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樑的整體穩定性概念是什麼,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2021-08-18 16:02:14 字數 1290 閱讀 7083

1樓:汐然5槧躘

用鋼材製造的樑稱為鋼樑。廠房中的吊車樑和工作平臺樑、多層建築中的樓面樑、屋頂結構中的檁條等,都可以採用鋼樑。分為型鋼樑和組合樑。

整體穩定的概念: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

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就知道這些了!

2樓:小武子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度較差的工字形截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

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鋼樑的整體穩定性的定義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3樓:手機使用者

整體穩定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鋼樑一般只產生豎向位移(即撓度),但對側向剛回度較差的工字形截答面或槽形截面鋼樑,當樑的自由長度(側向無支承長度)較大時,荷載加大到一定程度,常會迅速產生較大的側向位移和扭轉變形,使樑隨即喪失承載能力的現象稱為喪失整體穩定或側扭屈曲。當樑的自由長度較大和受壓翼緣寬度較小時,使樑喪失整體穩定的臨界荷載常小於強度破壞的荷載,因此,對樑的截面除應計算抗彎強度外,還必須驗算整體穩定性。影響該臨界荷載大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的形狀和尺寸,荷載的型別和其在截面上作用點的高度,自由長度的大小和樑端部的支承方式等。

增加整體穩定性的最有效辦法是在跨中設定側向支承和加大受壓翼緣板的寬度。此外,在任何鋼樑的支座處都應採取構造措施,使該處截面不能產生側向位移和繞樑軸的轉動

壓彎構件的整體穩定性驗算包括哪些內容

壓彎構件的整體穩定性驗算包括結構因各種外因作用而產生的內力與位移的計算回問題,涉及結構的強答度與剛度的計算問題。例如,若施力壓一根粗短的杆件就不易被壓彎,在繼續施力後,當其橫截面上的工作應力超過材料的極限強度時,該粗短杆即因強度不足失去其繼續承載的能力而遭破壞。然而,當施力去壓一根細長杆時,杆就很容...

什麼叫石油瀝青的溫度穩定性

瀝青混凝土路面以其行車舒適 噪音低 揚塵少 養護維修方便等優點得到了廣泛應用。國外大部分高等級公路路面採用瀝青混凝土面層,我國高等級公路建設中,瀝青混凝土路面占主導地位。但要保持行車舒適性,就必須要有良好的路面質量作保證。瀝青路面的密實性 平整度 穩定性尤其重要。結合多個工程的實踐,就如何保證和提高...

什麼是邊坡穩定性分析的強度折減法

通俗地講 強度折減法是邊坡穩定性有限元計算穩定性係數f中的一種方法。原理簡單概括為 計算中通過不斷降低邊坡的安全係數f,折減後的引數不斷代入模型進行重複計算,直到模型達到極限發生破壞,此時發生破壞前的值就是邊坡的安全係數f。百科內容 1975年,zienkiewicz等首次在土工彈塑性有限元數值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