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怎樣吃最有營養,萵筍葉怎樣吃才最有營養?

2021-12-23 23:14:03 字數 652 閱讀 3244

1樓:裔薄

最簡單的用砂鍋和臘肉一起燉的吃

2樓:校牌號

萵筍肉質細嫩,生吃熱炒均相宜。常吃萵筍可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的 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

萵筍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萵筍中的含碘量高,這對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會產生有利影響。萵筍葉的營養遠遠高於萵筍莖,葉比其莖所含胡蘿蔔素高出72倍多,維生素b1是2倍,維生素b2是5倍,維生素c4是3倍,因此萵筍葉丟棄不吃,實在是太可惜了。

此外,秋季愛患咳嗽的人,多吃萵筍葉還可平咳

萵筍葉怎樣吃才最有營養?

3樓:初妙晴

萵筍葉有點苦澀,往往就被人們扔掉了,殊不知它的營養價值比莖部還要高。如胡蘿蔔素比莖部高9.7倍,維生素c比莖部高14倍。吃法如下:

涼拌:挑去老葉、黃葉後,在開水中略燙(去澀),取出待涼,稍去水後切斷,加白糖、精鹽、醋、麻油等拌成。

生炒:先把萵筍葉洗淨然後切段放入油鍋中炒熟。

油炸:將萵筍葉清洗乾淨,切段後拌入麵糊,加入少許鹽,在油鍋中沸熟,吃時會略帶苦味。

做面:萵筍葉子經沸水燙後,做麵條吃,特別清香。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1.煮雞蛋營養成分最高,易於人體消化吸收。2.煎雞蛋,人體能夠充分吸收和消化雞蛋的營養。3.炒雞蛋,人體消化吸收其營養差一點。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白水煮雞蛋最科學,最有營養,能避免營養成分流失,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雞蛋煮著吃最有營養。整個用水煮熟 最營養。專家提示,錯誤的吃法會讓雞蛋的營養白白流失。比如,雞蛋不宜單獨吃,最好和麵食 碳水化合物 一起吃,這樣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被留住,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 荷包蛋 帶皮煮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炒雞蛋也行,但最好不要吃煎雞蛋,因為雞蛋...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沖水喝最有營養,就是有點腥。我媽說白水煮的最營養。雞蛋的吃法有很多,但是說到怎麼吃最有營養,不外乎清水煮雞蛋 燉雞蛋 枸杞煮雞蛋等這些做法,雞蛋中的營養成分不會被破壞,而且極易被人體吸收,療效俱佳。但是並非任何人群都適合吃雞蛋,雖然雞蛋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對於蛋白質過敏者或者是重度高膽固醇血症者並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