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1比2具體是怎麼比的?是放大還是縮鋅

2021-07-16 13:04:16 字數 866 閱讀 5365

1樓:裙下浮誇陳

1:2是縮小尺寸,意思是圖比實際零件小,例如飛機翅膀的圖紙。

機械製圖,拼音:[jī xiè zhì tú]釋義: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

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機械製圖常用比例:

原值比例:1:1

放大比例:5:1  2:1

縮小比例:1:2  1:5  1:10

注:一般放大比例應用於較小的零件製作,如:手錶中的零件。縮小比例適用於較大的零件,如飛機翅膀的零件。

2樓:之飛桖

就是圖紙的1mm相當於實際的2mm,是縮小,如果放大應該是2:1(即圖紙2mm=實際1mm)

記得采納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 是縮小,如果是2:1就是放大。比例2:

1的意義就是圖紙中零件的尺寸和實際尺寸的比較,所以是圖紙的尺寸/實際的尺寸=2:1 。這裡有個容易混淆的事情就是機械圖紙的標註,也就是儘管圖紙中畫出的圖形變大了,但是標註的尺寸還是實際尺寸。

我們舉個例子,在cad的圖紙中畫了一個d4的彈簧,圖紙比例為5:1 ,也就是圖紙的彈簧實際直徑為d20。但是圖紙中標註外徑大小為d4,而實際彈簧的大小就是為d4。

這裡還有一點強調一下就是cad中標註會有點疑問,也就是標註的比例因子,上述例子中的由於圖紙應該標註d20,但是實際為了方便讀圖,標成d4。這時候cad的比例因子為0.2。

總結:如果圖紙比例為5:1,也就是圖形放大了5倍,但是標註沒有變,所以標註縮小了5倍

機械製圖斜度錐度畫法,機械製圖中什麼是錐度,什麼是斜度?其比例是什麼意思,可隨意舉例講一下嗎?

斜度 使一個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分別等於斜度比,斜邊就是斜度。斜度是指一直線對另一直線 或平面 的傾斜程度。斜度 h l 1 n錐度 劃錐角和角平分線,角度線就是錐度的母線。錐度是指圓錐的底面直徑與錐體高度之比,如果是圓臺,則為上 下兩底圓的直徑差與錐臺高度之比值。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

機械製圖中H41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H是什麼意思

圖紙中的放大圖用h標示出的,4 1是圖紙與實際零件的比例。h代表位置,4 1代表比例。原圖在h圖區內,放大尺寸4倍。機械製圖中h是什麼意思 機械製圖中h是基本偏差的代號。如h和h,h表示的是基孔制,h表示基軸制。基孔制定義 公稱尺寸相同的相互配合的孔和軸,將孔的公差帶位置固定,通過變換軸的公差帶位置...

4在機械製圖中是啥意思,Rc14在機械製圖中是啥意思?

rc1 4是55 密封用圓錐內管螺紋 gb t7306.2 2000 的標註方式,其基本尺寸如下 每英寸 25.4mm 內所包含的牙數 19螺距 1.337mm 牙高 0.856mm 基準平面內的基本直徑 大徑 13.157mm 中徑 12.301mm 小徑 11.445mm右旋 rc1 4 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