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葉有幾種吃法,萵筍葉子能吃麼怎麼吃?

2021-03-04 07:14:36 字數 2069 閱讀 6058

1樓:漫閱科技

萵筍葉有點苦澀味,往往就被人們扔掉了,殊不知它的營養價值比莖部還要高。如胡蘿蔔素比莖部高9.7倍,維生素c比莖部高14倍。

吃法如下:(1)涼拌:挑去老葉、黃葉後,在開水中略燙(去澀),取出待涼,稍去水後切斷,加白糖、精鹽、醋、麻油等拌成。

(2)生炒:把萵筍葉子洗淨然後切段放入油鍋中炒成。

(3)油炸:將萵筍葉清洗乾淨,切段後抖入麵糊,加入少許鹽,在油鍋中沸成。吃時會略帶苦味。

(4)做面:萵筍葉子經沸水燙後,做麵條吃,特別清香。

(5)燒菜飯:取粳米、鹹肉、萵筍葉加水燒成萵筍葉菜飯,清香撲鼻,別有風味。

萵筍葉子能吃麼?怎麼吃?

2樓:舞璇瀅

萵筍葉子能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萵筍葉 適量,雞蛋 3個,油適量,鹽 適量1、將萵筍葉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備用。

2、放一小匙鹽將萵筍葉稍微醃製一會。

3、將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成蛋液。

4、鍋中放入適量油,冒青煙時放入蛋液炒至半熟。

5、蛋液半熟時把它移在鍋的邊上,放入萵筍葉子快速翻炒。

6、翻炒一會後加一小匙鹽和雞蛋混合翻炒。

7、關火裝盤,萵筍葉炒蛋就可以食用了。

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萵筍葉子能吃。

萵筍葉的吃法:

1、萵筍葉可以做餡

把萵筍葉做餡料食用是不錯的選擇,大家把取下的萵筍葉子洗好以後切碎,加入適量的瘦肉,生薑和蔥花,再加入食用鹽和五香粉和食用油,調勻以後製成肉餡,再按自己的喜好,製成包子或者餃子,然後再食用都是不錯的選擇。

2、萵筍葉可以做湯或者做餅

萵筍葉子做湯也是一種常見的食用方法,大家把洗好的萵筍葉子切碎,然後在鍋中放入清水燒開以後加入蛋液找散,再放主萵筍的葉子,煮開以後加入少量的水澱粉然後再加入食用鹽和香油調味即可出鍋食用,另外把萵筍葉子剁碎放入雞蛋和麵粉,調勻以後倒在煎鍋中煎制到兩面金黃,然後取出即可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萵筍葉中維生素的含量總體來說比莖的要高,葉中胡蘿蔔素的含量比莖中的高數十倍,維生素b1含量是莖的兩倍,維生素b2是5倍,維生素c是3倍。葉中的尼克酸含量不僅比莖中的高,其抗氧化的作用也更好。

萵筍葉含有一些揮發性成分,屬於芳香類物質,在烹飪之後香味更加濃郁,適合食慾不佳的人群食用,另外,萵筍葉還有一定的吸油功能,在吃肉食適量的食用也可緩解油膩,開胃健食。

萵筍葉中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神經系統很好的調節作用,此外,它的提取物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多食萵筍葉可以效的預防和抵抗癌症,增強人的體質。

萵筍葉子中也有大量的萵苣素存在,它有淡淡的苦味,人們食用以後增加胃液的分泌,也能加快胃腸對體內食物的消化,對消化不良和食慾不振有良好的緩解作用。

萵筍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在食用之後會在胃內吸水膨脹,增加飽腹感,還能刺激胃腸蠕動,加快糞便的排出,對便祕的人群來說可改善糞便溼度,順利排出。

參考資料

4樓:兔子的**餐

一萵兩吃新方法:萵筍葉洗淨焯水,放入芝麻醬,耗油,生抽,芝麻,味道超極好哦,比莖還好吃呢,再把莖消皮,切成細絲,拌一下味道也不錯哦,很清爽。

5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萵筍葉子是可以吃的,常見吃法有四種:

第一種就是涼拌:用麻醬、蒜泥,味道很清爽;

第二種就是蘸醬:可以蘸黃醬、甜麵醬、辣醬等;

第三種就是熱炒:可以萵苣一起炒,味道也不錯;

第四種就是做湯:雞蛋湯裡面放一些也可以啊。

長久以來,人們吃萵筍總是把葉子丟掉,其實葉子比莖的營養更豐富。萵筍葉中維生素的含量總體來說比莖的要高,葉中胡蘿蔔素的含量比莖中的高數十倍,維生素b1是葉的兩倍,維生素b2是5倍,維生素c是3倍。葉中的尼克酸含量不僅比莖中的高,其抗氧化的作用也更好。

此外,葉中還含有大量的鈣,如果棄之不食非常可惜。

資料補充:每100克萵筍莖中含粗纖維為0.6克、尼克酸為0.5毫克、鈣為23毫克、維生素c為4毫克,而每100克萵筍葉中含粗纖維為1克、鈣為34毫克、維生素c為13毫克。

6樓:匿名使用者

萵筍葉子能吃,而且非常好吃。口感和油麥菜差不多

萵筍葉雞蛋湯孕婦能吃嗎,萵筍葉煮雞蛋有毒

孕婦可以吃萵苣,但要注意少量食用。萵筍中含有豐富的葉酸,尤其是適合孕前期食用。但是萵筍當然也不能吃太多,吃過量的萵筍對身體也是一種傷害,萵筍畢竟性寒,孕婦適量吃即可,蔬菜的食用還應該豐富一些。萵筍葉煮雞蛋有毒?萵筍葉煮雞蛋沒有毒。一 菜品名 萵筍葉雞蛋湯 二 版食材 主料 雞蛋2只,萵權筍葉60g ...

兔子能吃萵筍葉嗎,兔子什麼蔬菜都能吃嗎?

少喂,只能當零食喂,不然時間長了會拉稀 可以,但葉子上一定不要有水哦 不然會拉肚子然後就.我餵了,它們吃的挺開心的!兔子什麼蔬菜都能吃嗎?5 能。食譜搭配上應 牧草 兔糧 蔬菜,多汁類的飼料有輕洩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少喂。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

娃娃菜有幾種吃法,娃娃菜能吃嗎

酸辣白菜 白菜去葉留幫,切成寸段,順絲改成細絲。準備花椒幾粒,薑絲,蔥花,幹辣椒,醋,鹽。鍋熱後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來,撈出,放幹辣椒,變色即放薑絲蔥花熗鍋,放入白菜絲翻炒,放點雞精,放鹽,出鍋前烹點醋進去,勾芡即可。此菜微酸帶辣,下飯的家常菜。醋溜白菜 大白菜,去幫去葉,只留嫩的白幫,用刀斜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