢車到什麼時候 有沒有保險等等。4 ...

二手車車販子是怎樣翻新車的,為何二手車都有新車的狀態

其實現在更多的人不再像以前的那種想法,就是把車更多的認為是一種代步工具,就是一種交通工具而已。很多人在自己手頭比較寬裕的時候,就會考慮開始要換車,而不再單純的去把一輛車,至少要開個5年或6年,這種想法已經開始慢慢消失了。而且現在對於二手車的市場來說的話,很多人其實也是觀念轉變也更能夠接受二手車,畢竟...

如何挑選二手車,如何選擇購買二手車?

一 二手車的 軟體 檢查 一 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 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