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以善良為主題寫身邊的人,作文 以善良為主題寫身邊的人400字

2021-04-08 22:38:51 字數 5023 閱讀 86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到家,看見弟弟在纏著媽媽要錢,媽媽使勁地搖著頭說:「每天你都要錢買零食,小小年紀就這麼大手大腳地花錢,長大了還得了!?」誰知弟弟不死心,嬌氣地說:

「媽媽,我要錢真的有用!」媽媽也受不了他的「撒嬌法」,只好給了弟弟20元錢。

我走過去問他要錢用來幹什麼,不料他說:「這是祕密,不能說!」我頓時氣極了,他能有什麼祕密!?哼!於是我決定開始「偵察行動」。

第一天,我來到弟弟的房間,偷偷檢查了弟弟的儲蓄罐,哇,竟然少了6元!!!哼,小讒鬼,6元的零食,夠你吃了!!不行,我還得偵察下去呢!

第二天,我仍然躡手躡腳來的弟弟的房間,儲蓄罐裡又少了10元!第三天,我發現20全被弟弟用光了!他吃了這麼多零食還不夠嗎?真的難以置信啊!!

要是我現在正在戴著帽子的話,我的怒氣肯定會把帽子衝起來(成語有說怒氣衝冠)!弟弟哪能這麼大手大腳的!!!他究竟買什麼去了呀!看來我又得行動了!

第四天晚上,我潛入了地點的房間,看見弟弟正在津津有味地看著書,居然連我開啟門的聲音也沒聽見呢!我溜到他平時放東西的櫃子前,開啟一看,裡面竟是兩本故事書,一個精美的小玩具和一些筆。我想:

弟弟買這麼多東西幹什麼呢?關上櫃子一轉身,弟弟正在我身後笑呢!他不緊不慢地說:

「這些東西都是拿來捐給山區貧困的孩子和孤兒院的小朋友的。」

原來是這樣啊!看來我錯怪

弟弟了。

他擁有著一顆善良的心,所以他才會對誰都有愛心啊!

2樓:西瓜陶太園

既然是寫身邊的人,而且主題是善良,你可以從的同學,朋友,親人等身邊的人入手,先敘述他們善良的表現(具體事例),然後你可以發表下個人看法

一個善良的人作文400字

3樓:手機使用者

這樸素的話語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和姐姐走出這個可愛的小店,我時不時還回頭看看那個小店的主人,多麼樸實的人啊,多麼善良的人啊,多麼可愛的人啊…… 在我心裡,有一個人,他一直在我心中,每當看到那些盲人,我就會想到他,那個水果店的主人。 小荷作文網 www.zww.

cn 啊!真是個陽光明媚的週六啊!我拉著姐姐出去閒逛,忽然,一家精小可愛的小水果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拉著姐姐進了這個小店。

哇!裡面粉粉的,裝修的極其可愛。我猜想這個店主一定是個非常年輕可愛的女生吧~ 小荷作文網 www.

zww.cn 突然,一個及不配套的男人闖入了我的眼簾,身高不是很高,圓圓的腦袋上還帶著一副厚厚的眼鏡,胖胖的身子更顯得他又矮又肥。他看到我們姐妹倆笑眯眯的走到我們面前,樂呵呵地問:

「小妹妹,買什麼啊?」我聽到這話時,心裡顫了一下,難道這就是老闆? 可是當我的眼掠過每種水果的標價時,我和姐姐都非常驚訝。

一個一個的表價都和平常市場上賣得差得很多,都很便宜。 我和姐姐禁不住**買了點蘋果,買了3斤才9元。我們剛剛要出去,就看到了一個身穿黑色衣服的人,手裡拿著一個柺杖,不難看出,這個可憐的人是盲人,他直徑進到這個小店,老闆看見了,連忙晃晃張張的放下手中的事情,上前去攙扶這位盲人,那位盲人感到了有一隻手牽住了他,就問:

「請問,這裡是賣水果的嗎?」老闆連忙回答:「是啊,請問…。.

您想要買什麼水果呢?」「我買蘋果,請問有嗎?」老闆笑了笑,說:

「當然啊!那麼您要幾斤呢?」盲人想了想:

「恩…。.三斤吧。」「恩,好!

三斤一共是……。.」當老闆還沒說完時,他向下看了一下,微微一笑,又說道:「正好是5元!

」 我驚呆了!什麼?五元?

我和姐姐買的時候是9元,現在怎麼變五元了?老闆這樣做買賣會虧的! 這時姐姐和我輕輕說了一聲:

「看那個盲人的手裡!」 我驚訝得發現,盲人的手裡攥著一張5元的人民幣,頓時我明白了…… 當盲人拿著蘋果走時,老闆又說了一句:「以後常來啊!

多吃點水果!對身體好!」我走過去問老闆:

「為什麼要說謊啊?如果只賣5元的話,您會賠錢的!」 老闆笑眯眯的說:

「我看到他手裡有5元錢,又發現他沒有口袋,所以他可能只帶了5元錢,如果我說要9元的話,一種可能是他回家取錢,他是盲人手腳不方便;另一個可能是他因為錢帶的不夠所以就不買了,這樣他就白跑一趟。和掙錢比起來,我想我幫助了別人,我會更加快樂些,雖然賠了一些錢,但是我幫助了別人,這樣不是比掙錢更有價值些嗎?」 這樸素的話語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和姐姐走出這個可愛的小店,我時不時還回頭看看那個小店的主人,多麼樸實的人啊,多麼善良的人啊,多麼可愛的人啊……

以《欣賞是一種善良》為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是一種善良

2023年秋天,屠格涅夫在打獵時無意間撿到一本皺巴巴的《現代人》雜誌。他隨手翻了幾頁,竟被一篇題為《童年》的**所吸引。作者是一個初出茅廬的無名小輩,但屠格涅夫卻十分欣賞,鍾愛有加。

他四處打聽作者的住處,最後得知作者是姑母一手扶養照顧長大的。於是,屠格涅夫幾經周折,找到了作者的姑母,表達了他對作者的欣賞與肯定。姑母很快就寫信告訴自己的侄兒:

「你的第一篇**在瓦列裡揚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大名鼎鼎、寫《獵人手記》的作家屠格涅夫逢人就稱讚你。他說:『這位青年人如果能繼續寫下去,他的前程一定不可限量!

』」作者收到姑母的信後驚喜若狂,他本是因為生活的苦悶而信筆塗鴉寫篇文章打發心中的寂寥的,沒想到得到名家屠格涅夫的欣賞,名家的話一下子點燃了青年人心中的火焰,使他找回自信,尋找到了人生的價值,於是他一發不可收拾寫了下去,最終成為享譽世界的文學家、思想家。這個人不是別人,他就是我們熟知的列夫托爾斯泰。

社會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樣,每一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欣賞者必具有愉悅之心、仁愛之懷、**之美之善念;被欣賞者必產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

臺灣作家林清玄青年時代做記者時,曾報道過一個小偷。這個小偷作案手法非常細膩,犯案上千。文章的最後,他情不自禁感嘆:

「像心思如此細密、手法那麼靈巧、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吧!」林清玄不曾想到,他20年前無心寫下的這幾句話,竟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如今當年的小偷已經是臺灣幾家羊肉爐的大老闆了!

在一次邂逅中,這位老闆誠摯地對林清玄說:「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生活的盲點,使我想,為什麼除了做小偷,我沒有想過做正當的事呢?」從此,他脫胎換骨,重新做人。

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欣賞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與理解,一種信賴與祝福。

社會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樣,每一個人也應該學會去欣賞別人,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相的力源,欣賞者必具有愉悅之心,仁愛之懷,助人之念;被欣賞者必產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因此,學會欣賞,應該是一種做人的美德,肯定了別人也是肯定了自己,誠如愛默生所言:"人生最美的補償之一,就是人們真誠地幫助了別人之後,同時也幫助了自己.

"臺灣作家林清玄青年時代做記者時,曾報道過一個小偷作案手法非常細膩,犯案上千起,第一次被捉到.他在文章最後情不自禁地感嘆:"像心思如此細密,手法那麼靈巧,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吧!

"林清玄不曾想到,他20年前無心寫下的這幾句話,竟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如今,當年的小偷已經是臺灣幾家羊肉爐的老闆了!在一次邂逅中,這位老闆誠摯地對林清玄說:

」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生活的肓點,使我想,為什麼除了做小偷,我沒有想過做正當事呢?」從此,他脫換骨,重新做人,回頭想想,如果沒有林清玄當年對小偷的」欣賞」與期盼,恐怕也不會有他今天的事業與成就了,不難看出,欣賞對人生是多麼重要.

與欣賞對立的是漠視和詆譭.培根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欣賞,欣賞是一種給予,一種馨香,一種溝通和理解,一種信賴與祝福

5樓:哼瑩

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欣賞,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或欣賞,都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

但有人說:尊重與欣賞看上去,好像都只是奉獻給身邊的人。

這樣說對嗎?

我們從小都受到過「孔融讓梨」的教育,也都知道要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不能嘲笑諷刺殘疾人。這樣的理論有時候粗看上去是很不近情理的,為什麼年紀小便要吃小的梨呢?為什麼一定要讓座如果我也已經很累了?

為什麼不可以直接說出心中所想到的一切?

其實真正的道理在這兒:尊重與欣賞別人就是尊重與欣賞自己。正如文中,屠格涅夫的欣賞造就了一個人

選擇善良作文400字

作文善良在我身邊400字

做一件體現出善良的事(關心他人的事)作文怎麼寫?400字左右

6樓:娜莉

善良是一種崇高的品格。一個人有一個善良的心,,不僅能幫助身邊的人,而且能帶動身邊的人去惡向善。儘管有人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但這只是片面的說法,每個人都有良知,都有善良的一面。

善良的人總會不計得失地幫助他人;四處為惡的人也有改惡向善的時候。

有這麼一個故事:在一座立交橋上,常常看見一個瞎了眼的老人在那裡乞討,過往的行人匆匆一瞥,很少有人掏錢給那老人,但在街邊賣茶蛋的老太太卻時常給老人10元錢和一塑料袋的包子。有一天,風很大,老太太剛剛掏出的10元錢被風颳到了一個小夥子的腳旁。

小夥子卻若無其事地將錢撿到自己的褲袋裡,大搖大擺地下了立交橋。老人問:「好人,你給我的錢被風颳跑了吧?

我心領了。」「是的,可有人替我撿了回來了。」接著,老太太又掏出10元錢說。

於是駐足的人都默默地掏出錢來給老人。一元、兩元、五元……各種小面值的錢都有。

霍英東大家都很熟悉吧,他給人的印象,一是官至高位,在政界、商界、體育界擁有眾多的頭銜;二是他是個慷慨的有錢人,從小吃過不少苦的霍英東聚財有到,但也非常熱心公益建設,散財也有到。多年來他對社會的各類捐助金額接近200億元,單是在家鄉番禺的捐款就超過40億元,有報道稱他是港澳地區為家鄉捐贈最多的富豪。說起霍英東的善行,其子霍震霆回憶到:

「他說過一句話,人一生一定要做有意義的事。有錢,是給他一個機會,能對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詮釋,它是寒風中的一把火把,失意時的一句安慰,痛苦時的一絲愛撫,無助時的一點支援……把善良留給別人,也給自己,那麼人類將與日月同輝;留一份善良給世界,那麼世界將與星宇同壽,擁有善良,珍愛善良,撒播善良,多些愛心,那麼,你將會開一樹燦爛的紅花,既使自己美麗,也使別人溫暖。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溫馨、和諧。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在心中 幸福,是人們所追求的一種境界,幸福是人們心中充滿渴望,對幸福的渴望。對幸福的憧憬,是對幸福嚮往與追求。幸福,如一杯清茶,洗滌你受傷與脆弱的心靈,讓你重新開始,幸福,是老師給你讚賞的目光,幸福,是老師給你一句親切的話語,讓你知道,在你背後,永遠有人在鼓舞你前進,你不是孤單的,你是幸運的,你...

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作文,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在鎮裡一個美麗的小村莊裡,那裡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山巒,也沒有香山那樣似火的楓葉,但她有令人嚮往的美麗風景。從縣城去家鄉是一條柏油馬路,道路兩旁密密麻麻地開滿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小野花的後面,長著一片片茂密的松樹林,松樹林的松樹枝繁葉茂 四季常青。松樹林旁邊,是一片...

以云為主題寫寫景作文,以上,以云為主題寫一篇寫景作文,500字以上

地面上有一灘水,沒有人知道它是怎麼來 的。它就是靜靜躺在那,望著天上潔白潔 白的雲。雲,也許我也能像你那樣自由自在。水在 地面想。這時一片雲飄了過來,它在跟水 微笑。嗨,雲。我真羨慕你啊,每天都可以自在 地飄來飄去,看風從田野吹過,看石塊激 起湖面漣漪,看孤獨的鞦韆在夕陽下搖擺 聽寂寞的吉他發出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