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和二手車有什麼區別,新車和二手車買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021-12-23 23:14:03 字數 5605 閱讀 8573

1樓:韓婭薇

在巨集觀上說。二手車雖然便宜,但是內行買便宜,外行就看運氣了。

買二手車

1、看手續真假和手續內容(是不是本地牌照,登記日期是什麼時候,和車輛是不是相同等等)

2、看車輛的使用狀況(公里數、有無交通事故、是否按時保養等等)

3、看車的**,瞭解和新車的淨車**差多少,還有看看檢車到什麼時候、有沒有保險等等。

4、二手車保值率。這都是要注意的。 新車買起來 花費比較大,同時車又是一個消費品,保值率低,基本用了幾年,價值跌很多了。 按效益來講 還是二手車划算,免交新車購置稅

購買二手車注意事項

有些二手車車況不錯,**也誘人,但淘二手車需要很強的專業知識,如果不能瞭解其中竅門,買到事故車或者試駕車也令人鬱悶,下面就為您介紹幾點選購二手車的小竅門。

一、核對車輛證照

在買車的時候,注意檢查該車證件是否齊全、是否有欠費或違章行為,假如證照不全或有一些不良記錄,買車後在辦理相關手續時則會煩惱多多。這方面有很多前車之鑑,值得消費者借鑑。

1.賣主的身份證。通過檢查賣主的身份證可以判定賣主是否對所賣機動車擁有使用權和支配權。

2.機動車行駛證。這是機動車取得合法行駛權利的憑證。車輛的登記證明。每一輛在路上行駛的車都會在當地車管所進行登記註冊,必要的時候可以致電車管所進行核實。

3.機動車來歷證明。也就是原始的購車發票,如果原來已經是二手車,則要看是否有二手車的購車發票,以防買到不正當來歷的車輛。

4.機動車牌號。主要看看有無塗抹更改的痕跡,應做到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牌一致才行。

車架號,也應該與行駛證上登記的號碼保持一致,車架號通常被刻在車輛的儀表板上; 保險單,只有上了保險的車才有可能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將車主的損失降到最低。

另外,如果是帶有營運性質的車輛,還要檢查是否有道路運輸證。

最後,還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費稅的繳費證明,包括養路費繳費證明、購置稅和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發動機號、大架號有無修改痕跡、是否和行使證一致,其他證件是否和車輛相符。

二、檢視車況

一輛二手車殘值就是車輛的剩餘價值即根據車輛的年齡、保養程度、效能進行綜合打分後,以瞭解車輛真實狀況。你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1.查詢事故痕跡與隱患

掀開車內地毯,查詢下面車身是否藏有硬傷。仔細觀察車門,看是否重新油漆過。任何新的油漆都說明掩蓋了不想讓人知道的缺陷。

檢視全車線條是否流暢:因為汽車一旦發生擦掛或碰撞,車身線條是最不易修復勻稱的。車輛外觀各個部件間隙是否一致。

檢查漆面的光潔度是否均勻。車身各部位密封膠是否完整。原車焊接點是否完整。

2.識別汽車的真實年齡

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膠蒙面,這裡最能透露出車輛的實際年齡,一個橡膠蒙面的使用壽命大約在3萬公里左右。經常有人擔心原車主會在里程錶上作偽,也有辦法查驗,可檢視該車最近的維修發票或者維修保養手冊,那上面應註明車輛的行駛里程。

3.仔細檢視輪胎磨損程度

尤其是前輪。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車的習慣粗野。這樣不僅輪胎本身狀況不佳,更透露出全車的整體狀況會很成問題。

4.車身狀況

耐心地圍著車身多轉幾圈,仔細觀察擋泥板的邊緣以及車軸處,看機件磨損與經受風吹日晒的情況。

5.發動機外觀與運轉情況

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點燃發動機,觀察排出氣體的顏色,假如排出的氣體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說明狀況良好;如果是黑色的,則說明發動機沒有調校好;藍色說明發動機已經十分疲勞;白色的說明汽缸墊將報廢。

6.檢查車輛行駛效能

要想查驗離合器的狀況,教你一個妙法,起步時把變速器掛在三擋而不是通常的一擋,假如發動機未像正常情況熄火,說明離合器已經衰老。

隨後要駕車行駛一程,並且等發動機上升到適當的溫度,繼續仔細傾聽發動機的聲音。儘可能頻繁地轉換車速,檢視在加速與減速時車輛的反應。假如車速一高車身與方向盤就抖動,那就很糟糕了。

購年份較長的舊機動車時,要特別對比**差異及考慮維修保養成本。

三、檢查車輛保險

個人由於愛車心切或單位用車為了節省成本,會在車輛使用的頭兩年儘量上全險。而真正的試乘試駕車輛由於新車銷售商本身就具備維修的能力,而且車輛是在一定地域範圍內使用,所以往往都不會上全險。還有就是一些事故車,正是由於沒有上足保險,使用時出了事故,面對鉅額的維修費用,車主才選擇了賣掉車輛。

這兩種情況也都能體現在保險金額上。還有就是可以通過保險公司查到車輛在保險期間內的出險情況,能對事故歷史瞭解得更透徹。

四、檢查原車主

主要是核對《機動車登記證書》。登記證書上會詳細記載車主資訊。這時要看車主是個人還是組織機構。

一般來說,車輛為個人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資金問題,或是因為車主要出國移民一類。如果是組織機構的,要仔細看清是哪個組織機構,最好能記清楚單位的名稱,然後回家用搜尋引擎搜,看看單位經營專案。一般來說,新車銷售企業的試乘試駕車輛都會辦理車輛牌照。

要分清楚該單位是否和新車銷售有關。這樣就能較大限度地避免購買試乘試駕車輛。

同一年限的車,技術狀況不同,**差異會很大,一輛6萬元左右的車,最多可以有1—1.5萬元的差異。買,關鍵在於其品質與售後服務,到正規的二手車經營單位,通過正確的渠道進行選購。

只要在選購二手車時,做到認真觀察、仔細檢測,特別是檢查邊角部位,就一定能選中一輛滿意的二手車。

2樓:開心開心果果

這是一個值得研究的話題

3樓:二手車界懂愛的法海

傳遞二手車正能量和解析行業裡的不良現象,有著正確人生價值觀的法海,也期待與您的相知,相遇與相識。1、新車的優缺點2、二手車的優缺點3、購買二手車的建議

4樓:長江的兒子王洋

你問的太幼稚了, 那我問你為什麼 找個二奶 需要花那麼多錢,跟自己媳婦又不用花錢呢。

5樓:甜豆的好老公

呵呵 差別是很大的,同一款車來說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新車的各個機件車的各種效能都是最好的狀態 車的好壞評判標準有不少,不過主要還是看動力效能和制動效能以及加速的快慢;新車在這方面比舊車都強的太多 不過舊車從**上講有很大的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了總要便宜點的麼,不然別人怎麼會要。

其次,用過了,總會有損耗,所以也要降價。

最後,建議不要買二手車。現在新的也不是很貴。二手的容易出問題,小毛小病修理起來不是**出大了,跟買新車差別不大。

7樓:和尚吃大肉

新車與二手車比起來差的多了

1,新車有保修,二手車沒有

2,新車與二手車感覺上不一樣

3,新車別人沒有開過享受過,二手車畢竟是二手貨4,新車有購值稅,二手車沒有,

5,新車買了轉手會虧很大,二手車買了轉手**差不多6,新車沒有毛病,二手車經常會出毛病

7,新車畢竟是新車,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處和非處有什麼區別??

都一樣,用過一次就舊了。

9樓:汽車洛洛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二手車與新車的區別如下:

車況不一樣:新車從生產線下來後,車況處於最佳狀態,所有零配件都是全新的,從使用者來說用著放心,在保修期內出現問題更換成本也低。二手車經歷了最少一個車主的使用,車輛零配件的磨損情況根據前任車主的不同使用情況,磨損也不相同,大多數二手車**時車輛也已經脫保,零件也大多數接近更換期。

不論是平時保養還是出現問題修理,成本皆會高於新車。

初期投資成本不一樣:新車的成本在於購車價+購置稅+保險費用+其他雜費,但二手車只有車價+服務費。算上車輛正常折舊,一輛相同的車輛10萬元的車輛為例,新車落地成本大概在12萬元,但一輛三年的二手車,按全優車況,購車成本應在7萬左右,中間差5萬左右,購置二手車所付成本相對較低。

心裡感受不一樣:中國人傳統心理還是買新不買舊,新車心理接受程度相對高於二手車。

不好意思哦,我們這邊現在沒有這個服務

提問行駛證上有什麼區別嗎

回答請稍等哦

新車的初次登記日期和發證一起是一致的。二手車的初次登記日期和發證日期不一致,發證日期一般就是過戶日期。萊垍頭

提問初次登記日期就是上一任車主發證日期

回答不是哦,二手車的登記日期是過戶日期

提問是不是還有個初次登記日期

回答只有註冊日期和發證日期,二手車註冊日期為過戶日期

提問註冊日期是不是第一任車主登記日期

回答不是的,是你們的過戶日期

提問那就行駛證上看不出來是二手車唄

回答是的呢

更多14條

新車和二手車買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10樓:迷路cock麼

從各方面來說買新車要好一點。

1、效能上有區別

首先從效能上來說,新車發動機及各方面的效能都要比二手車優越很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好開。

2、外觀和內飾上有區別

不論是外觀還是內飾新車看著都會舒服很多,因為二手車畢竟別人已經使用過了,內飾可能有些髒和破舊,外觀也稍差。

3、故障情況有區別

新車出狀況的情況很少,而二手車出現小毛病甚至大修的機率較大,畢竟機械在使用過程中都會有磨損和折舊,新機器的各方面效能當然要比老機器好。

11樓:善恩媽咪

買新車或者是買二手車,完全是看個人的需求或者經濟條件來決定的,並不一定說買新車就好,買二手車就不好,但是這兩者之間也是有區別的。

如果是作為剛考到駕駛證的人來講,最好還是買二手車比較好,因為二手車畢竟適合用來練車了,新手上路難免磕磕碰碰,如果買的是新車,一旦碰到的話會比較心疼的,但是如果是二手車,可能心不會這麼疼。

其次就是買二手車比較便宜實惠,如果是經濟條件比較緊張的人,但是又想買汽車來做代步工具,二手車就是最好的選擇了,但是買二手車就有一個弊端就是汽車的質量問題,不知道有沒有出過什麼事故,所以購買二手車一定要請專業的人士幫忙去購買。

如果是經濟條件比較富裕,而且又比較好面子的人來講,是建議購買新車的,畢竟新買的車子無論是光澤度或者是各方面,會給人感覺光鮮亮麗,開出去也比較有面子吧,而且新車畢竟是剛出廠的車子,一般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前面兩三年是可以放心開的。

12樓:南飄神馬

買新車還是買二手車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車主非常頭疼的問題,因為很多的車主買車之前都會考慮要不要買個二手車,或者新手司機買車的時候也會考慮要不要買個二手車練練手再買新車,今天我們就說說是買二手車還是新車。

首先是你在買車之前一定要考慮好自己的經濟情況,如果你就是想買經濟適用的代步車,並且預算就再10萬以內,這個時候你買二手車或者新車都是可以的,為什麼呢?因為你買新車的話,作為代步車,**不貴,平時行駛使用的也不是很多,新車與二手車開著是沒有什麼區別,我們正常代步車不跑長途遠路的,一年也就一萬多公里,有時候如果工作單位和家更近甚至開的更少。買新車考慮的是安全和質量,買二手車考慮的是實惠和便宜,如果你能找到合適的二手車,再保證二手車質量的前提下,我個人是非常建議代步車買個二手車的。

再有就是你的預算是中高段了,比如預算30多萬了,並且平時使用也是都是見客戶或者跑業務之類的,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考慮二手車,因為這方面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面子問題,二手車更能讓你長足面子,**低就可以買到豪車,這種情況只有去買二手車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檢視好二手車的質量,二手車市場水太深,如果沒有專業人士陪你去二手車,個人建議你還是別去買二手豪車,因為太容易被坑了。

再有一種就是**額在十萬二十萬的這類人,經濟條件中等,對車子的品牌需求不大,自己的工作也比較穩定,也是個人使用,這種可以考慮買新車,新車的好處就是車子的質量一般是沒問題的,能長時間使用,只要選擇好車型,再轉二手賣的時候也虧不了多少。

二手車車販子是怎樣翻新車的,為何二手車都有新車的狀態

其實現在更多的人不再像以前的那種想法,就是把車更多的認為是一種代步工具,就是一種交通工具而已。很多人在自己手頭比較寬裕的時候,就會考慮開始要換車,而不再單純的去把一輛車,至少要開個5年或6年,這種想法已經開始慢慢消失了。而且現在對於二手車的市場來說的話,很多人其實也是觀念轉變也更能夠接受二手車,畢竟...

二手車和新車保養有什么區別?天津地區,有好的保養的門店可以啊

要想讓二手車更保值,購車後的保養很重要 1 更換機油及油隔。購車後首先要更換 液體 如機油 波箱油 制動油 水箱冷卻水等。換機油必須同時更換油隔,確保油路不被雜質阻塞。2 換波箱油。波箱油是最易被人忽略的專案,購買二手車後,應該更換合乎廠方規格的波箱油,這對於5年車齡以上的車款尤其重要。如屬後驅車則...

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和二手車評估師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二手車鑑 抄定評襲估師也就是二手車鑑定 評估師。二手車鑑定評估師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確認的國家職業資格,是國家六類資產評估職業資格之一,分為中級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和高階二手車鑑定評估師,其考核頒證工作實行全國統一標準 統一教材 統一命題 統一考核和統一證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委託職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