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中國歷史想先了解一下中國近代史,求一本書,不要太長但是比較全面就吼了。多謝各位,不要複製過

2021-04-14 23:06:41 字數 3485 閱讀 4362

1樓:櫻花包子草莓味

中國近代史綱要,挺全面概括的

2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有本教材就叫中國近代史,這個挺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史綱要,大學公共課程,你學的了嗎?不要太長還要全面,屬這種書最合適了,但我不知道你是**還是中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吧主想知道近代大略的歷程,可以是人教版八上歷史課本,不過不想略

5樓:happy你不懂我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歷史教科書

求推薦一本客觀介紹中國近代史的書籍

6樓:佟水凡辛婧

準確的講,近代史上的歷史很少有達到兩條的即客觀,詳細。歷史終究是勝利者的產物,是由勝利者根據個人喜好而編撰的。你若要客觀歷史,我建議讀讀港臺的書,因為港臺的書有充分的原始史料,而且史學大家港臺較多。

如:徐中約的《中國近代史》,史景遷的《追尋現代中國》,郭廷以的《近代中國史綱》等等

我想了解一下中國近代史的真實情況,沒有經過美化的那種,希望推薦一本書或者紀錄片。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張鳴有本書叫《重說中國近代史》,你可以看一下。

看的時候多思考,不要一味無條件地接受任何書的觀點,每個近代史書籍的作者必定有自己的傾向性,有了傾向性那書就必定有片面的地方,考據學就是通過多方比照和合理推斷,判斷什麼是接近真實的,什麼是偽造的。關於中國近代史,以往你肯定看過大量地從階級史觀出發闡釋近代史的書籍,這類書既然看得多了,已經不需要再多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史 蔣廷黻著 武漢出版社 被譽為中國近代史研究的開山之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要知道中國近代史的真實情況的話,那麼可以去電視上找一些紀錄片,這種一般都是比較真實的。

10樓:清水樣的女孩

《**的崩潰》

本書圍繞鴉片戰爭的系統的研究與討論。作者詳盡考訂了與戰爭相關的一系列重要史實,力圖以當時的道德觀念、思維方式與行為規範去理解歷史,使許多在今人看來是荒謬的現象得以顯示其在當時環境中的「合理性」。同時,通過對有關人物及其言行活動分析,觀察清王朝在歷史轉折關頭的作為,揭示歷史程序中的偶然與必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山河一寸血》,找第一版的

推薦一本中國近代史人物傳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晚清風雲》《**那些事》《中國近代史》【求採納】

想詳細瞭解中國近代史,求推薦書籍和講壇類的影視作品

13樓:劉暗號

建議你買中華書局出版的中國近代史。

學習中國近代史綱要有什麼收穫或意義

14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本學期開設了中國近現代史這一課程,我

15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中國的近代化起步艱難先輩們的偉大付出,再被載入史冊的同時,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心懷崇敬之情,並將之銘記於心,苦難的過去充分說明了現在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應該牢記屈辱的過去,化傷痛為動力,以落後就捱打為著名在工作生活學習乃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過程中不懈,努力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奉獻自己綿薄之力。

16樓:南無咎的勇氣

瞭解了許多歷史內幕,例如文革,例如近代對外戰爭中國的醜態,在鴉片戰爭中的馬桶戰術。(有一個好老師為前提)形成對歷史的正確看法,歷史是複雜矛盾的,人是會改變的,例如汪精衛在辛亥革命早期是熱血愛國青年,有「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之豪言壯語,但後來發生了思想轉變。

對於人物的系統,全面的評價

瞭解基本歷史常識

重視歷史的觀念,中國的教育重視考試,讓我們對歷史瞭解甚少,這是我在史綱課中發現的,我們不能忘記歷史 落後就要捱打

最基本的是能考試,拿學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中國近代史綱要應該的收穫和意義,我感覺是中國變強大了,我們應該欣慰,應該自豪,而且還一定要勿忘國恥。

想了解中國歷史,讀哪些歷史書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造就了現在的中國。而在此期間,更是發生過許多許多的重大事件,被流傳至今,為中國的歷史平添了一份色彩!

對於想要學習中國歷史的讀者來說,下面這幾本書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上下五千年》2、《史記》3、《中國近代史》次書主要記載中國近代所發生的事,講述中國從封建社會,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再到現如今的發現中國特別社會主義。雖說只記載了中國近代的事,但對於當時歷史的呈現也是十分全面和具體的,會使讀者心情隨著情節的發展有所變化。

4、《資治通鑑》此書出自司馬光之手,屬於編年體史書,同樣也是中國第一部編年體通史。此書記載了各個時期的君主事宜,多以政治,軍事,名族關係為主,講述了國家的興衰,民族的滅亡,以此來警示後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書二十四史

史記中華上下五千年

世界上下五千年左傳

20樓:飛向遠方

我覺得讀《史記》和《資治通鑑》、二十四史這幾本歷史書就挺好的,這幾本書是中國歷史上非常著名的歷史書籍,有利於我們增強歷史觀。

21樓:生世界盃

如果想要了解中國的朝代發展史,可以選擇閱讀《中華上下五千年》;如果想要了解各類朝代代表人物,可以閱讀《史記》;想要了解近代的事,可以閱讀《中國近代史》;如果想要全方位瞭解歷史,可以選擇學習"歷史課本"!

22樓:清春不打烊

比如說《資治通鑑》,《漢書》,《三國》,《復活的歷史》等,想看歷史書的話可以去圖書館看,書籍多資源豐富,多看書,可以豐富自己。

23樓:葉美美呵呵

《史記》、《資治通鑑》和《中國上下五千年》這些寫的比較全一些,站的的角度也比較中立,主觀性少一些,基本上都是以歷史角度論述的。適合大家看。

24樓:你說過

我覺得應該讀《史記》、《中國通史》這兩本書,能更好的瞭解中國歷史。

如果古漢語功底還行的話,細讀時強烈推薦《資治通鑑》,挑感興趣的部分讀就好。

25樓:罵醒我

中國的《上下五千年》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其次還有什麼《資治通鑑》《中國近代史》等這些都能很好的瞭解中國自古以來的大部分歷史和事件及人物

26樓:wu就是這麼無聊

著名的歷史典籍數不勝數,這些歷史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這個世界。比較好的應該是四書五經了,畢竟是經典著作,值得一讀。

我想了解中國歷史,該怎麼辦,我想了解中國歷史,不知道從哪開始?

中國通史,慢慢得看,不用著急,老者說得對,歷史確實是一種積澱,慢慢的你會感興趣的。我上學那時,同學都說文科的東西麻煩尤其使歷史,背的東西太多。我基本就沒有刻意背過。沒事的時候就翻一翻書,好多東西就融入大腦了。另外我提一個建議,看書你要注意細節,並且要做到廣視角的看問題,就比如說中國唐朝西域邊境,有一...

通俗易懂的中國歷史書,初學者想了解中國歷史,推薦一本書。

中國史稿 郭沫若主編 人民出版社 中國史稿 是郭沫若 1892 1978 主編的中國通史,全書共分七冊。該書簡明易懂,充分利用了我國人類學和考古學的最新研究成果,概括地說明了我國人類社會的形成過程,指明我國是世界人類最早發展的重要地區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第1冊 原始社會 奴隸社會 第2冊 戰...

打算學歷史,應該讀點什麼書,瞭解學習中國歷史應該看什麼書?

先讀一些通史類通俗讀物,再讀一下黃仁宇 錢穆等等史學大家的書籍開闊一下思路,然後找自己喜歡的朝代和領域研究。不建議看太戲說的一些讀物,作者個人的猜測會佔太大比例,不利於建立一個正確的歷史觀。應是在基本瞭解史實和建立恰當歷史觀後,作為興趣閱讀。同時還要有地理 氣候 人文 科技等等的基礎知識。如果lz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