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一端是方形的應該如何表示,去下兩個圖,需要加那個X嗎

2021-03-23 18:41:17 字數 4483 閱讀 4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加x是為了強調該面是平的面。通常需要加。參見下圖(摘自國家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軸類零件的加工圖,通常是隻用一個檢視加上一些區域性檢視就可以表達清楚。當此類零件的端頭有方形的時候,方形部分一個檢視就不能表達清楚了,為了簡化檢視數量,依然用一個檢視來表達軸類零件,就約定了用加×的方式來表示方形,當有兩個以上的檢視時,方形部分可加×,也可以不加×。

3樓:心對仙池

因為有方的標示,不需要加x號了,直接20就可以,

機械製圖中,一根階梯軸頭頭尾兩階的截面一樣,畫斷面圖要怎麼表示?畫兩個還是畫一個再註釋一下?

4樓:海邊的風

機械製圖的目的是要表達清楚零件的結構,位置不同的兩處截面,即使完全一樣,也不能省略,均須給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出個圖示。這個語言不太好表述,一般階梯軸直接兩頭區域性剖視就行了。

機械製圖-第三個圖,mn與pq為什麼是交叉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叉線!你不信可作兩線的側面投影看,mn是側垂線,側面投影是個點,pq是側平線。

只有如下圖中p'a:aq'=pb:bq,兩線才是相交。

圖中,側檢視不是應該直接畫一個方形就可以了嗎?被切割的部分應該是不可視的,為什麼還要畫中間部分?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外邊沒了,上面正方形的邊是能看見的啊,或者說,你用手是能摸到的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8樓:**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 0.03 毫米),下偏差為 0。

9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毫米,「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0.03 毫米)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10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一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12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裡面一個框裡面一個x表示什麼?

14樓:機械城二

這個圖可以表示很多東西。在軸一類的的圖紙上多為表示方型,在有些安裝圖裡表示為軸承的簡化圖,還有些既表示平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的簡化畫法,還有標準畫法。可以自己查下

16樓:等船未來

如果是剖面圖的話那可能是「平面」

怎麼求長方形交叉線的長度

17樓:使用者

那叫斜角邊,a的平方加b的平方等於c的平方

請問對於剖面為正方形的結構,機械製圖中的這個圖表示什麼呢?為什麼有兩個矩形?

18樓:面春

此圖中表示此處剖面形狀為正方形、、、截面正方形邊長為12、、版、、為什麼會有兩個矩權形?、、、因為那是正方形的縱向輪廓線啊、、、、矩形中用細實線將對角線連線起來表示此為平面、、、、、、明白了麼、、、?你從右檢視看過去就會發現其為一個12*12的矩形在內接與圓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為圓柱形,右邊為12x12的正方形,中間粗黑線為其分界線,從右往左看,正方形是這樣放的◇,所以有兩個正方形。

20樓:

表示截面為正方形,且對邊尺寸為12mm的四方體,

兩個矩形是因為這是在45°的方向看的(即稜邊方向看),不是正對平面的方向。中間的叉表示平面。

21樓:

表示標示處為方身,對邊12mm。因為是正對稜處看過去所以能看到兩個面。

22樓:海風

主檢視軸的擺放位置不同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叉叉代表是斷面,左邊是圓柱體,右邊是正方體,正方體的稜邊正好轉到了跟圓柱軸線平齊的位置,所以我們正對著圖形看,會看到兩個打叉斷面。

機械製圖圖紙上一個框裡一個交叉什麼意思? 5

24樓:援手

機械製圖圖紙上一個框裡一個交叉什麼意思?——表示一個平面(小平面)的意思,多為在細軸上的四方或兩個平行平面(俗稱,扁),用於扳手的。

供參考。

25樓:西門未雨

軸承的截面簡化畫法~

表示平面,比如軸上的扁方~

或者該檢視沒用了,標為無效的意思~

26樓:2014自然風

軸承的簡易畫法,應該是軸向對稱的。

機械製圖一比一製圖就是畫一次原圖,請問我這麼說對不對

按零件的實際尺寸的大小進行1 1繪圖 你這個說發也太不專業了!什麼是原圖?所謂製圖比例1 1是指的是你所畫在圖紙上的尺寸和工件實際尺寸的的比值是1,也就是說你所畫的工件大小和實際加工完成工件尺寸大小是一樣的。製圖比例的選定主要追求的是用最合適的紙張大小來最清晰的表達出工件的所有尺寸和形狀。無論是放大...

機械製圖中4H9是啥意思,機械製圖裡的Hh9是什麼意思

4代表4毫米,h9是公差代號,其上偏差0.03,下偏差為0,意思是這個尺寸只能比4毫米大0.03毫米,不能小於4毫米。如是標註尺寸裡的,那就是零件的配合公差等級。4代表實際長度,9代表公差 機械製圖裡的h h9是什麼意思?錯了h後面也應該有一個數字,就是說孔的公差是h多少,軸的公差是h9,具體數值可...

工程製圖什麼是過渡線,機械製圖裡過度線的問題

兩個非圓角表面相交處一般均做成圓角過渡,所以兩表面的交線標的不明顯,這種交線稱為過渡線。當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重合時,按面的投影繪製,當過渡線的投影和麵的投影不重合時,過渡線按其理論交線繪製。在鑄造和鍛造零件上,由於工藝上的要求,在零件兩表面的相交處常用小圓角光滑的過渡。零件表面之間的交線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