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幫助為主題的作文,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2021-03-19 19:42:36 字數 5471 閱讀 5516

1樓:粉色之8夢露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令自己感到快樂。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它讓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

這天我急急忙忙地從抽屜裡拿出三支圓珠筆,剛到了教室裡。來到教室不一會兒鈴聲就響了「 零零零」上課了,老師也跟著來了,在這一瞬間同學們停止了話語,從書包裡拿出書來,靜靜的坐在課桌椅上偽裝讀書了。

「開始考試」老師的話音剛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筆、一張墊紙板。

在考試時,大家都在做考試卷,這時我的組長輕輕地拍著我的肩膀,一邊小聲地說:「 曉晴你有幾支筆?能借我一支嗎?

「借,」我有點不樂意,可我一想起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要樂於助人,我的手就平、不聽我的話了,不由自主地把筆遞給了我的組長了。

考試後,當我聽到組長對我說,謝謝時我心裡感到美滋滋的。

這天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中國,一個文明古國,互幫互助是傳統美德,正如歌中說唱「最美的是一顆願意幫助別人的心,最快樂的是一件幫助別人的事……」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我們坐在教室裡,背誦八榮八恥,在朗朗的讀書聲中,我的腦海裡浮現出前天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件事。

星期六的那天早上,天空真是萬里無雲,我和媽媽乘著汽車去二姨家,車上的人可真多呀!幾乎都沒有座位了,這可怎麼辦啊!忽然,我看見了一個空位,急忙叫媽媽來坐,媽媽讓我坐在那裡。

不一會兒,有一位老奶奶手裡提著一個沉甸甸的大包袱慢吞吞的上了車,她白髮蒼蒼,額頭上有三道皺紋,一邊走一邊喘氣。看上去八十多歲,站到一個年輕人的身邊。這時,車上的人有的用報紙擋住臉,有的向窗外看,有的則視而不見。

我看著老奶奶失望的樣子,心裡很不好受,這時老奶奶的包碰了他一下,他大聲說:「幹嘛呢,這麼大歲數了,這麼不小心。」說完扭頭面向窗戶打起了**。

老奶奶不說話。只是嘆了一口氣,站到了我的身旁,我想給她讓座,可是她坐了,我呢!再說車上的人又這麼多,我不得擠成「肉餅」呀!

算了,還是別讓了。微風吹來,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動,它給了我勇氣,我連忙站起來,說:「老奶奶,您快坐,快坐。

」老奶奶高興得直誇我是個好孩子。這時那個大哥哥,臉上紅彤彤的,車上的人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呢,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其實心裡別提有多美了。

到了二姨家,我把在車上的事和大家說了,他們都說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你幫助別人,別人一定會感謝你,也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所以我真正明白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句話的真義了。

2樓:sunny樂橙

她是我的好朋友,她個子不高,但聲音卻很高,她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她很愛幫助別人,我和她之間還有一段事情呢!

我記得那一次,我正在玩雙槓,突然打了上課鈴,我急忙從雙槓下跳下來,我沒扶穩,從雙槓上摔了下來,重重的摔在地上,當時有許多人圍觀,她扒開人群,看到是我,二話沒說,她把我背了起來,我雖不算重,但她身上出了許多的汗水,當她把我送到醫務室時,老師幫我**,我看到她在大口大口的喘氣,我知道她一定累壞啦!老師幫我按摩好了以後,她執意要把我背到教室,我說:「不用啦!

你太累了,你還要上課,耽誤你了,謝謝你!」她卻說:「這算什麼,沒關係,同學有了困難,我一定會伸出援助之手的。

」說完,她把我背到了三樓,我對她說:「真的太謝謝你了,要沒你我還不知該怎麼辦呢?」她卻笑著說:

「這沒什麼,都是同學嘛!」她又跑下樓去上體育課,我看著她的背影,眼淚止不住的流下,看著她的背影,我的心像針扎的一樣痛,看著她的背影................

她是一個永遠都為別人著想的女孩,在我眼裡她的話雖不多,但每一句話都透露出了溫暖........

幫助她是一個永遠都為別人著想的女孩,在我眼裡她的話雖不多,但每一句話都透露出了溫暖........

那一天,老天爺好像發怒似的,傾盆大雨直瀉而下。

我打著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遠處的景物看著朦朦朧朧,不由 你不想起一種似乎神祕的境界。在一個轉彎處,不知是鞋滑、還是路 滑,我一**倒在地上爬不起來了。

書包掉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傘也 壞了。正在這時,迎面走來一個學生,他打著傘,上面穿著紅色皮夾 克,下面穿著牛仔褲,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死對頭。他一步步地 走來,難道他想報復我嗎?

這時我的心情像十五隻水桶——七上八 下。我只好閉上眼睛,聽天由命了,不過,事實證明了我的想法是多 慮的。他把我扶了起來,又把書包、壞傘撿給了我。

我一把搶過書包 和壞傘,對他吼了聲:「不要你管!」說完便走了。

雖然我表面這樣 說,但我從心底裡感激他。

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個難忘的日子。

幫助我的人

「我們的田野,美麗的田野……」,我唱歌邊溜冰。

溜得正高興的時候,「撲通「,不知是一個什麼東西把我絆倒了,因為我沒有帶護膝,所以我摔得特別疼,疼得我站也站不起來了,淚花在眼圈裡直打轉,我看看受傷的膝蓋,血都流出來了,我想哭,可是哭不出來。此時我好想媽媽,如果媽媽就在身邊該多好啊,可以拉我一把,說上幾句安慰的話,或許我就不會想哭,傷口也不會那麼疼。

正在我痛苦掙扎的時候,一位大姐姐面帶微笑地向我走過來,看到我這痛苦的樣子,急忙把我扶起來,問道:「小妹妹,你怎麼了,傷得嚴重嗎?痛嗎」?

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大姐姐撫摸著我的頭說:「以後當心點,做事不要三心二意,就算是一件很小的事,都要認真去對待!」「嗯」,我點了點頭。

她拿出隨身攜帶的手絹,幫我把受傷的腿包紮起來,此時我鬱悶的心情好多了,我試著走了幾步,腿傷也不再那麼痛了。這時,我要對幫助我的大姐姐道謝,可人已經不見了,我四處找了找,也不見她的身影,唉,都怪我當時只顧自己的傷,沒有問她姓什麼,叫什麼名字,在哪個學校上學……。

唉,我何時才能再遇到這位熱心善良的大姐姐?!我真的很想你,我想親口對你說,謝謝你,謝謝你給我的幫助。雖然你我相識是那麼短暫,但你的熱心和善良使我深受感動。

你那種助人為樂而不留名字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會在我的身邊傳播你的雷鋒精神。

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3樓:淡了流年

寫給我們敬愛的人民教師,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要任務是學習。那麼,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誰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在我的記憶中,每位老師都是那麼和藹,他們總是那麼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一絲不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老師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講臺

老師,如同自己的親生母親,當我們裝著沉甸甸的豐收果實再來向老師吸取知識時,對老師又增添了一份崇拜。我們的童年乃至青年都是在老師的哺育下度過的。我們從最基本的aoe到能寫出美妙生動的文章;我們從最基本的1+1到能做出99×99,這都靠老師精心的教導.能走上成功道路的人才,裡面包含了多少老師的心血與汗水.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老師的眼神,老師的語言,老師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腦子裡.老師默默的點燃著他人,卻悄悄地燃盡著自己.老師給新一代的人才指點迷津,使我們學會如何學習,如何珍惜生命.

我要感謝你!我的恩師!

老師為了工作嘔心瀝血,把教育當成自己生命的全部。每當我看到老師兩鬢的銀絲,滿臉的滄桑,聽著老師越來越沙啞的聲音,心中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師留給我的回憶,是在那飛揚的粉筆塵中耐心講課的瘦弱的身影``````

同學們,每一位老師都是純樸的,善良的.她們是培育下一代的傳播員,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周而復始地栽種著一棵棵小苗,送走一批批參天大樹.讓我們在心裡牢記—師恩難忘!

以幫助為話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4樓:a可愛

學會幫助別人

當叢飛從容地捐出所有財產資助貧困學生的一刻,淚水再次灼熱了華夏土地上每一個人的眼眶,在感動了中國的同時,他無私助人的耀眼光芒更是折射出了千百年來人們之間相處時來自心底的交換:幫助別人。而當他病危之時,卻無人問津,辛酸中不禁喟嘆:

幫助別人已需要我們去學會。

也許有人冷笑,這還用學嗎?回答十分肯定:需要。

看商場門口。受害者被小偷打倒在地,圍觀的何止百人,卻看不到一雙援助之手;冰天雪地中,一位老大娘摔倒在路**,卻沒有一個人願意攙扶。自古以來的文明早已被拋去了九霄雲外,樂於助人早已成了過眼雲煙,「跟我沒關係」、「又沒有什麼好處」成了人們冷漠的藉口,利益成了幫助別人唯一的動力,這是多麼的可悲,如此冰冷的人心已急待去學會幫助,學會幫助有困難的人。

學會幫助別人,不是為獲取利益,而是一種心靈的坦然,人格的健全。學會幫助別人,是春風梳柳的輕柔;是夜雨潤花餓滋養;是扶助推貨車人的一臂之力;是幫小朋友撿一下羽毛球的抬抬手;是為別人指明路線的幾句話;更是危急時刻的及時搭救……

學會幫助別人,可以著手於小處,可以兼濟天下。當看到別人的苦難,心底流淌出一股溫泉時,你就理解了幫助他人,當再向他跨出一步,就真的可以幫助了他們,學會幫助別人就是這樣簡單,播種了愛心,心中會長出溫柔明亮的花朵,感動別人的同時,對自我更是一種喜悅,成長,幸福與慰藉。

學會幫助別人,也是所以不平凡人奉行的品格,而正是幫助別人,才使他們真正的不平凡。有如焦裕祿,牛玉儒,幫助百姓成了他們一介為官的代名詞。有如濮存昕,蔣雯麗,幫助愛滋病患者是他們作為演員之外崇尚的內心法則。

有如《哈里波特》的創造者,在收穫名譽時,不忘了將這份榮譽帶來的金錢讓貧困兒童一起分享。我們在崇拜他們的同時,是不是更要注重內在的精神素養,也去幫助別人呢!

愛因斯坦說:「生命的意義在於樂於助人,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科學家的智慧同樣在呼喚著人性的光芒、群眾無私的力量,別再冷漠了,看看你身邊的人,他們需要你幫助,期待你幫助,幫助他們吧,給自己的人格找一個支點。

海子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說:幫助別人,春暖花開。

學會幫助別人吧!

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

什麼是一種幸福呢?可想而知,答案很多。有人說,給予是一種幸福,它給人溫馨與喜悅。

有人說收穫是一種幸福,它讓你領悟到收穫後的喜悅與激動。而我卻說幫助別人是一種幸福,它是最真摯的心靈體驗,將永遠溫暖著你的心。

記得在一個寒冷的下午,北風呼呼地吹著。雖然我已經穿成了一個「小熊」,但終未能抵禦嚴寒。北風仍然無情地吹著,透過我層層外衣,直逼我那單薄的身體。

時不時的還有幾片乾枯的葉子輕輕飄落。走在大路上的我,已經凍得直打寒顫了,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安靜,只有我踩在雪地上的吱吱聲。

「唉!瞧這破天兒,凍死人了。說冷就冷。

」只聽一個人抱怨道。「唉呀!糟了!

今天下這麼大的雪,張爺爺一個人,怎麼掃?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幫忙去!」 也不知是一種什麼力量,支援著我,使我一口氣兒就跑到了學校。

一進門,就看見張爺爺在那拿著把似乎已經很破舊的掃把,在掃雪……

張爺爺,張爺爺!我急忙跑過去。「怎麼了?

有什麼事兒嗎?」他很關切地問道。「噢,沒什麼,我想幫您掃雪!

」我注視著他說。「謝謝你了!不過真的不用了,你看天多冷啊!

」他笑了笑。 我還是執意要掃。我找來一把掃把,一把似乎比我還大的。

接著,我便開始了艱難的掃雪工程。我乾的很賣力。但效果卻不是很好,不一會兒,我就出了一身汗。

眼看著張爺爺已經從這邊掃到了那邊,而我卻原地不動。心裡也自然不是滋味。這一切,張爺爺也都看到了,但他卻仍然很感激我……

夕陽已經落下,晚霞也漸漸退去了。天邊的最後一絲光亮也將和我們告別了。他對我說。

「孩子,快回家吧!別讓家人等等急了!」我衝他笑了笑,走了。

走在路上忽然覺得特別暖和,風停了……總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什麼是真正的幸福,今天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其實很簡單: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幸福。

以環保為主題作文,以環保為主題作文800字

節約用紙,還我綠色 地球,是一個有很多資源的世界。隨著我們人類科技的進步,我們用去了許多的資源,但是,我們人類不懂節約資源的話,會使地球的資源減少 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而人之慾無極 唐代詩人白居易對生態資源與人類生存關係的這種清醒認識,至今仍然具有積極意義。我們生活的時代,正面臨資源缺乏 環境汙...

以快樂為主題的作文左右,以快樂為主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記一件快樂的事情 html 32 40 40334.htm 快樂的一天 500字 http xue66.html 4 40 40330.htm 我很快樂 http xue66.html 4 40 40165.htm 在學作文網 http xue66.中有四百多篇。以 快樂 為主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以陪伴為主題的作文,左右以陪伴為主題的作文,700字左右

小時候的我所理解的 陪伴 就是陪同的夥伴,但對於許多事情都沒有很深的體會和感觸,也從未意識到自己正在陪伴下前行。長大後常聽到電視上說到 陪伴 這個詞,隨著閱歷的增長和逐漸成熟的心智,我終於平白了 陪伴 的真正意義。它是親情友情以及愛情等世間多種真摯情感的代名詞。有了它的存在,我們不再孤單,它是已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