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2021-12-20 01:01:41 字數 3405 閱讀 953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西紅柿等於抽菸?蔬菜裡證實有尼古丁,專家認為含量極少,對健康沒威脅。

蔬菜裡含有尼古丁,生吃蔬菜等於被動吸菸?昨天,一條訊息迅速在網上傳播引起人們關注。報道稱,科學家在一些蔬菜中發現了尼古丁含量,因此西紅柿等蔬菜最好不要生吃。

南京的食品、蔬菜權威專家則認為大可不必緊張,因為蔬菜裡的尼古丁含量實在太少了,對人體構不成威脅。

網上的訊息稱,美國科學家經過長期研究,發現人們常用蔬菜中,比如西紅柿、洋山芋、茄子和花菜等都含有數量不等的尼古丁。這些蔬菜如果未加烹飪而生吃,則進入人體的尼古丁數量會更多,由此而受到的傷害,會接近於煙霧瀰漫中的被動吸菸。南京蔬菜科學研究所的周達彪所長說,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過蔬菜裡含有尼古丁的說法,不過一些蔬菜例如扁豆,由於含有鹼類物質,不煮熟而食用的話確實對健康有影響。

南京農業大學的鬱志芬副教授告訴記者,蔬菜也不是百益而無一害,除了扁豆含有一些有害物質外,一些蔬菜甚至會引起過敏性疾病,引起代謝方面的疾患。科學研究發現,人們常用的蔬菜中的確有尼古丁的含量,比如番茄、洋山芋、茄子和花菜等等。但是科學家發現西紅柿中的尼古丁含量是微乎其微,只能以微克計量,少到可以忽略,所以在正常情況下,食用蔬菜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市民完全沒有必要為此擔憂。

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又名米果、猴棗、鎮頭迦,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柿子是人們比較喜歡食用的果品,甜膩可口,營養豐富。 每100克含水分82.4克,蛋白質0.7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0.8克,粗纖維3.1克,灰分2.9克,鈣16毫克,磷19毫克,鐵0.

2毫克,胡蘿蔔素0.15毫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黃素0.02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壞血酸11毫克,鉀132毫克,鎂8毫克,銅0.16毫克,及大量的碘。其未成熟果實含有大量鞣質。潤肺生津,清熱止血,澀腸健脾,解酒降壓。

主治肺熱咳嗽,脾虛洩瀉,咯血便血,尿血,高血壓,痔瘡等病症。

柿子能潤肺生津,因其含有大量水分、糖、維生素c、蛋白質、氨基酸、甘露醇等物質,能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之效。 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碘,能抗甲狀腺腫大。柿子有大量的有機酸和鞣質,能幫助胃腸對飲食物進行消化,增進食慾,又因酸性收斂,故有澀腸止血之功,可用於**血痢和痔瘡出血。

柿子能促進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幫助機體對酒精的排洩,減少酒精對機體的傷害,能夠醒酒解醉。 柿子含有黃酮甙,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且能活血消炎,可改善心血管功能,防治冠心病、心絞痛。

相關知識:柿子宜在飯後吃。食柿應儘量少食柿皮。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起來,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柿子和螃蟹同屬寒性食物,因而不宜同吃。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柿子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據專家介紹,柿子炒著吃比生吃喲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了吃!!

不要以為生吃好!

我前天看的電視,

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4樓:濛濛然然歲月

蝦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白灼。

白灼蝦需要7個小步驟,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

【材料】

蝦、姜、蔥、花椒、1勺鹽、2勺料酒、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

【做法步驟】

1、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和蝦鬚。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1勺鹽、2勺料酒、幾個薑片、幾個蔥段、十幾粒花椒。

3、大火將水燒沸騰後,再煮2分鐘。

4、將蝦放入鍋中,再次燒到沸騰後關火。然後讓蝦在鍋裡靜置1到2分鐘。

5、將蝦撈出放入清水中,然後要換一兩次水。

6、準備蘸料。姜切末,放入一個碗中,然後放入1勺白糖、1勺生抽、2勺蒸魚豉油、2勺香醋調成碗汁備用。(姜可以起到增香祛寒的作用,所以不要省掉。沒有蒸魚豉油,就用生抽代替)

7、將蝦和蘸料裝盤即可食用。(最後可以將蘸料中的薑末過濾掉,吃著口感更好)

注意事項:

1、買蝦的時候要攤主加冰水和冰,這樣蝦拿回家後如果不是馬上吃也還能放一段時間,早上買了中午或下午做的話,就直接帶著冰水放入冰箱冷藏裡,蝦肉會一直保持鮮嫩不會懈掉。

3、水中加入蔥、姜、花椒和料酒可以起到祛腥的作用;沒有料酒可以用白酒代替。

5、煮好的蝦一定要過涼到冰的狀態才能使蝦肉不老並保持脆嫩的口感。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比其他肉類纖維細,水分多,所以口感細嫩,容易消化吸收,尤其適合老人和兒童食用。 但蝦的品種繁多,常吃的海蝦有對蝦、明蝦、基圍蝦、琵琶蝦、龍蝦等;河蝦有青蝦、河蝦、草蝦、小龍蝦等。

不同的蝦怎麼吃,營養才最好呢?

海蝦礦物質豐富。海蝦礦物質含量,如鈣、磷、鐵、碘都比河蝦高,且受汙染較小。雖然海蝦中不乏個頭較大的品種,如對蝦。

但蝦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野生對蝦,長成可在市面上**的大小,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會增加受汙染的機率。人工養殖的海蝦,生長速度雖快,但其營養和口感都會大打折扣。

海蝦中,數大龍蝦最名貴。其實在營養上,龍蝦與其他的蝦並無太大差異;只是產自澳洲的龍蝦,受到的汙染少。

鮮活海蝦吃法很多,除了白灼最能保住營養外,想換換口味,還可以做道「蒜茸開邊蝦」:先去蝦頭和殼,留蝦尾,擺入盤中。將蒜茸、青紅椒粒、鹽、味精、香油攪勻,逐一抹在蝦身上,然後端盤上籠蒸5分鐘取出,淋上熱油,撒上香菜即成。

小河蝦帶皮吃最補鈣。河蝦外殼薄且軟,帶皮吃補鈣效果很好。雖說河蝦個頭較小,但蛋白質含量毫不遜色於海蝦,鈣質含量還更高。

因為鈣含量最高的部分是蝦皮,小河蝦帶皮吃是補鈣的佳品。這裡給您推薦一道美味營養的「河蝦小炒」:將蝦洗淨,待油鍋熱後放入煸炒變色。

加蔥薑蒜末煸出香味,烹入料酒,加蒜苗後調入鹽、胡椒粉、味精、香油即可。

蝦美味營養但需注意安全衛生。首先,海鮮類不易儲存,放冰箱冷藏最多1天。顏色發紅、殼肉變軟的蝦不新鮮,儘量不吃。

其次,別生吃蝦。蝦可能帶有耐低溫的細菌、寄生蟲,即使蘸醋、芥末也不能完全殺死寄生蟲和蟲卵,因此宜熟透後食用。最後,患有過敏性疾病患者應忌吃蝦。

6樓:香滷居

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清水煮。姜、花椒、少許鹽把鮮蝦煮熟,蘸汁食用(姜醋汁:薑末、蒜末、醋、生抽就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蝦背上的腸線,蒸或炸都可以,最好把蝦皮吃了,蝦頭丟掉,蝦尾也可以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活蝦,在家用清水浸泡半小時以上,洗淨後直接放在剛燒好的開水裡面,蝦變成有點紅色,等水再煮開一下(煮太久了蝦就不嫩了),撈出,然後根據口味自己做個調料,蘸著吃,這樣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流失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油炸都會讓蝦的營養都流失了,最有營養的吃法是清蒸,蒸好以後就用辣椒醬油點來吃。 或者用蒜蓉,把蒜頭剁成蒜蓉以後加鹽、油、雞粉調味,然後將蝦開半,把蒜蓉塗在蝦上面,把水燒滾了以後放下鍋蒸大概8-9分鐘就可以了,最好的是用金屬盤子蒸,熱力會分佈的均勻點。

黑魚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黑魚湯的做法 1 將魚洗淨切快,控幹水分,備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2 將鍋燒熱,用湯匙挖取一匙豬油 固態 然後再加入兩匙植物油 菜油 等充分混合,加熱到七分熱左右後,將魚和蔥姜一同倒入鍋內煎炸一分鐘,慢慢翻動魚塊,這樣不會弄破魚皮。不然就會跟郵票一樣,品相不好,沒一個好賣相。既然是美食,當然要注意...

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蝦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白灼。白灼蝦需要7個小步驟,2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材料 蝦 姜 蔥 花椒 1勺鹽 2勺料酒 1勺白糖 1勺生抽 2勺蒸魚豉油 2勺香醋 做法步驟 1 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和蝦鬚。2 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1勺鹽 2勺料酒 幾個薑片 幾個蔥段 十幾粒花椒。3 大火將水燒沸騰後...

大棗怎麼吃最有營養,紅棗怎麼吃最有營養

一 紅棗煮蛋 補血養顏 1 材料 枸杞子15克,大紅棗4顆,雞蛋2個 2 做法 1.將枸杞子 紅棗 雞蛋清洗乾淨,放入鍋中。2.加入適量水,等雞蛋煮熟後,從鍋中取出去殼。3.將剝好皮的熟雞蛋再放回鍋中,略煮片刻即可。此吃法特別適合做月子或小產的人 二 紅棗熬湯 止咳潤肺 紅棗熬湯,止咳潤肺 唐代盂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