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紅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1-07-03 18:28:11 字數 5836 閱讀 5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棗煮蛋  補血養顏

1 材料

枸杞子15克,大紅棗4顆,雞蛋2個

2 做法

1.將枸杞子、紅棗、雞蛋清洗乾淨,放入鍋中。

2.加入適量水,**。等雞蛋煮熟後,從鍋中取出去殼。

3.將剝好皮的熟雞蛋再放回鍋中,略煮片刻即可。

此吃法特別適合做月子或小產的人

二、紅棗熬湯  止咳潤肺

紅棗熬湯,止咳潤肺 唐代盂詵所著《必效方》中記載了將紅棗、銀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  材料:銀耳20克(大約半朵),紅棗20顆,冰糖60克。

  做法:把銀耳放在清水中發開,摘去蒂頭,撕成小塊,與紅棗、冰糖一起放到鍋裡,加水6碗,大火煮開後,改用文火再煮半個小時,即可熄火。

2樓:罐頭**官方

冬天吃棗,時光正好,萬能紅棗是個寶,生嚼浪費可不好,快來試試今天的4種做法,功效翻倍,味道爆好,冬日養顏要趁“棗”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空腹吃幾顆,女人有養顏的作用~~~

4樓:庭愆

褒粥吃生吃

切碎後調和蜂蜜引用

5樓:月亮掛山溝

紅棗補氣補血搭配山藥健脾養胃安神助眠

6樓:紫晴聊養生

如何吃紅棗最有營養?

紅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7樓:罐頭**官方

冬天吃棗,時光正好,萬能紅棗是個寶,生嚼浪費可不好,快來試試今天的4種做法,功效翻倍,味道爆好,冬日養顏要趁“棗”

8樓:綠野清風

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但作為方藥是有禁忌症的,如在月經期間,一些女性常會出現眼腫或腳腫的現象,其實這是溼重的表現,這類人群就不適合服食紅棗.這是因為,紅棗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體內,而加重水腫症狀.

同時,有以服用紅棗進補而又屬於體質燥熱的女性,也不適合在經期服食,因為這極有可能會引起經血過多而傷害身體健康.此外,由於紅棗糖分豐富,尤其是製成零食的紅棗,就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進補,以免血糖增高.

過量進食生鮮紅棗,易產生腹瀉並傷“脾”,因此,由於外感風熱而引起的感冒,發燒者及腹脹氣滯者,都屬於忌吃生鮮紅棗的人群.

一般來說,水煮吃棗是明智之舉,因為這樣既不會改變進補的藥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瀉.

紅棗的幾種做法:

(1)雞蛋棗湯:雞蛋2個,紅棗10個,紅糖適量。鍋內放水煮沸後打入雞蛋臥煮,水再沸下紅棗及紅糖,文火煮20分鐘即可。

具有補中益氣,養血作用。適用於貧血及病後,產後氣血不足的調養。

(2)荔枝大棗湯:幹荔枝,幹大棗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劑。具有補血生津作用。適用於婦女貧血,流產後體虛的調養。

(3)糖餞紅棗:乾紅棗50克,花生米100克,紅糖50克。將乾紅棗洗淨後用溫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備用。

棗與花生皮同入小鋁鍋內,加煮花生米的水,再加水適量,以文火煮30分鐘,撈出花生米皮,加紅糖,待紅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養血、理虛作用。

(4)原料:江米30克勤克儉,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製法:1、先將百合用開水泡一次,以沏支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 白糖適量即成。

百合紅棗粥 這一種粥,特別適合女性朋友。江米甘平,能益氣止汗 百合甘苦微寒,能清熱安神,治虛火、利二便函。輔以紅棗 甘溫,養心補血安神。

對植物神經紊亂、更年期綜合症、有 清虛火、安心神、治失眠之療效。

原料:江米30克勤克儉,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製法:1、先將百合用開水泡一次,以沏支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 白糖適量即成。

9樓:棗中之王

棗子盛在碗裡放在開水鍋上蒸,碗裡只放棗不加水,蒸二十分鐘左右,吃棗後,注意,不要倒掉碗裡的那點棗水,你試著喝一下?如果說,那不是瓊漿玉液,算我建議錯了。當然,要喝到真正的瓊漿玉液,我建議您在淘,寶首頁直接輸入:

棗花王子,試試他的棗子。我說好不算,你說好才是硬功夫。

10樓:麻煩也得問

直接吃最好。我空間裡有。

11樓:乘金蘭是嫣

吃紅棗一定要切記別生吃太多這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尤其是對胃不好。要想多吃,而且還要有益身體,那麼就是熟吃,首先呢是把紅棗洗乾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或是煮20分鐘左右,然後把紅棗拿出來把皮撥了在吃這樣會對身體很好的。

尤其是老年人。

12樓:肇靜珊崇陽

去核蒸熟直接食用比較好。

生吃有可能吃了寄生蟲卵,烤來吃怕會上火,泡水喝有效成分利用不完全,水煮要同時喝水食棗,有點麻煩。

13樓:宜凱尉馨

俗話說,一日吃三棗,一輩子不顯老。紅棗最突出的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高。中醫認為,棗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

鮮棗維生素含量更豐富;

鮮棗維生素含量更豐富;但是它有時令性,不能常買到,而且多吃可能傷害消化功能。幹棗雖然維生素含量下降,但鐵含量升高,而且其營養更易吸收,更適合食療,這裡介紹幾種大棗的食療做法:http:

14樓:滕秀愛宋辛

紅棗、薏米、紅豆、桂圓肉、核桃仁放在一起煮成湯,功效補氣養血、提神健腦

15樓:位同書戴秋

棗,在不少人心目中,並不算水果。因為最為人熟悉的紅棗、南棗等,多用作放湯、燉藥材。但其實新鮮摘下的棗味道也不錯,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棗是一種滋補性很強的食品,它含豐富蛋白質、醣分等。最出人意表的是,其維生素c含量之豐,比起檸檬高10倍。鮮棗如此,幹棗的營養也不弱,因為有一種特別成分,可減少維生素c的損耗,加上棗能飽肚,難怪老人家說,只要有棗樹,就不怕饑荒。

16樓:佘萍韻申桀

最好是做粥

既有補血的功能和營養而又美味

做法是原料:江米30克勤克儉,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製法:1、先將百合用開水泡一次,以沏支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白糖適量即成。

百合紅棗粥

這一種粥,特別適合女性朋友。江米甘平,能益氣止汗百合甘苦微寒,能清熱安神,治虛火、利二便函。輔以紅棗甘溫,養心補血安神。

對植物神經紊亂、更年期綜合症、有清虛火、安心神、治失眠之療效。

原料:江米30克勤克儉,百合9克,紅棗10枚,白糖適量。

製法:1、先將百合用開水泡一次,以沏支一部分苦味。

2、江米淘淨,和百合、紅棗用文火緩熬成粥,加白糖適量即成。

17樓:喬笑定闊

紅棗煮著吃,營養不流失

紅棗是具有補血功效的好食品,以致許多人認為,紅棗作為補品,女性多吃一定有益補身。

紅棗在中醫處方里,是一味最常見的藥食同源方藥,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但作為方藥是有禁忌症的,如在月經期間,一些女性常會出現眼腫或腳腫

的現象,其實這是溼重的表現,這類人群就不適合服食紅棗。這是因為,紅棗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溼導致水溼積於體內,而加重水腫症狀。同時,有以服用紅棗進補而又屬於體質燥熱的女性,也不適合在經期服食,因為這極有可能會引起經血過多而傷害身體健康。

此外,由於紅棗糖分豐富,尤其是製成零食的紅棗,就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進補,以免血糖增高。

過量進食生鮮紅棗,易產生腹瀉並傷“脾”,因此,由於外感風熱而引起的感冒、發燒者及腹脹氣滯者,都屬於忌吃生鮮紅棗的人群。

一般來說,水煮吃棗是明智之舉,因為這樣既不會改變進補的藥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引起的

18樓:公羊筠年沙

大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磷、鈣、鐵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維生素c”之美稱。

具有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民間有“一日食仨棗,百歲不顯老”、“要使**好,粥里加紅棗”的說法,紅棗無論是煮著吃還是蒸著吃都具有豐富的營養。但由於大棗含糖較高,對大便祕結、內火盛的人不適合食用。

19樓:郎代珊弘濃

補血,適合貧血、低血糖的人,平常也可以吃

20樓:越廣英鄒月

讓你老公嚼碎餵你最有營養還有助於消化!

21樓:盧平良郝漫

把紅棗切開在實用營養成分能更好的出來。只要吃了就有好

22樓:溫忠板鵑

成年人用大棗三枚就可以了。多吃助溼;

一、洗乾淨了細嚼慢嚥生吃。補充維生素c並健脾胃;

二、大棗、赤小豆、枸杞子燉煮。生精補血,**紅斑狼瘡的同時食補;

三、大棗、帶紅衣的熟花生仁、熟豬油等份。胃腸不好營養不良體重不足者每天隨餐一至兩小勺;

四、臘八粥以及各種營養粥。

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23樓:要j8啥自行車

紅棗熬粥,安神助眠

中醫上講,女性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等症狀,可用適量百合、蓮子搭配紅棗調理。若與小米同煮,可更好地發揮紅棗安神的效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

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25樓:嫣瀾若水

生吃時,棗皮容易滯copy留在腸道中而不易排出,因此吃棗時應吐棗皮. 棗皮中含有豐富的招牌營養素,燉湯時應連皮一起烹調.過多食用大棗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腐爛的大棗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會產生果酸和甲醇,人吃了爛棗會出現頭暈、視力障礙等中毒反應,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要引起注意。

26樓:紫晴聊養生

如何吃紅棗最有營養?

乾紅棗怎樣吃最有營養

27樓:植物網

一、直接生吃

女性在經期或者平時的時候,可適當的吃些紅棗,每天吃五到六顆,就可起到一個補血活血養顏的功效。紅棗幹比新鮮的大棗更有補血的作用,而新鮮的大棗,女性在經期最好不要吃太多,吃太多,容易引起胃脹。

二、紅棗泡水

把紅棗掰開之後用開水沖泡,沖泡的細節影響到紅棗的養生功效,在沖泡的時候不要整個放下去,而如果是新鮮的紅棗就不能用熱水沖泡,以免影響了其維生素c的吸收。

三、紅棗粥

日常可用紅棗配合蓮子,百合,粗糧等同煮,由其是對於那些心神不寧的女性,經常食用更可起到一個安神,促睡眠的作用。

四、紅棗泡茶

將紅棗炒黑之後加入桂圓等泡茶啥時候具有補血補氣的蘿,可起到一個保護嗓子的作用,由其是對於那些歌手,營業員,老師等日常需要經常用嗓子的人。

五、用紅棗泡酒

將紅棗放入酒中浸泡,可進血管的健康,可促進血液的迴圈,對促進人體的毛細血管,對預防心血管由其是防治高血壓具有很大的幫助,每晚睡前飲用更健康,但是要記得一次性不可吃太多,如果食用過多的話,則會引起胃酸或者一些其它的消化功能的損害。

六、熬湯

中醫認為,經常把紅棗和銀耳一起煮的湯,可起到一個止咳潤肺的作用,為了增加口感可適當加入冰糖,更可起到一個溫補的作用。日常如果熬其它的肉湯之類的可加入幾顆紅棗,可調味,可滋補。當然了民間關於利用大棗做湯的食療方法還有很多,由其是女性更要多吃一些紅棗湯,可活氣色,對保持機體的功能也具有很大的幫助。

七、紅棗煮蛋

養顏又補血。將處理好的紅棗同桂圓一起煲紅糖,直到肉爛打入雞蛋,然後關火,同時把鍋蓋蓋上用餘火燜熱。這樣煮出來的蛋很滋補,很補血。

棗怎麼吃最有營養,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紅棗煮著吃,營養不流失 紅棗是具有補血功效的好食品,以致許多人認為,紅棗作為補品,女性多吃一定有益補身。紅棗在中醫處方里,是一味最常見的藥食同源方藥,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 血虛萎黃 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 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就可起到改善面色蒼...

地瓜怎麼吃最有營養,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 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紅薯缺少蛋白質和脂質,因此要搭配蔬菜 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才不會營養失衡。最重要的是,紅薯最好在午餐這個 時段吃。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 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

柿子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生吃西紅柿等於抽菸?蔬菜裡證實有尼古丁,專家認為含量極少,對健康沒威脅。蔬菜裡含有尼古丁,生吃蔬菜等於被動吸菸?昨天,一條訊息迅速在網上傳播引起人們關注。報道稱,科學家在一些蔬菜中發現了尼古丁含量,因此西紅柿等蔬菜最好不要生吃。南京的食品 蔬菜權威專家則認為大可不必緊張,因為蔬菜裡的尼古丁含量實在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