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常寧」為主題,寫獲獎作文

2021-03-20 13:36:28 字數 3420 閱讀 4320

1樓:heart杜拉克草

我的家鄉是物產豐富的常寧松柏。小時,我就記住了這片寧靜小山村的美景,讓我最難忘的還是那片金色的小山坡。

春天,小山坡綠油油的,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想躺上去好好地睡一覺。小山坡上還開滿了一朵朵不知名的小花,紅的、白的、紫的……好像在開一個盛大的聚會,慶祝春天的到來。

夏天,山坡上的小池成了孩子們最愛的樂園。孩子們在這互相潑水、嬉戲玩耍,回家時,雖然個個全身溼淋淋的,但卻格外開心。夕陽下的小山坡,因為有了孩子們的歡笑聲,顯得格外美麗。

秋天,是果實豐收的季節。小山坡上,結滿果子的大樹下,人們用竹竿打下果實,細細品嚐。沒有結果子的樹,也為小山坡穿上了一件金色的禮服。

冬天更美。白雪掩蓋住了整座小山坡,陽光灑下金色的光芒,白雪在陽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光芒,美麗極了。

啊,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那伴我成長的小山坡。

以最美常寧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以「最美」為主題寫一篇300~400的作文

2樓:帥哥

平淡最美

平淡、從容、恬靜的生活最美。

我很平凡,生活在一個平凡的家庭中,平凡地生活,但我很幸福,很知足。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一個愛我的媽媽,一個愛我的弟弟。

平平淡淡地生活,日子過久了,也沒有什麼感覺。但真正讓我感覺到平淡的美麗,是在一個早晨。 去年初夏,那天我正在寫作業。

突然,爸爸的手機響了,原來大姑找爸爸有事。就在爸爸出門時,我看到爸爸的鞋帶散了。我剛想跟爸爸說一聲,卻發現剛洗完衣服、端著臉盆回家的媽媽,已放下臉盆,彎下腰,在幫爸爸繫鞋帶。

一會兒工夫,鞋帶就係好了,媽媽輕輕地站起身,爸爸則伸手幫媽媽將那悄然落下的頭髮,輕輕地綰到了耳後。媽媽看了看爸爸,略帶羞澀地笑了。

我突然覺得,媽媽好美喲!彷彿是這晨光中的一道彩虹,她的笑沒有絲毫的做作;羞澀,也彷彿是少女獨有的。我想,媽媽年輕時一定很漂亮。

當我再向爸媽看時,爸爸已經走到門外,媽媽則在後面目送爸爸出門。雖然我看不懂媽媽的目光,但我知道,她此刻一定是在向爸爸傳遞著一句話:「路上小心!

」爸爸在出門一會兒便回頭看媽媽,我知道那不是什麼依依不捨,因為爸爸上午就回來;但她彷彿是對媽媽說:「我會小心。」媽媽又輕輕地笑了。

媽媽笑得好美,好幸福。

爸爸媽媽之間,從來沒有激情四射,沒有海誓山盟,有的只是一份平淡、從容。他們在一起十多年,我甚至沒有聽到任何曖昧的話。爸媽的話不多,家裡沒什麼事時,基本不說話。

但他們的眼神卻總在互相傳遞著資訊。雖然是一些生活小事,卻無時不在顯現出他們彼此的真情。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也許是他們在二十多年的夫妻生活中產生的相互信賴。

沒有轟轟烈烈,沒有生死離別,甚至連一句「我愛你」都沒有,可就是這麼一種平淡,讓我感受到了一種至美。當電視劇裡男女主人愛得死去活來時,當青年男女在羞澀示愛時,我的父母只用一個平淡的眼神,便蓋住了這些光芒。

自那日清晨之後,我感受到———有一種美麗,叫平淡。

以最美鄉村家庭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3樓:翰林學庫

鄉村的風景是迷人的,鄉村的魅力是無限的,鄉村的人們是熱情的。在那裡,你會發現許回多不尋常的美。答

清晨,晨霧繚繞著大地,給大自然蒙上了一層輕紗,使人分不清天地之間的界限,看不清泥濘的小路,茂盛的森林和辛勞的人影。竹林裡,空氣真新鮮。時而幾聲鳥叫,打破了竹林裡的寂靜,逐漸瀰漫開來。

旭日正從東方的山嘴冉冉升起,千山萬壑披上了絢麗的彩霞,這是大自然中的美。

吃完了早飯,農民們紛紛下地了。有的背上灑藥器,來到果林旁為果樹噴灑農藥;有的走到小河邊,挖開水道,給自己的稻田引水;還有的走到花生地裡,拿起鐮刀割雜草……看著自己的植物茁壯成長,他們笑了,這是勞動的美……

到了九月,稻穀成熟了,高粱露出了笑臉……田野上,勤勞的農民頭戴斗笠,有的彎腰揮鐮割稻,有的來來往往的運送著稻穀。拖拉機在收穫過的土地上來回不停地開動著,在身後翻起層層泥浪。忙完了,大傢伙開心地笑了,整片土地都洋溢在了笑聲中。

這是喜悅中的美。

鄉村的一切都是美麗的,樹上的山雀也嘰嘰喳喳的叫:「鄉村真美,鄉村真美!」城鎮的生活是令人嚮往的,但鄉村的生活遠遠比城鎮更熱鬧,更和睦!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把包小姐晚上拜年的看向北京商報等你介紹呢秀姐三鳥店

以勞動最美麗為主題寫一篇作文450字

5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勞動,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了,它能夠使凌亂不堪的房間變得整潔,能夠使骯髒的屋子,變得煥然一新……雖然會流下汗水,但換來的卻是美麗。

一個星期天,媽媽出去上班。我做完了作業,便開始進行我的「娛樂活動」——玩電腦。可是,玩了一會兒,我便感覺十分枯燥無味,又停止了我的「娛樂活動」。

我想:嗯,好無聊啊……我現在要幹什麼呢?突然,我想起了媽媽回家做家務時的辛苦。

於是,我注滿了一桶的水,拿出掃把,開始拖起地來。我先從房間拖起,操起拖把在地板上左擺右拐,像塗色一樣「塗」滿了瓷磚。見**沒「塗色」,就蹦過去,精心地「塗」了一番再繼續我的「畫作」。

就這樣,我依次拖完了房間、客廳與廚房。幹完了活,我便感覺腰痠背痛、手腳發軟。可是,看著閃閃發光的地板,我感到身上的痠痛被一掃而光,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我想:呵!原來幹家務活是這麼的累啊!

我現在才體會到媽媽做家務的辛苦了!

這次經歷不僅讓我體會到媽媽做家務的辛苦,而且還知道了:勞動能夠創造出美麗。是啊!

當你看到自己辛勤的勞動所種出的碩果時,你的心將會無比快樂與感動。所以,勞動,是一件最美的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洗你大姐夫低檔貨差勁啊啊?。我就喜歡這種東西了沒?你在幹嘛呢在幹嘛呢在幹嘛呢?。你就好了。你們幾點了還不睡覺?。?。?你就

以最美的同學為話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坐過的同桌很多,要說關係最密切、最要好的,要數校外學習處腦瓜靈、反應快、學習好的周潔了!

她和我同歲,圓圓的臉,高高的鼻樑,耳朵很大。一雙濃眉大眼,總好像給你傳遞著智慧和友好的資訊。

周潔的腦瓜靈,反應快,大部分都體現在課堂上。每次在那裡的課堂上,老師的提問,她總是第一個舉手,而且回答得十分正確;老師每次讓我們寫作文,她總是在很短的時間內,寫出很好的文章。課餘時間,大家都喜歡和她討論問題。

她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使我們感到由衷地佩服。

周潔的學習非常用功。她每個星期六都按時到校,上課認真聽講,有時下課後,別的同學都到教室外玩耍去了,可她,仍坐在座位上看書,看得那麼認真,那麼入迷。每次放學回家,她總是先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再預習下一次的功課。

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她還要做一些課外練習。為了擴大知識面,她每個星期都會去書城購買大量書藉,以供知識面的擴大。由於她的認真學習,不管是平時的小練習,還是每次的單元測試,或是每週的週末作業,她的成績都不會差。

這樣一位好朋友,那是必交不可的知己啊!

8樓:支簫

我自己都在搜,我不會請別怪我,謝謝

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作文,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在鎮裡一個美麗的小村莊裡,那裡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山巒,也沒有香山那樣似火的楓葉,但她有令人嚮往的美麗風景。從縣城去家鄉是一條柏油馬路,道路兩旁密密麻麻地開滿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小野花的後面,長著一片片茂密的松樹林,松樹林的松樹枝繁葉茂 四季常青。松樹林旁邊,是一片...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在心中 幸福,是人們所追求的一種境界,幸福是人們心中充滿渴望,對幸福的渴望。對幸福的憧憬,是對幸福嚮往與追求。幸福,如一杯清茶,洗滌你受傷與脆弱的心靈,讓你重新開始,幸福,是老師給你讚賞的目光,幸福,是老師給你一句親切的話語,讓你知道,在你背後,永遠有人在鼓舞你前進,你不是孤單的,你是幸運的,你...

作文以善良為主題寫身邊的人,作文 以善良為主題寫身邊的人400字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看見弟弟在纏著媽媽要錢,媽媽使勁地搖著頭說 每天你都要錢買零食,小小年紀就這麼大手大腳地花錢,長大了還得了!誰知弟弟不死心,嬌氣地說 媽媽,我要錢真的有用!媽媽也受不了他的 撒嬌法 只好給了弟弟20元錢。我走過去問他要錢用來幹什麼,不料他說 這是祕密,不能說!我頓時氣極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