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來的流浪小貓,大概兩個半月,應該先驅蟲還是先打疫苗?兩個月左右

2021-08-18 15:58:24 字數 1053 閱讀 7155

1樓:

先驅蟲。

對幼貓來說,各方面未發育成熟,免疫功能低下。提供溫暖的舒適的環境,做好保暖措施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幼貓消化系統功能比較弱,初期可以喂一些羊奶粉。

如果貓咪還很小,不能自行進食,可以準備一個奶瓶進行餵食。

對於貓咪來說,在滿2個月且身體健康沒有更換環境的狀況下,可以給貓咪進行疫苗接種和體內外驅蟲了。

2樓:潘達的後院

先驅蟲,體內和體外同時進行,疫苗2個多月應該可以打了,你直接送寵物醫院打疫苗就行了。

貓咪一定要注意體內驅蟲,因為貓咪本身可能會攜帶弓形蟲,對孕婦影響非常大,所以一定要體內和體外驅蟲。

ps,注意貓咪的指甲如果太長可以修平或者稍稍修剪,以免抓傷出血。

貓瘟疫苗在 8 周及 12 周時接種,然後每年接種一次。進口貓三聯(預防貓瘟、貓鼻氣管炎、貓杯狀病毒病)

注意事項:

1. 健康的貓咪才可以打針 :若是貓咪身體狀況不佳,那麼疫苗的效果會很不好,而且還有可能會使貓咪的免疫力更差,感染其它疾病,因此施打疫苗之前,除了需先做體內驅蟲外,應該要有基本的健康檢查, 確定貓咪的身體健康狀況,再來接受預防針注射。

2. 注射後,需注意貓咪健康與營養 :預防針施打後,貓咪需有良好的健康及營養,才能夠使免疫反應充份的發揮作用,貓咪才會擁有足夠的抵抗力。

3. 注射後二週,不宜外出 :疫苗注射後,約要十天左右才能產生一定數量的抗體,提供貓咪免疫力,所以二週內,避免貓咪外出、洗澡並注意保暖。

4. 短暫性精神不佳 :疫苗注射後,貓咪這時開始有食慾下降、精神不好、一直睡覺等現象產生,這是正常的反應,飼主無須太擔心,若不放心貓咪狀況,可跟獸醫師保持聯絡

5. 少數貓咪會有過敏現象 :少數的貓咪在接種疫苗後,因免疫平衡發生變化造成過敏現象,如**紅疹、眼瞼腫脹、呼吸不順等情形發生,若有這些情況產生,需帶給獸醫師處理。

3樓:庹迎荷力晗

先驅蟲,然後等到3個月大體重達標以後才能打疫苗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4樓:

先驅蟲,然後等到3個月大體重達標以後才能打疫苗

拉布拉多兩個半月,拉布拉多2個半月應該多重。

我的也是拉布拉多哦,你的還行呢,我帶回來只有一個月多一點,也做了很長時間的車啊,他都沒問題,一點病也沒生呢,我也是帶他去打疫苗,也是一次都沒打,放心啦,你的比我的還大一個半月呢,現在狗狗三個半月了,一點病都沒生哦!不讓他亂接觸東西就好。祝你養出一隻漂亮的狗狗,希望對你有幫助!幼犬的抵抗力都很差的,現...

求鑑定這是純白英短嗎兩個半月的

臉型bai比較尖,中庭比較du長,耳朵也大,zhi不像純種英短,要麼dao是串串,要麼是田園貓,回下圖可答以做對比 英短六到八個月才發塞,公貓發塞明顯,母貓一部分不發塞,所以幼貓看臉型不準 可以看五官,特別是嘴巴鼻子,英短嘴鼻都比較短小,田園貓就比較尖一點,單從這點就能很好得看出來了,但也不排除串串...

兩個半月的紅色玩具貴賓公狗狗,腋下跟胸口處各有一小撮的白毛

4000!樓主買虧了啊 其實貴賓全身一色是最好的!胸口有白毛也不代表 他不純,但是不值這個價錢!還有,樓主你可以扒開狗狗的毛,看看他的毛髮根部是甚麼顏色,如果根部顏色淺,您有可能就買到了染色的狗狗。如果不是染色的狗狗,一般到1歲多2歲的時候,也有可能毛色變淺,這都與平時狗狗飲食有關!樓主,即是狗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