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幸福經歷為主題寫的作文,以我的幸福經歷為主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2021-03-04 03:15:58 字數 5379 閱讀 3394

1樓:薄荷天微涼

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 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 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 追悔。 幸福,是一個模糊而又清晰的概 念。

人們常常在一邊喝蜜時一邊唸叨 自己多麼悲慘,感覺不到幸福;而幸 福僅僅是「沒有痛苦的時刻」。 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 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 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 追悔。

以前,你在家總和你的姐妹吵 架,有時話說重了,會覺得自己十分 委屈,怎麼生在這麼個家庭。而當他 們因事離開家一段時間後,你又會感 覺當初和她們吵架時的情景是多麼有 趣,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曾經,你經常對父母不理睬,認 為父母不理解你,認為他們這也不 好,那也不好,對自己關心不夠。

而 當你「獨在異鄉為異客」時,你又會想 起父母,想起他們為你做飯,對你問 寒問暖的情景。那個時候是多麼幸 福。 像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

無論兄 弟姐妹,親戚父母,還是老師同學之 間,我們曾在一起學習生活過,到了 以後,這些都將變為我們記憶中的幸 福時光。 往近處說,我們現在能坐在教室 裡上課已經是無比幸福的了。回家問 問自己的父母,問問他們上課是不是 桌椅齊全,是不是在名副其實的「教 室」裡上課。

我們現在能安心上課也是 幸福的了。仍然問問自己的父母,他 們每天是不是上完學就急急忙忙回家 趕掙「工分」,回家後忙著燒一家人的 飯菜。 父母以及老一輩人總愛對我們 說「你們現在真是生活在蜜罐裡」之類 的話。

確實,我們真像在蜜罐里長大 的,從小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中,沒受 過苦和累。我們有多幸福! 我們擁有的幸福時光有很多很 多,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時 光,努力創造幸福的明天!

以《幸福》為題目,寫一篇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追悔。

幸福,是一個模糊而又清晰的概念。人們常常在一邊喝蜜時一邊唸叨自己多麼悲慘,感覺不到幸福;而幸福僅僅是「沒有痛苦的時刻」。

人在一生所經歷的事中,大部分都是幸福美好的時光。雖然我們在這種時候會毫無感覺,但過後卻又無限追悔。

以前,你在家總和你的姐妹吵架,有時話說重了,會覺得自己十分委屈,怎麼生在這麼個家庭。而當他們因事離開家一段時間後,你又會感覺當初和她們吵架時的情景是多麼有趣,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曾經,你經常對父母不理睬,認為父母不理解你,認為他們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對自己關心不夠。而當你「獨在異鄉為異客」時,你又會想起父母,想起他們為你做飯,對你問寒問暖的情景。那個時候是多麼幸福。

像這樣的例子不勝列舉。無論兄弟姐妹,親戚父母,還是老師同學之間,我們曾在一起學習生活過,到了以後,這些都將變為我們記憶中的幸福時光。

往近處說,我們現在能坐在教室裡上課已經是無比幸福的了。回家問問自己的父母,問問他們上課是不是桌椅齊全,是不是在名副其實的「教室」裡上課。我們現在能安心上課也是幸福的了。

仍然問問自己的父母,他們每天是不是上完學就急急忙忙回家趕掙「工分」,回家後忙著燒一家人的飯菜。

父母以及老一輩人總愛對我們說「你們現在真是生活在蜜罐裡」之類的話。確實,我們真像在蜜罐里長大的,從小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中,沒受過苦和累。我們有多幸福!

我們擁有的幸福時光有很多很多,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努力創造幸福的明天。

3樓:沫小泥

當我仰望星空,智慧開啟了我的思想之門;激動敞開了心扉,不禁想到「有時候,也許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旅遊是,只有放棄對原有景物的欣賞,才能觀賞到更加美好的景觀;做題時,只有放棄原有笨拙的思路,才能學到更為快捷的方法;抉擇時,只有放棄現有的安逸的生活,才能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人生猶如一葉孤舟在江河間飄蕩,小舟有固定的載重量,人生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不能把他們都裝進舟中,這時就要取捨,放棄原有的,獲得更好的。

放棄也是一種幸福,他意味著辭舊迎新。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在營業部幹了5年,一切工作對他來說都是輕車熟路。

營業部在他的領導下,一切井井有條,可能還要更上一層樓。可是另一個部長的位子擺在他的眼前,那裡的薪水、地位都比現在要高得多。在那個位子上,他將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名利雙豐收;但同時他將面臨比現在多幾倍繁雜陌生的工作,對他來說一切都不再輕鬆。

他沒有猶豫,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新的工作。因為他知道只有放棄今日的安逸,才會擁有明日的輝煌。他對自己有信心。

而最後,這位高層管理人員憑著這種敢於拼搏的精神成為了一個跨國公司的總裁,身家過億的富翁。 只有放棄了小學的童趣,才能迎接中學的成熟;只有放棄冬天的銀裝素裹,才能感受春天的生機勃勃;只有放棄童年的快樂時光,才能擁有成年是成功與輝煌…… 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就是寫你內心是怎么想的

以「經歷」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5樓:最好的幸福

經歷風雨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遼闊蒼穹中飛翔的老鷹,必是經歷了母鷹無數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錘鍊出一雙凌空的翅膀。 一顆璀璨無比的珍珠,必然經受過蚌的肉體無數次蠕動以及無數風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輝。 同樣,一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無數次的跌倒後重新站起來的,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史鐵生摔了一跤,沒有了雙腿,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沉重的打擊。但他沒有因此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腦和雙手去表達對生活的無限熱愛。

 貝多芬雙目失明且耳聾,但他依然寫出了《英雄》《命運》等大量**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頑強地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這些都是曾經摔過跤的人,但他們卻都堅強地站了起來,與命運、與不幸抗爭,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摔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氣。

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 所以我們每個人面對不幸時都不能一蹶不振,因為我們都有可能在改變心態後,握住生命的任何一根鏈條。 就像畫中那個男孩在摔跤後,面對來自老師、家長、社會各方面的詢問,我們都應大膽地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 因為生活是我們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我們的心態、我們的選擇,決定了人生的方向。 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劑良藥,不經歷風雨的花兒,怎麼會絢爛?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麼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 就像2023年感動中國的人物——洪戰輝所說:困難,我們有責任去面對它,解決它。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明白摔跤並不可怕,就像我們總是有勇氣唱起這首歌: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我要說,不經歷一次次摔跤和一次次跌倒後又站起,人怎麼能長大?

摔跤也是一種幸福,風雨正是雨後彩虹的前兆! 名師點評 文章切合題意,這一點從標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可看出;結尾處再次點題,中心明確。作為一篇議論性散文,文章語言流暢,少了正統議**的呆板枯燥,多了鮮活的靈性、靈氣,更加耐人品讀。

 作者對「成長與挫折」關係的認識比較深刻,並能運用例證、引證法透徹地進行分析,取得了啟人心智、發人深思的表達效果;而比喻、排比、反問句的運用,又使全篇文采斐然。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當鮮花綻開自己美麗的笑臉把微笑放飛時, 當小草以其堅忍不拔的意志破土而出時, 當美妙的音符奏響時代的交響曲時, 當我們悲傷至極時,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歷過悲傷,心胸狹隘的人會從此一蹶不振,跌入萬丈深淵,而心胸寬廣的人,會把它當作一塊奠基石,從此東山再起而獲得幸福。

悲傷是一股凜冽的寒風,而幸福卻是松樹傲立於冬風中的雄姿;悲傷是一場暴風雨,而幸福卻是風雨過後的一道彩虹;悲傷是藍天的深邃,而幸福卻是白雲的實現,「一覽眾山小」的絕唱。不經歷悲傷怎能見幸福?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我們正值青春時節,怎麼能讓悲傷將我們的青春悄悄逝去。

假如命運折斷了希望的風帆,請不要絕望,岸還在;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請不要沉淪,春還在。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人生苦短,為何不在這短暫的生命裡,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幸福。悲傷不過是懦弱者的通行證,幸福才是勇敢者的墓誌銘。

朋友,我們為什麼要悲傷呢?難道我們忘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命又一村」? 有位作家說過,「我外出,小屋是我快樂的起點,我歸來,小屋是我看來的終點。

往返於快樂和幸福之間,哪兒還有不好走的路呢?」成功人士往往都具有這種樂觀的心態,因為他們都經歷了無數的悲傷。 北京建吳公司總裁,袁寶景,出身於農民家庭,上高中時母親有病,家裡只能靠幾畝農田維持生活,後來他考上了一所普通大學,感覺很不理想,開始悲傷、沉淪。

但後來他想通了,決定補習。第二年再次落榜,但他並沒有灰心,第三年終於考入了北京大學。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他遇到過無數次挫敗,悲傷過,沉淪過,但他每次都能從悲傷中清醒過來。

如今,他以擁有一個億元的公司。他現在是幸福的,並不是因為他的事業有成,而是因為他經歷了無數次的悲傷。 悲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從此一蹶不振。

幸福總在悲傷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點評:本文文筆優美,妙語如珠。

事實證明:毛毛蟲所謂的世界末日,正是蝴蝶破繭而出的時刻。所以說現實生活中,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小作者充分認識到這一點,告訴我們正確面對人生中的每一次挫折。字字含情,句句在理。 經歷風雨 思慮周全的人,總會帶著一把雨傘出門,在陰天的時候,而我卻不。

思慮周全的人,總會多穿一件外套出門,在起風的時候,而我卻不…… 是因為我的思慮不周全,無法全面的設想嗎?不是。是因為我知道風雨總是難免的,如果遇上了,那就迎面而上吧,我不怕!

(摘抄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以「我的幸福」為話題,寫一篇話題作文。題目自擬,立意自定。不少於600字,也別太多了。下面是文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幸福

什麼才是我的幸福,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是幸福呢?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著地追求著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著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著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鍊做著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臺,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著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

當中國的封建學子們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人生的最大幸福,並且為之奮鬥終身時,吳敬梓則用他的筆給我們繪出一箇中舉後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

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著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此為幸福。

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著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的幸福。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在心中 幸福,是人們所追求的一種境界,幸福是人們心中充滿渴望,對幸福的渴望。對幸福的憧憬,是對幸福嚮往與追求。幸福,如一杯清茶,洗滌你受傷與脆弱的心靈,讓你重新開始,幸福,是老師給你讚賞的目光,幸福,是老師給你一句親切的話語,讓你知道,在你背後,永遠有人在鼓舞你前進,你不是孤單的,你是幸運的,你...

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作文,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在鎮裡一個美麗的小村莊裡,那裡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山巒,也沒有香山那樣似火的楓葉,但她有令人嚮往的美麗風景。從縣城去家鄉是一條柏油馬路,道路兩旁密密麻麻地開滿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小野花的後面,長著一片片茂密的松樹林,松樹林的松樹枝繁葉茂 四季常青。松樹林旁邊,是一片...

作文以善良為主題寫身邊的人,作文 以善良為主題寫身邊的人400字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看見弟弟在纏著媽媽要錢,媽媽使勁地搖著頭說 每天你都要錢買零食,小小年紀就這麼大手大腳地花錢,長大了還得了!誰知弟弟不死心,嬌氣地說 媽媽,我要錢真的有用!媽媽也受不了他的 撒嬌法 只好給了弟弟20元錢。我走過去問他要錢用來幹什麼,不料他說 這是祕密,不能說!我頓時氣極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