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微知著 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意思不

2021-03-19 19:42:36 字數 1257 閱讀 4849

1樓:匿名使用者

見微知著、善於發並不斷探索的能力,怎麼會是空產生的呢?

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那麼是怎麼得來的呢?談談你個人的看法 5

2樓:sandwich三明冶

是需要思考,不斷探索契而不捨,努力進取才能的來的

3樓:公子清越

個人認為和長時間有意識的培養與愛好學習的習慣是分不開的。比如說見微知著,首先要見得多,知道得多,又時時刻刻的去分析,它為什麼會這樣,這樣了之後又會怎麼樣……而這當中又鍛鍊加強了善於發問和不斷探索的能力……

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那是怎麼得來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需要從兩個方面努力才能得到:

一是積累了廣博而深厚的專業知識和哲學理論修養。經過長期的理論學習和研究,積累了深厚專業知識,打下了堅實的哲學理論基礎。

二是在長期的管理、生產、經營中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見多識廣讓人心胸開闊,思路寬廣,善於透過現象看到本質,從小事、平常事的發展中發現不尋常的意義。

當然,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正像數學家華羅庚

當然,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當然,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正像數學家華

閱讀理解。 當然,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正像數學家華羅庚說過的

閱讀下面一段話,再按要求答題。 當然,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

5樓:誒呀

1.b2.因為在科學領域並沒有真正的偶然的機遇,只是一些人所謂的說法。(意思對即可)

「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探索的能力,不是憑空產生的。」那麼是怎麼得來的呢?談談你個人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經常訓練出來。平時就要注意對生活中的事物細心觀察,養成敏銳的觀察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見識,古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就是這個意思,這是一種能力,不是能從書本上學到的。是去社會上歷練出來的,見的多了,經歷的多了,自然就能見微知著,舉一反三。

科學家見微知著的事例左右,科學家見微知著的事例150字左右

牛頓蘋果落地,後來發現地球引力 阿基米德洗澡,後來發現了浮力 萊特兄弟看到有雙翼的鳥,後來發明了飛機 瓦特看到燒水的蒸汽,後來發明了蒸汽機 魯班手被植物葉割傷,後來發明了鋸子 謝皮羅看到洗澡水的漩渦,後來發現了地球旋轉與水的關聯 波義爾看到紫羅蘭因鹽酸濺到花朵,後來發明了酸鹼試紙 石蕊試紙 一位奧地...

見微知著的著什麼意思見微知著的著什麼意思

釋 義 微 隱約 著 明顯。比喻知道一個小小的細節就繼續琢磨 只看到一bai點點細節就能預料到事情的du發生 形容比zhi較有邏輯頭腦的人dao 同義詞 以小見大 見微知專著 ji n w 屬i zh zh 解釋 微 隱約 著 明顯。見到事情的苗頭,就能知道它的實質和發展趨勢。出處 韓非子 說林上 ...

司空見慣見微知著無獨有偶的造句

今天我有到題不會可我要追根求源,無獨有偶我看到了司空見慣的水,我見微知著,突然明白了,我知道這是我鍥而不捨的結果 大家對隨地吐痰司空見慣了,豈知這可以見微知著,體現了一個人的素質。無獨有偶,亂扔菸頭的習慣也是如此,有時會釀成大禍的,像山林大火就是例證。我們在日常工作中,要善於觀察,善於分析,見微知著...