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彎構件的整體穩定性驗算包括哪些內容

2021-03-10 21:11:42 字數 1120 閱讀 6104

1樓:月似當時

壓彎構件的整體穩定性驗算包括結構因各種外因作用而產生的內力與位移的計算回問題,涉及結構的強答度與剛度的計算問題。

例如,若施力壓一根粗短的杆件就不易被壓彎,在繼續施力後,當其橫截面上的工作應力超過材料的極限強度時,該粗短杆即因強度不足失去其繼續承載的能力而遭破壞。然而,當施力去壓一根細長杆時,杆就很容易被壓彎。

若令其橫截面面積與上述的粗短杆一樣,則細長杆被壓彎時所需施加的軸向壓力,也遠遠小於粗短杆因強度破壞時所需施加的軸向壓力。

此刻,細長杆的工作應力可能還遠未抵達材料的極限強度,甚至還低於材料的比例極限時,就會因突然屈曲而喪失其承載能力,這種現象就是通常所說的失穩。因此,粗短杆受壓時的承載能力則由強度條件所決定;而細長杆受壓時的承載能力則由穩定性條件所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壓彎構件構件的受力狀態:

σmax—邊沿最大壓應力;

σmin—邊沿最小壓應力。

由上式可見,在受同樣的壓力f時,當作用點與截面軸心偏離時,截面內的壓應力增加甚多,而且當偏心距較大時截面內除壓應力外將產生一部分拉應力。

在實踐中尚有雙向偏心構件。

常見於屋架的上弦杆、框架結構柱,磚牆及磚垛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包括:

兩個工作階段,兩個特徵點。

彈性工作階段:以邊緣屈服為特徵點(彈性承載力);

彈塑性工作階段:以塑性鉸彎矩為特徵點(極限承載力)。

3樓:旁人

混凝土結構構件還是鋼結構構件?大不一樣哦。

鋼結構受彎為什麼要驗算穩定性而混凝土樑則不需要

4樓:眾博鋼結構

受彎構件不bai需要驗算長細du

比,只有受壓、拉彎zhi、壓彎構件才需要控制長dao細比。

為什專麼會這樣呢屬?道理很簡單,受彎、受壓、拉彎和壓彎構件在荷載作用下都會產生撓曲,而受壓、拉彎、壓彎構件一旦產生撓曲,在拉力或者壓力作用下就會產生二階效應,二階效應會加速構件破壞。所以,要對受壓、拉彎和壓彎構件的撓曲度進行控制,表現在規範上就是控制其長細比。

純受彎構件的撓度不會產生二階效應,因此,不必控制長細比,只要控制其穩定性即可。

鋼樑的整體穩定性概念是什麼,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用鋼材製造的樑稱為鋼樑。廠房中的吊車樑和工作平臺樑 多層建築中的樓面樑 屋頂結構中的檁條等,都可以採用鋼樑。分為型鋼樑和組合樑。整體穩定的概念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 即撓度 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 側向無支承長度 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

壓彎構件的區域性穩定計算與軸心受壓構件有何不同

區域性穩定性屬於平板穩定問題,應使用薄板穩定理論,通過限制翼緣和腹板的寬厚比所保證的。確定限值的原則 組成構件的板件的區域性失穩應不先於構件的整體穩定失穩,或者兩者等穩。軸心受壓構件中,板件處於均勻受壓狀態 壓彎構件中,板件處於多種應力狀態下,其影響因素有板件的形狀和尺寸 支承情況和應力狀況 彎曲正...

什麼叫石油瀝青的溫度穩定性

瀝青混凝土路面以其行車舒適 噪音低 揚塵少 養護維修方便等優點得到了廣泛應用。國外大部分高等級公路路面採用瀝青混凝土面層,我國高等級公路建設中,瀝青混凝土路面占主導地位。但要保持行車舒適性,就必須要有良好的路面質量作保證。瀝青路面的密實性 平整度 穩定性尤其重要。結合多個工程的實踐,就如何保證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